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布亨瓦特集中營 見證納粹暴行

發表:2009-06-06 0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何參觀過納粹集中營的遊客,都會對牢房內令人窒息的絕望氣氛,留下難以抹滅的回憶。

對任內第二度訪問德國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來說,今天親自走訪美軍當年解救的布亨瓦特集中營,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德國的土地上踏進集中營的美國總統,更具有重要的象徵意義。

位於德國中部的布亨瓦特(Buchenwald)集中營,位于思想家輩出的知名城市威瑪(Weimar)近郊。一直到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這裡一共拘禁了25萬名包括猶太人和同性戀者在內的囚犯,其中5萬6000人在此喪命。

集中營慘絕人寰的罪行,隨著美軍解救後傳遍到全世界,當時拍攝的影片和照片,為骨瘦如柴的囚犯和堆積如山的屍體留下見證,在世人的回憶裡,布亨瓦特也成為納粹暴行的同義詞。

歐巴馬今天在德國總理梅克爾、高齡80歲的作家魏瑟爾(Elie Wiesel)的陪伴下,參觀集中營的焚化爐等設施,歷時一小時,表情十分嚴肅,還在紀念碑上獻上一朵白色的玫瑰花,對受難者表達哀吊。

1986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魏瑟爾,曾將被囚禁在布亨瓦特的親身體驗,寫成感人的小說「夜」;而歐巴馬的舅舅,當年也正好是解救布亨瓦特的一名美軍。

梅克爾表示,德國把對納粹大屠殺的回憶,當成是國家的基本信念,正因為集中營的過去,德國致力捍衛人權、民主與和平。

歐巴馬則呼籲世人提高警覺,不能再讓歷史重演,全世界都必須記得納粹在布亨瓦特集中營的暴行。

歐巴馬還特別提起他的舅舅,當年走進布亨瓦特集中營時受到的震撼,感謝德國人民「面對自己歷史的態度」。

觀察家相信,歐巴馬在開羅發表與伊斯蘭世界修好的演說後走訪集中營,不僅可鞏固美國與以色列的親密關係,也藉機讓美國民眾重溫盟軍戰勝納粹德國的輝煌過去。

歐巴馬今天結束德國行後將前往法國,參加盟軍諾曼第(Normandie)登陸65週年的紀念活動。

来源:中央社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