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簽證政策有利中國理科學生學者

發表:2009-06-04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說,它正在大幅縮短成千上萬外國理科學生和自然科學家等待批准其赴美簽證申請的時間,此舉有可能在中國產生重大影響。

國務院發言人雷恩(Andy Laine)說,此舉旨在將受理赴美簽證申請時完成一項審查程序的時間縮短至兩週,而此前在某些情況下這一審查過程會拖上好幾個月。歷史記錄顯示,申請赴美簽證者中需接受這一審查的人有一多半來自中國。去年全世界共有56,000名申請赴美簽證的理科學生和自然科學家受到這一審查。

這一引起爭議的審查程序旨在確定其他國家申請赴美簽證的理科學生和自然科學家中,哪些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設置這一程序是要過濾掉一些簽證申請人,這些人有可能尋求將涉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導彈系統、能被恐怖份子利用的軍民兩用產品的技術以及其他敏感軍事技術轉移到海外。

國會多年來一直敦促政府官員們壓縮這一審查程序的時間,原因是擔心由此造成的延誤會損害美國從外國學者的知識專長中獲益的能力。

2003 年10月,獨立的政府調查人員發現,這項特別審查平均耗時75天,而其他有資格進入美國的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大多隻需等待24小時就能獲知自己能否拿到簽證。政府記錄顯示,在國會方面施加壓力後,到2004年底時,這項特別審查的平均完成時間從75天降到了15天左右。

但國務院發言人雷恩說,過去一年中這項特別審查的時間又大幅延長。他雖然沒有明確說等待審查結果的時間又增加了多少,但他說,美國官員擔心,這一審查項目已經變成了妨礙合法人才交流的障礙。

出於安全考慮,雷恩也沒有詳談這審查程序最近所獲改進的性質,只是說改進措施已於上週生效。他說美國增加了審查簽證申請的人手。

美國政府的數據顯示,除中國外,前蘇聯成員國也受到了這一審查程序的嚴重影響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