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巨资为泰姬陵敷美白泥膜结果适得其反

发表:2009-06-07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泰姬陵
据台湾"中央社6日报道,印度著名的17世纪古迹泰姬陵,在空气污染侵害下,白色大理石的外观逐渐发黄,政府决定使用具有美白效果的火山泥浆膜,帮助泰姬陵去除污垢,但结果却适得其反.

位于印度阿格拉市郊的泰姬陵,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是一座纯白色大理石的宏伟建筑.多年来由于空气污染严重,昔日白皙闪亮的大理石外观逐渐发黄. 据印度国会委员会报告,泰姬陵外观发黄,主要是因为空气微粒附着在大理石表面而引起. 2007年,印度政府决定采用专家建议,以印度传统也作为人体皮肤美白的火山泥浆膜,帮助泰姬陵去除污垢.

据阿格拉导游工会主席夏姆苏丁介绍,由于当初搅拌泥灰的成份不均匀,如今任何访客都可以注意到,涂在墙上的白色泥灰补块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每块颜色却又各自深浅不同.他说,由于缺乏正确的现代清洁器材和人力,整个保护工作显得毫无计划和随便,使得泰姬陵的外观变得更为难看.

早在15年前,为免于受到空气污染的侵害,印度最高法院曾宣布一系列措施,保护泰姬陵和四周其他历史古迹.但耗费了数以亿计的卢比结果,至今泰姬陵的外观依然是岌岌可危.

最高法院居民防治污染委员会委员约希表示,这些措施包括在阿格拉铺设一条天然气管,供应当地工业区作为干净能源之用,原使用柴油燃料的机动三轮车也强制改装使用瓦斯燃料.附近一座国营炼油厂也耗费巨资改善了污染程度.但地方当局推广观光事业,应运而生的商业化活动有增无减,例如,由于经常缺电,阿格拉全市有数以万计的简便柴油发电机,增加更多的污染源.此外,邻近的河边地区火化场经常使用木柴燃烧尸体,至今也未见迁移.原本围绕泰姬陵四周的绿色环带区,区内工厂都遭强制搬迁,并且禁行汽机车,但近年却因旅馆和住宅区的兴建而逐渐成为商业区,人口,车辆和垃圾大幅增加,都是造成防范污染的努力,变得 支离破碎而毫无成效.约希同时指出,在数年前巴基斯坦总统穆夏拉夫参观泰姬陵之前,印度政府曾特别在泰姬陵种植了1万株树苗9000,但如今一株也没有剩 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