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轰炸机 空投糖果

发表:2009-06-06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英、法、苏联接管德国。位于苏联占领区内的德国首都柏林分割成两半,西柏林由美英法分管,东柏林则是苏联的地盘。

一九四八年六月二十四日,苏联藉故封锁柏林地面交通与物资运输,欲逼退盟军。有两百万人口的西柏林成为苏联占领区内的孤岛,引发史上规模最大的空中运输行动─一九四八年六月二十六日至翌年五月十二日苏联解除封锁,盟军总共完成二十七万多次飞行,空投两百多万吨生活物资予西柏林人民。

在许多此次空运的细节中,有一个关于糖果的感人故事。

美国空军盖尔.哈佛森中尉一回在柏林泰波霍夫机场降落后,隔着铁丝网给机场附近的孩子们两个泡泡糖,那些糖果不够分,但他们的兴奋之情令盖尔心酸。他向孩子们保证,下次会带来更多糖果,“我会摇摆机翼,把糖果包在小降落伞投下来给你们。”

盖尔第二天就履行诺言,他摇晃着机翼,投下用手帕结成的小降落伞包好的糖果。很快的,部队里收到大批署名要给“摇翅膀叔叔”、“巧克力飞行员”的信。不久,盖尔的中队长叫他进办公室,质问他做了什么?盖尔回答:“像发疯一样拚命飞行。”中队长说:“你当我笨蛋吗?你还做了什么?”长官桌上有一份德文报纸,刊登着盖尔的运输机和小降落伞的照片。盖尔心想他的军队生涯完了,甚至得面临军法审判,但中队长要他继续空投糖果;其他飞行员也响应他的行动。

美国媒体以“柏林上空的糖果轰炸机”为题,报导盖尔的故事,激发了美国人对西柏林孩子的同情。糖果工厂、学校纷纷自发捐献募集糖果,也有人捐出手帕做降落伞。

盖尔成了柏林儿童的英雄,他除了飞运输机,也带糖果去儿童医院,探望不能出门追降落伞的小孩。柏林儿童每天兴奋地望着天空,等待糖果降落伞落到眼前。这项温馨的行动持续到“柏林空运”结束。

盖尔后来官拜上校退役,每逢柏林空运十周年纪念日,他必定到场。本月十九日,盖尔出席美国国防部举办的一场纪念仪式,而他的故事还是让人津津乐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