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6-05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消息人士指出,澳洲礦業巨擘Rio Tinto Ltd. (RIO-AU;力拓) 在籌資選項變多的情況下,已放棄與中 國鋁業 (601600-CN) 協議的 195億美元投資案。揹負 387 億美元債務的力拓為補強其資產負債表,今年2月向 中鋁尋求資金協助。據瞭解,力拓週四於倫敦召開董事 會,討論出協議中止的賠償費用約1.95億美元。公司稍 早發布聲明承認此消息,並表示為擴大股東價值、改善 資本結構,"正在討論多種集資管道,部分已達後續階 段"。

▲ 上海證券報週四報導,中國政府不太可能批准四 川騰中重工機械收購美國通用汽車(GM-US);GM)旗下的 運動休旅車品牌悍馬 (Hummer),因北京政府鼓勵收購海 外汽車零件製造商,而不是整個汽車製造公司。中國官 方媒體新華社及人民日報昨天更發表政策意味評論,後 者指中國企業國際化起步晚,在資金實力及管理經驗方 面仍不及跨國企業,因此"買馬容易、養馬難",這項 並購若要成功,機率恐不大。

▲ 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最大行動通訊公司 Bharti Airtel Ltd. (532454-IN) 及非洲行動通訊公司 MTN Group (MTNJ-ZA) 價值 230 億美元的合併案若順利達成 ,根據目前協議內容,雙方債務總額將增至 63 億美元 ,個別債務則為 36 億美元及 27 億美元。該數字低於 評級機構惠譽 (Fitch) 週三估計個別負債將為 40 億美 元及 29 億美元。截至今年 3 月底 Bharti 負債金額為 20 億美元,截至去年 12 月底 MTN 含息負債金額則為 52 億美元。消息指合併交易可能於 7 月中達成。

▲ 中國最大電子商務網路公司阿里巴巴 (1688-HK ) 週四宣布提早解除公司 8 家基礎投資者各自相關股份 的轉讓禁售規定,其中包括 Yahoo Inc. YHOO(US) ;雅 虎)、AIG AIG(US) ;美國國際集團) 全球投資部門 AIG Global Investment、富士康 (2038-HK)、Baldonna I nvestments、Finawood Investments、Honeybush Ltd. 、Cisco Systems Inc. CSCO(US) ;思科) 及中國工商銀 行 (601398-CN)。一般首次公開募股 (IPO) 中基礎投資 者的禁售期為 6-12 個月,當時阿里巴巴則要求對方承 諾 2 年禁售期,部分因為公司於 2007 年 IPO 時認購 需求龐大,共集資131億港元 ( 17 億美元),為全球規 模第 2 大的網路公司 IPO。這 8 家基礎投資者以每股 13.50 港元共認購 1.5776 億股,目前總市值約 3.13 %。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