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女記者 朝鮮的籌碼?

發表:2009-06-08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法院重判兩名被控非法入境的美籍女記者凌志美和李誠恩(前譯李雲娜),每人將在勞動營被拘禁12年。

嚴厲的判決顯然是針對她們非法越境進入朝鮮,以及犯下的"嚴重罪行"。據分析,朝鮮可能利用美籍臺灣華人凌志美和美籍韓國人李誠恩作為籌碼,尋求同美國直接談判。

朝鮮長期以來一直希望同幾十年的宿敵美國直接進行談判,而不願意以六方會談的形式討論解除朝鮮核武裝的問題。

分析人士說,患病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希望培養自己最小的兒子金正雲作為接班人;最近朝鮮試射導彈和核試驗,都旨在加強對美國的壓力。

據分析,朝鮮當局希望同美國建立關係,化解他們認為來自華盛頓的軍事威脅,解除對朝鮮的制裁。但朝鮮堅持恢復同美國關係的前提是,朝鮮的核地位應予以承認。

首爾大學的朝鮮問題專家分析說,嚴厲判決有兩重目的:一是朝鮮嚴厲對待"敵對"行動;二是金正日可能做出計畫好的戲劇性舉動,即釋放凌志美和李誠恩,做出仁慈姿態。

"中國介入"?

據估計金正日甚至可能在本週釋放二人,即在一名美國要員訪問朝鮮後釋放,例如前副總統戈爾去朝鮮帶走被扣押的兩人。

凌志美和李誠恩均供職於戈爾主辦、總部設在加州的潮流電視臺(Current TV)。她們今年3月17日在中朝接壤的圖門江邊境附近採訪時,在結冰的江面懷疑誤入朝鮮境內被捕。

在判決前一天,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公開表示,平壤對凌志美和李誠恩的指控"毫無根據",促請朝鮮馬上釋放兩人。克林頓還表示,美國正考慮重新把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政府還表示正在尋求讓中國介入,幫助解決爭端的可能。美國希望能夠在有關國家(包括中國)的港口和機場,截留被懷疑運武器和核技術的朝鮮貨物,避免在公海上同朝鮮進行對抗。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