香港黑幫老大捲入黃光裕案

發表:2009-06-03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香港已有兩名"江湖猛人"捲入大陸首富黃光裕貪污案,黑幫"和X 圖"主事人張X太早前被捕扣查,而"公海賭王"連超也早於2008年底被拘留。大陸警方查悉,兩人與黃光裕及正被扣查的原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原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有千絲萬縷的利益輸送關係。消息稱,案中仍有多名要犯在逃,大陸警方曾要求香港協助,提供多名活躍的"黑人物"資料,追緝歸案。

大陸首富黃光裕貪污案牽連甚廣,調查揭發該犯罪集團涉洗黑錢達600億元。香港黑幫"和X圖"教父、外號"掙爆"的張X太(49歲),以及現年40歲的廣東省政協委員、外號"公海賭王"、原名連卓釗的連超,均涉案被拘捕。消息稱,由於案中尚有多名活躍港澳涉案" 黑人物"在逃,大陸警方曾要求香港警方協助追緝。警方發言人6月2日拒絕證實事件,僅稱個別案件不作評論。

據悉,被捕兩名香港江湖猛人與黃光裕關係密切,其中原籍潮汕的連超,2002年涉及一宗洗黑錢案,連超與林姓港商被指開設地下錢莊,協助5名大陸人洗黑錢,大陸警方拘捕眾人後,江門市中級人民法院控告5人非法經營罪,查明地下錢莊共為客戶購買港幣5.37億元,法院原打算對連超與林姓港商洗黑錢作"另案處理 ",但後來二人卻免遭起訴,並獲釋回港,事件不排除與鄭少東有"特殊關係"。

連超和鄭少東兩人原來是同鄉兼舊相識,鄭少東於1980年從警時,負責刑事偵查工作,當中不少大案涉及港澳地區,連超不時利用江湖人脈,提供消息協助鄭少東破大案,鄭少東也因破獲世紀大盜張子強案、"東星輪"千萬港元大劫案等,屢獲提拔升職。

外界猜測,鄭少東為了回饋,除了擺平連超於江門涉及的洗黑錢案,還於2007年替連超引見當時的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令連超"戴罪"獲選為省政協委員。後黃光裕因涉嫌操縱股價,去年底被北京警方帶走,涉嫌協助黃光裕洗錢的連超及張X太,也在大陸被警方刑事拘留,由此引爆驚天大案,導致廣東政壇震盪。

今年1月,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被捕;今年4月,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和中共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落馬,據傳也因牽涉黃光裕案,並且涉嫌為連超走私、洗錢充當保護傘。有消息傳出,今年4月陳紹基被"雙規"(於指定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後,鄭少東一度企圖自殺,被執法人員制止,而這宗驚天大案也令廣東官場大為震驚。

原題:完全沒想到:香港黑幫老大竟也捲入黃光裕案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