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布亨瓦特集中营 见证纳粹暴行

发表:2009-06-06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何参观过纳粹集中营的游客,都会对牢房内令人窒息的绝望气氛,留下难以抹灭的回忆。

对任内第二度访问德国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来说,今天亲自走访美军当年解救的布亨瓦特集中营,成为史上第一位在德国的土地上踏进集中营的美国总统,更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位于德国中部的布亨瓦特(Buchenwald)集中营,位于思想家辈出的知名城市威玛(Weimar)近郊。一直到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前,这里一共拘禁了25万名包括犹太人和同性恋者在内的囚犯,其中5万6000人在此丧命。

集中营惨绝人寰的罪行,随着美军解救后传遍到全世界,当时拍摄的影片和照片,为骨瘦如柴的囚犯和堆积如山的尸体留下见证,在世人的回忆里,布亨瓦特也成为纳粹暴行的同义词。

奥巴马今天在德国总理梅克尔、高龄80岁的作家魏瑟尔(Elie Wiesel)的陪伴下,参观集中营的焚化炉等设施,历时一小时,表情十分严肃,还在纪念碑上献上一朵白色的玫瑰花,对受难者表达哀吊。

1986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魏瑟尔,曾将被囚禁在布亨瓦特的亲身体验,写成感人的小说“夜”;而奥巴马的舅舅,当年也正好是解救布亨瓦特的一名美军。

梅克尔表示,德国把对纳粹大屠杀的回忆,当成是国家的基本信念,正因为集中营的过去,德国致力捍卫人权、民主与和平。

奥巴马则呼吁世人提高警觉,不能再让历史重演,全世界都必须记得纳粹在布亨瓦特集中营的暴行。

奥巴马还特别提起他的舅舅,当年走进布亨瓦特集中营时受到的震撼,感谢德国人民“面对自己历史的态度”。

观察家相信,奥巴马在开罗发表与伊斯兰世界修好的演说后走访集中营,不仅可巩固美国与以色列的亲密关系,也借机让美国民众重温盟军战胜纳粹德国的辉煌过去。

奥巴马今天结束德国行后将前往法国,参加盟军诺曼第(Normandie)登陆65周年的纪念活动。

来源:中央社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