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強與中國關係但領土爭議絕不妥協

發表:2009-06-09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總理曼莫漢今天表示,印度在國際舞台上會繼續與亞洲巨人中國加強關係,但在彼此的領土爭議,印度絕不妥協,會繼續加強邊境防務,因應可能發生的安全威脅。

曼莫漢是在國會演說中作了上述表示。他說,中國是印度的「戰略夥伴」,雙方有著多邊關係,尤其是貿易關係。但他又說,在雙方長期爭議的邊境主權問題上,印度不會妥協。

印度軍方今天也同時釋出在與中國接壤邊境上加強防禦兵力的消息。軍方說,印度已開始在東北部毗鄰中國邊境的印度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地區增加部署兩師的兵力(每師兵力在2萬5000至3萬人),同時也將派駐兩中隊(一中隊約18架)印度最精銳的蘇愷30MKI多功能戰機。

曾任印度陸軍參謀長丶現為中央直派阿魯納查省省長的辛赫(J.J. Singh)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印度有必要發展有效的防衛力量,以因應未來的安全挑戰,因此在印中邊境地區部署更多兵力是有其必要性。

阿魯納查省與中國大陸接壤的邊界線長達3500公里。1962年雙方爆發短暫的邊境戰爭時,中國軍隊曾深入阿魯納查省境內,造成印軍極大傷亡。

印中邊境領土爭議,源自英國殖民時代。1914年,英國丶西藏地方政府與中國共同簽署一項協議,劃定印中之間所謂的「麥克馬洪線」(McMahon Line),印方稱為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也就是今日的阿魯納查省與西藏地區之間的接壤界線。

但中國從不承認此項協議,並且多次宣稱阿魯納查地區,約9萬平方公里土地,屬於中國領土。印度則反控中國佔據印度西北部喀什米爾地區約8000平方公里的土地。

據印度內政部最新統計報告,中國軍隊經常越境侵入印度領土,去年共計發生約270次「入侵事件」,今年至今已發生約60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