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甲》拍攝地山崩 79人活埋

發表:2009-06-06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張瑋綜合報導】《滿城盡帶黃金甲》在中國重慶東部拍攝的外景地,5日下午3時發生走山、山崩,造成六戶民宅和一個採礦場被崩塌山體淹埋。武隆縣委會今初步估計至少79人下落不明,截至6 日凌晨,救援人員已救出7名傷者,已有兩人罹難,目前其他傷亡情況不詳。

山崩地點是重慶東部武隆縣鐵礦鄉雞尾山,上百萬方山石湧進山谷,導致礦場及多戶民宅被掩埋,山體崩塌已經造成鐵礦鄉大面積停電和通訊中斷。這個地點過去就曾多次發生走山和坍塌事件。

張藝謀導演的《滿城盡帶黃金甲》2006年曾在此取景,使該縣奇特地貌出名,成為旅遊熱門景點。

由於該地偏遠難行,從武隆縣到事發地至少需兩小時,目前道路阻塞,重慶調派直升機參與救援,醫護人員並由另一條路趕往現場,重慶市長王鴻舉已率相關部門緊急趕赴武隆崩塌現場指揮救援,調集上千人包括醫護、消防及軍警、地質學家前往馳援。

武隆縣委縣政府也立即成立‘6.5’鐵礦鄉山體滑坡應急救援組。已經在事發現場周邊設立了3個臨時安置點,已妥善安置轉移的群眾400餘人。

據瞭解,多次走山的雞尾山,曾造成鐵礦鄉政府遷移,由原駐地紅寶村鐵匠溝,於2001年6月遷至幸福村。

来源:臺灣醒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