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巨資為泰姬陵敷美白泥膜結果適得其反

發表:2009-06-07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泰姬陵
據臺灣"中央社6日報導,印度著名的17世紀古蹟泰姬陵,在空氣污染侵害下,白色大理石的外觀逐漸發黃,政府決定使用具有美白效果的火山泥漿膜,幫助泰姬陵去除污垢,但結果卻適得其反.

位於印度阿格拉市郊的泰姬陵,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是一座純白色大理石的宏偉建築.多年來由於空氣污染嚴重,昔日白皙閃亮的大理石外觀逐漸發黃. 據印度國會委員會報告,泰姬陵外觀發黃,主要是因為空氣微粒附著在大理石表面而引起. 2007年,印度政府決定採用專家建議,以印度傳統也作為人體皮膚美白的火山泥漿膜,幫助泰姬陵去除污垢.

據阿格拉導遊工會主席夏姆蘇丁介紹,由於當初攪拌泥灰的成份不均勻,如今任何訪客都可以注意到,塗在牆上的白色泥灰補塊留下的痕跡清晰可見,每塊顏色卻又各自深淺不同.他說,由於缺乏正確的現代清潔器材和人力,整個保護工作顯得毫無計畫和隨便,使得泰姬陵的外觀變得更為難看.

早在15年前,為免於受到空氣污染的侵害,印度最高法院曾宣布一系列措施,保護泰姬陵和四周其他歷史古蹟.但耗費了數以億計的盧比結果,至今泰姬陵的外觀依然是岌岌可危.

最高法院居民防治污染委員會委員約希表示,這些措施包括在阿格拉鋪設一條天然氣管,供應當地工業區作為乾淨能源之用,原使用柴油燃料的機動三輪車也強制改裝使用瓦斯燃料.附近一座國營煉油廠也耗費巨資改善了污染程度.但地方當局推廣觀光事業,應運而生的商業化活動有增無減,例如,由於經常缺電,阿格拉全市有數以萬計的簡便柴油發電機,增加更多的污染源.此外,鄰近的河邊地區火化場經常使用木柴燃燒屍體,至今也未見遷移.原本圍繞泰姬陵四周的綠色環帶區,區內工廠都遭強制搬遷,並且禁行汽機車,但近年卻因旅館和住宅區的興建而逐漸成為商業區,人口,車輛和垃圾大幅增加,都是造成防範污染的努力,變得 支離破碎而毫無成效.約希同時指出,在數年前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參觀泰姬陵之前,印度政府曾特別在泰姬陵種植了1萬株樹苗9000,但如今一株也沒有剩 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