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轟炸機 空投糖果

發表:2009-06-06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美、英、法、蘇聯接管德國。位於蘇聯佔領區內的德國首都柏林分割成兩半,西柏林由美英法分管,東柏林則是蘇聯的地盤。

一九四八年六月二十四日,蘇聯藉故封鎖柏林地面交通與物資運輸,欲逼退盟軍。有兩百萬人口的西柏林成為蘇聯佔領區內的孤島,引發史上規模最大的空中運輸行動─一九四八年六月二十六日至翌年五月十二日蘇聯解除封鎖,盟軍總共完成二十七萬多次飛行,空投兩百多萬噸生活物資予西柏林人民。

在許多此次空運的細節中,有一個關於糖果的感人故事。

美國空軍蓋爾.哈佛森中尉一回在柏林泰波霍夫機場降落後,隔著鐵絲網給機場附近的孩子們兩個泡泡糖,那些糖果不夠分,但他們的興奮之情令蓋爾心酸。他向孩子們保證,下次會帶來更多糖果,「我會搖擺機翼,把糖果包在小降落傘投下來給你們。」

蓋爾第二天就履行諾言,他搖晃著機翼,投下用手帕結成的小降落傘包好的糖果。很快的,部隊裡收到大批署名要給「搖翅膀叔叔」、「巧克力飛行員」的信。不久,蓋爾的中隊長叫他進辦公室,質問他做了什麼?蓋爾回答:「像發瘋一樣拚命飛行。」中隊長說:「你當我笨蛋嗎?你還做了什麼?」長官桌上有一份德文報紙,刊登著蓋爾的運輸機和小降落傘的照片。蓋爾心想他的軍隊生涯完了,甚至得面臨軍法審判,但中隊長要他繼續空投糖果;其他飛行員也響應他的行動。

美國媒體以「柏林上空的糖果轟炸機」為題,報導蓋爾的故事,激發了美國人對西柏林孩子的同情。糖果工廠、學校紛紛自發捐獻募集糖果,也有人捐出手帕做降落傘。

蓋爾成了柏林兒童的英雄,他除了飛運輸機,也帶糖果去兒童醫院,探望不能出門追降落傘的小孩。柏林兒童每天興奮地望著天空,等待糖果降落傘落到眼前。這項溫馨的行動持續到「柏林空運」結束。

蓋爾後來官拜上校退役,每逢柏林空運十週年紀念日,他必定到場。本月十九日,蓋爾出席美國國防部舉辦的一場紀念儀式,而他的故事還是讓人津津樂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