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一言:衝擊共產黨底線的效應

作者:張三一言 發表:2009-06-09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摘要: 我說「共產黨的敗局是確定無疑」,是有條件的,這條件就是中國人知道、需要和實行觸及共產黨的底線;若沒有這一條件,共產黨政權是穩定的。這就引出一個問題:要怎麼樣才會「知道、需要和實行觸及共產黨的底線」?這就要在反抗共產黨的同時,消解中國知識精英營造的「不觸及共產黨的底線」思想、理論和壓力。這些思想、理論和壓力大多混雜在既有正確一面也有謬誤一面的話語中。

共產黨的歷史可以說是劃底線史。最著名的是敵我底線:「人民內部」和「敵我」之間的那條底線;其他的是地富反左傾右傾修正教條走資…數之不清。所謂底線就是劃定鬥爭範圍。即使是同一條底線,都會因時因地因人而移動,所以,共產黨也就沒有一天停止過劃線、沒有一天停止過鬥爭。

人們對待共產黨劃定的底線,有如下反應。一是不觸及;一是觸及。

「 不觸及」是共產黨欲求達到之目的,也是御用文人五毛們搓塑的御用理論,也是他們專制主子逼迫民眾遵守的行為條規。不觸及是他們政權穩定的保證;不觸及的距離越遠,政權的穩定性就越高。不觸及構成了主子與順民關係:常用的黨與人民的魚水情、人民天下、人民當家作主、人民專政,以及人民代表等等指的就是這種關係。這些順民就是「人民」;這種社會為可稱為「人民社會」。

「 觸及」,其中有擦邊球式觸及和突破性觸及之分。「擦邊球」是中國民眾獨創的政治詞彙和行為模式。是把衝擊底線的犧牲和代價降到最低的行為。突破性觸及(衝擊)大多數要付出血汗甚麼生命代價。這兩類觸及構成主子與不願做奴隸者的對抗關係。共產黨劃定的敵我底線就是把這些不願做奴隸要做主人的群體劃入敵人圈子,並對他們進行迫害和殘殺。這些人,追求成為人們常說的「公民」。當這些人真的成為公民時,公民社會就出現了。從這個角度看,觸及共產黨劃定的底線既是中國人的權利,也是義務。

[一]、觸及共產黨劃定底線的效應

中國民眾觸及共產黨劃定的底線(禁區)有甚麼效果?

它的效果是:把思想一念間、床笫之間私語都要入罪的毛極端統治推進到今天可以罵胡共草泥馬的失控狀態。這就是目前人們說的有一定言論自由空間(口頭和因特網等)、民間活動空間(可以散步等等)的狀態。這種狀態改變沒有共產黨的良心、善意,沒有共產黨的改良,沒有共產黨的主動讓步;完全是民眾衝擊共產黨劃定的底線,逼迫共產黨不斷地往後撤退底線的結果。民眾對共產黨底線衝擊,就每一個具體戰役來說,共產黨大都捕殺批鬥衝擊的民眾,民眾多是退卻或失敗,勝方是共產黨。但是,這些民眾擊破了的底線缺口,共產黨無法原地縫補,只能退後接駁;這就是共產黨劃定的禁區圈越來越小的原因。也就是說共產黨在整體戰略上輸了,民眾贏了。為甚麼共產黨會贏了戰役輸了戰略呢?理由是:民眾用實力(微弱)、人心、道德、正義和理論等等人類固有的、現代的文明和符合人性的普世價值等等多全方位的力量衝擊共產黨底線,而共產黨完全沒有軟力量,只有專政工具硬力量。現在的民眾觸及共產黨底線的反抗,是民眾弱硬力量加充足軟力量與共產黨強硬力量加零軟力量的較量。從長遠和整體觀點來看,共產黨的敗局是確定無疑的。

我說「共產黨的敗局是確定無疑」,是有條件的,這條件就是中國人知道、需要和實行觸及共產黨的底線;若沒有這一條件,共產黨政權是穩定的。這就引出一個問題:要怎麼樣才會「知道、需要和實行觸及共產黨的底線」?這就要在反抗共產黨的同時,消解中國知識精英營造的「不觸及共產黨的底線」思想、理論和壓力。這些思想、理論和壓力大多混雜在既有正確一面也有謬誤一面的話語中,例如:溫和、漸進、和解、理性、改良…也有純屬謬誤的,例如反革命、反民眾暴力反抗…具體的如天安門失敗是學生犯錯(犯罪)、不逃命有罪…這類思想、理論基本上是中國知識精英的共識,也是現實中國的主流思想。這說明,現今中國知識精英及其主流思想都是反對民眾觸及(衝擊)共產黨底線的,也就是說今天的中國知識精英所思所為主要是阻止中國民主進程。可見,遏制阻止中國民主進程的中國知識精英的作為,和消解其主流思想是當務之急。

[二]、沒有人能遵守共產黨的底線

好吧,再來談理性。能夠達到所訴求的目的的思想和方法就是理性。中國人和東歐人都在專制制度下追求民主,東歐用革命思想和行動達到目的了。中國沒有達到;中國追求民主的思想就是不否定現專制政權,方法是不觸犯專制政權劃定的底線,或者說是跪著造反和逃命哲學。這些反革命思想和方法導致中國民主失敗,由此可知道中國追求民主的思想和方法都不理性。

中國戴晴式知識精英最愛談理性,他們指責學生失敗是不以撤退方法來避免觸犯共產黨的底線(具體的底線就是人民日報社論評論、員文章、426決定、宣布戒嚴令…)。那麼我請問:按照你們的理性能遵守共產黨劃定的底線嗎?

毛澤東給你的底線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當你依其底線而鳴放後,再給你鳴放即右派的底線。請問怎麼樣用你的理性去遵守?請不要說這是毛澤東個人專權的事,現在並非如此。我要告訴你,毛鄧江和現在的胡黨都是如此。請問,現在有的兩三篇反黨文章就判刑的,有寫了更激的百篇文章又平安無事的;同是維權或08參與者,有的拿將官府,有人被請喝茶,有人平安無事,到底底線在哪裡?

共產黨劃定的底線是世界無人可遵守得了的。只要它要河蟹你,你今天零時遵守它既定底線,在零時起它又劃定了你在零時必然觸犯的新底線;總之你無論如何遵守它劃定的底線,都必定會觸犯它的底線──問題不是你遵守了它的底線就可以萬事大吉,而是共產黨要不要你「被不遵守」它的底線。理性可有避免「被不遵守」的能力?肯定沒有,若有,劉曉波就用不著吃黨飯了。

這還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共產黨劃定一條底線:你沒有反黨言論自由、你沒有談自由民主憲政的自由,你沒有議論豆腐渣工程的自由…請問,是不是也要按照你們的理性去遵守它給你劃定的底線?


《自由聖火》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