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幫深圳代理許宗衡倒臺 黃麗滿浮現(圖)

發表:2009-06-12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5日凌晨,深圳市長許宗衡"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突然帶走。

深圳市長許宗衡"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的消息,星期一(6月8日)已經得到中共官方證實。許宗衡是由江澤民的情婦、原深圳黨委書記、黃麗滿提拔上來。許是江家幫在深圳的代理人,他的倒臺被外界視為江家幫在深圳經營的地盤瓦解的信號。

許宗衡是江家幫在深圳利益集團的看守人
  
深圳市長許宗衡是江家幫在深圳的利益集團的看守人,幫黃麗滿等那些離開了深圳的人看守利益。許遭到整肅,與中共高層內鬥不無關係。
  
消息稱,許宗衡出事是黃光裕案的蔓延;許宗衡出事牽出眾多高官;許宗衡出事引發廣東官場大地震;許宗衡出事深圳官場人心惶惶;許宗衡出事多名官員和有牽連的企業家外逃;許宗衡"雙規"後自殺未果,還傳出許宗衡與一名獲香港居民身份不久的內地知名女星過從甚密......真真假假,好不熱鬧。
  
2009年6月8日,當市長整整四年、差一個月就滿54歲的許宗衡仕途終於走到了頭。這是繼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原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原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原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之後,捲入黃光裕案的又一位副省(部)級高官。中紀委有關人士稱,對上述多位官員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評論認為,許宗衡出事是中共內部政治鬥爭和權力較量的結果。中共十七屆四中全會臨近,三年後十八大中共內部的派系權鬥已經展開,胡錦濤抓住江澤民派系的陳紹基、許宗衡案為契機,繼囚禁上海幫干將陳良宇後,再上演針對江系政治勢力的殲滅戰。

媒體報導指許宗衡在巿長任內"瘋狂賣官",在經濟上和地產商有糾纏不清的利益糾葛。(網路圖片)

神秘雙規 引發深圳官場震動
  
由於許宗衡一案事前毫無徵兆,引起深圳官場巨大震動,不少官員特別是高層官員更是人人自危,不斷私下打聽還有哪些官員受牽連。
  
6月4日,許宗衡還正常出席大型活動並主持政府常務會議,6月5日在深圳舉行的中國風險投資論壇原本安排他有20分鐘的演講,許宗衡的名字標牌還被擺放其中,但與會者不見他出席,主辦方也沒有解釋原因。
  
當天下午4時左右,一條"老二出事了"的簡訊出現在深圳部分職能部門官員的手機上。"老二"是戲謔的說法,暗指深圳市委副書記、市長許宗衡。當天這一震動深圳的消息在政府機構內部傳播開,深圳官場一片嘩然。
  
消息人士指出,許宗衡的舉動一直被暗中監視,但將其帶走調查則是"臨時決定",原因之一是辦案人員得知許宗衡將會於7月中旬率團赴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出席第25屆大運會閉幕式,並代表深圳接受大運會會旗。當局擔心"夜長夢多"走漏消息,以致出現早前有外訪的江蘇及浙江官員一去不返的情況,因此決定提前行動,於上週五凌晨赴梅林一村許家將其與夫人一起帶走。
  
消息說,目前深圳一些局處級官員已接到通知,指如非公務及特別公事,近期都不得離開深圳,並暫停外訪活動,各人也須交出旅遊證件,以隨時協助調查。
  
深圳坊間也一直流傳,指許宗衡在巿長任內"瘋狂賣官",利用大搞公共基礎建設工程替親屬斂財,和地產商有糾纏不清的利益糾葛,等等。深圳的房價在許宗衡任內被推到歷史最高位,有市民抱怨政府一直沒有採取有利措施遏制房價上漲。

許宗衡的後臺是原深圳市委書記黃麗滿,而黃麗滿與江澤民關係不一般。分析認為,打擊許宗衡,揪出黃麗滿,牽到江澤民。

打擊許宗衡 揪出黃麗滿 牽扯江澤民
  
目前媒體流傳"打擊許宗衡,揪出黃麗滿;查辦陳紹基,牽連周永康"。
  
許宗衡在深圳敢如此肆無忌憚,是因為許宗衡仗勢原廣東人大副主任黃麗滿(江澤民的前任秘書、情婦)在背後撐腰,江澤民在上面頂著。評論認為,江系深圳市長許宗衡遭"雙規"不只是一個瀆職貪腐的問題。
  
動了許宗衡,黃麗滿的日子就更難熬。扯到黃麗滿,必然就牽扯到江澤民。
  
有評論認為,打擊許宗衡,目的是揪出黃麗滿。2001年至2003年,江澤民的心腹黃麗滿任職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期間,頂住壓力大力提拔了許宗衡,先後任職市委常委、市委組織副部長、部長。
  
2003年8月,作為"深圳一姐"的市委書記黃麗滿提拔許宗衡為市常務副市長、市黨組副書記。2005年,在黃麗滿的大力提挾下,許宗衡終於如願以償,升任中共深圳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黨組書記。
  
許宗衡曾對曾經的親信師東兵親口講過,"現在沒有關係根本上不去,我到這個地步不知花了多少錢呀","我就是不惜一切代價也要當上這個市長,我已經投了不少資了,現在已經豁出去了。好多企業家為了我當市長,都願意豁出老本","這些人出錢幫我當官,我得還債呀。"
  
分析認為,許宗衡上來當市長,‘不知花了多少錢'、‘投了不少資了'。這些錢資都被投花到何處去了?目前外界的焦點集中到江澤民的前辦公室秘書--黃麗滿!

江系官員下馬 十八大權鬥再燃硝煙
  
近來,中共官場有多名江系高層人馬被中紀委"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如原廣東省政協主席陳紹基、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原公安部部長助理、周永康的內定接班人鄭少東、原浙江省紀委書記王華元等。
  
官場觀察工作室的昭明認為,中紀委雙規陳紹基、鄭少東,為的就是牽連出江澤民與曾慶紅在政治局常委會裡首席保命官周永康,因為當年正是主管廣東政法系統的陳紹基將鄭少東推薦給周永康,身為公安部長的周永康又大力提拔鄭少東為協助自己工作的部長助理,又是公安部黨委委員,為其接班公安部部長一職做資歷準備。
  
"打擊陳紹基、許宗衡,一舉兩得,既危及黃華華、黃麗滿的政治地位,又成功牽連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他分析,十七大前一年,胡錦濤對上海幫大打出手,氣死黃菊,囚禁陳良宇,打擊了江家幫,逼著對手做作治交易妥協:十七大科學發展觀進黨章,曾慶紅出局。
  
"十八大前,中共中央的權力鬥爭只會更激烈、更富戲劇性。"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