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帮老大卷入黄光裕案

发表:2009-06-03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香港已有两名"江湖猛人"卷入大陆首富黄光裕贪污案,黑帮"和X 图"主事人张X太早前被捕扣查,而"公海赌王"连超也早于2008年底被拘留。大陆警方查悉,两人与黄光裕及正被扣查的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原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有千丝万缕的利益输送关系。消息称,案中仍有多名要犯在逃,大陆警方曾要求香港协助,提供多名活跃的"黑人物"资料,追缉归案。

大陆首富黄光裕贪污案牵连甚广,调查揭发该犯罪集团涉洗黑钱达600亿元。香港黑帮"和X图"教父、外号"挣爆"的张X太(49岁),以及现年40岁的广东省政协委员、外号"公海赌王"、原名连卓钊的连超,均涉案被拘捕。消息称,由于案中尚有多名活跃港澳涉案" 黑人物"在逃,大陆警方曾要求香港警方协助追缉。警方发言人6月2日拒绝证实事件,仅称个别案件不作评论。

据悉,被捕两名香港江湖猛人与黄光裕关系密切,其中原籍潮汕的连超,2002年涉及一宗洗黑钱案,连超与林姓港商被指开设地下钱庄,协助5名大陆人洗黑钱,大陆警方拘捕众人后,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控告5人非法经营罪,查明地下钱庄共为客户购买港币5.37亿元,法院原打算对连超与林姓港商洗黑钱作"另案处理 ",但后来二人却免遭起诉,并获释回港,事件不排除与郑少东有"特殊关系"。

连超和郑少东两人原来是同乡兼旧相识,郑少东于1980年从警时,负责刑事侦查工作,当中不少大案涉及港澳地区,连超不时利用江湖人脉,提供消息协助郑少东破大案,郑少东也因破获世纪大盗张子强案、"东星轮"千万港元大劫案等,屡获提拔升职。

外界猜测,郑少东为了回馈,除了摆平连超于江门涉及的洗黑钱案,还于2007年替连超引见当时的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令连超"戴罪"获选为省政协委员。后黄光裕因涉嫌操纵股价,去年底被北京警方带走,涉嫌协助黄光裕洗钱的连超及张X太,也在大陆被警方刑事拘留,由此引爆惊天大案,导致广东政坛震荡。

今年1月,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被捕;今年4月,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和中共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落马,据传也因牵涉黄光裕案,并且涉嫌为连超走私、洗钱充当保护伞。有消息传出,今年4月陈绍基被"双规"(于指定时间和地点交代问题)后,郑少东一度企图自杀,被执法人员制止,而这宗惊天大案也令广东官场大为震惊。

原题:完全没想到:香港黑帮老大竟也卷入黄光裕案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