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國會大選 激進派真主黨落敗

發表:2009-06-08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黎巴嫩國會大選,這場被視為國家路線之爭的選舉,最後由親西方的聯合政府,擊敗了親近敘利亞的好戰團體真主黨。

七號深夜,黎巴嫩大選結果底定,親西方的執政聯盟在這一次五五波的拉鋸戰中,取得決定性的勝利,支持者在首都貝魯特街頭大肆慶祝,放煙火、鳴按喇叭慶祝執政聯盟勝利。

國會多數黨領袖、同時也是被暗殺的前總理哈里裡的兒子,薩德哈里裡,在競選總部接受民眾歡呼。

黎巴嫩內政部長預計,這次投票率將超過52%,也是自1990年甚至更早以來,投票率最高的一次選舉,326萬合格選民,將在全國26個選區選出128位 議員。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薩德哈里裡所領導的國會聯盟,將取得過半數的70席,真主黨陣營拿下58席,已經承認敗選。

分析家指出,這場大選可以說是親美、親西方的聯合政府,與親敘利亞、親伊朗的真主黨及其它的基督教派系,兩大陣營之間的國家路線之爭。各界擔心如果以真主黨為首的反對勢力獲勝,可能會讓黎巴嫩更加孤立,跟以色列發生新的衝突,也將導致美國的中東政策倒退,而在幕後為真主黨撐腰的敘利亞與伊朗在中東的影響力也將大增,為了避免衝突發生,黎巴嫩在全國各地部署了5萬名軍警,確保選舉安全進行。


来源:公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