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帮深圳代理许宗衡倒台 黄丽满浮现(图)

发表:2009-06-12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5日凌晨,深圳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突然带走。

深圳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星期一(6月8日)已经得到中共官方证实。许宗衡是由江泽民的情妇、原深圳党委书记、黄丽满提拔上来。许是江家帮在深圳的代理人,他的倒台被外界视为江家帮在深圳经营的地盘瓦解的信号。

许宗衡是江家帮在深圳利益集团的看守人
  
深圳市长许宗衡是江家帮在深圳的利益集团的看守人,帮黄丽满等那些离开了深圳的人看守利益。许遭到整肃,与中共高层内斗不无关系。
  
消息称,许宗衡出事是黄光裕案的蔓延;许宗衡出事牵出众多高官;许宗衡出事引发广东官场大地震;许宗衡出事深圳官场人心惶惶;许宗衡出事多名官员和有牵连的企业家外逃;许宗衡"双规"后自杀未果,还传出许宗衡与一名获香港居民身份不久的内地知名女星过从甚密......真真假假,好不热闹。
  
2009年6月8日,当市长整整四年、差一个月就满54岁的许宗衡仕途终于走到了头。这是继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原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原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之后,卷入黄光裕案的又一位副省(部)级高官。中纪委有关人士称,对上述多位官员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评论认为,许宗衡出事是中共内部政治斗争和权力较量的结果。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临近,三年后十八大中共内部的派系权斗已经展开,胡锦涛抓住江泽民派系的陈绍基、许宗衡案为契机,继囚禁上海帮干将陈良宇后,再上演针对江系政治势力的歼灭战。

媒体报导指许宗衡在巿长任内"疯狂卖官",在经济上和地产商有纠缠不清的利益纠葛。(网络图片)

神秘双规 引发深圳官场震动
  
由于许宗衡一案事前毫无征兆,引起深圳官场巨大震动,不少官员特别是高层官员更是人人自危,不断私下打听还有哪些官员受牵连。
  
6月4日,许宗衡还正常出席大型活动并主持政府常务会议,6月5日在深圳举行的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原本安排他有20分钟的演讲,许宗衡的名字标牌还被摆放其中,但与会者不见他出席,主办方也没有解释原因。
  
当天下午4时左右,一条"老二出事了"的短信出现在深圳部分职能部门官员的手机上。"老二"是戏谑的说法,暗指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当天这一震动深圳的消息在政府机构内部传播开,深圳官场一片哗然。
  
消息人士指出,许宗衡的举动一直被暗中监视,但将其带走调查则是"临时决定",原因之一是办案人员得知许宗衡将会于7月中旬率团赴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出席第25届大运会闭幕式,并代表深圳接受大运会会旗。当局担心"夜长梦多"走漏消息,以致出现早前有外访的江苏及浙江官员一去不返的情况,因此决定提前行动,于上周五凌晨赴梅林一村许家将其与夫人一起带走。
  
消息说,目前深圳一些局处级官员已接到通知,指如非公务及特别公事,近期都不得离开深圳,并暂停外访活动,各人也须交出旅游证件,以随时协助调查。
  
深圳坊间也一直流传,指许宗衡在巿长任内"疯狂卖官",利用大搞公共基础建设工程替亲属敛财,和地产商有纠缠不清的利益纠葛,等等。深圳的房价在许宗衡任内被推到历史最高位,有市民抱怨政府一直没有采取有利措施遏制房价上涨。

许宗衡的后台是原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而黄丽满与江泽民关系不一般。分析认为,打击许宗衡,揪出黄丽满,牵到江泽民。

打击许宗衡 揪出黄丽满 牵扯江泽民
  
目前媒体流传"打击许宗衡,揪出黄丽满;查办陈绍基,牵连周永康"。
  
许宗衡在深圳敢如此肆无忌惮,是因为许宗衡仗势原广东人大副主任黄丽满(江泽民的前任秘书、情妇)在背后撑腰,江泽民在上面顶着。评论认为,江系深圳市长许宗衡遭"双规"不只是一个渎职贪腐的问题。
  
动了许宗衡,黄丽满的日子就更难熬。扯到黄丽满,必然就牵扯到江泽民。
  
有评论认为,打击许宗衡,目的是揪出黄丽满。2001年至2003年,江泽民的心腹黄丽满任职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顶住压力大力提拔了许宗衡,先后任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副部长、部长。
  
2003年8月,作为"深圳一姐"的市委书记黄丽满提拔许宗衡为市常务副市长、市党组副书记。2005年,在黄丽满的大力提挟下,许宗衡终于如愿以偿,升任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许宗衡曾对曾经的亲信师东兵亲口讲过,"现在没有关系根本上不去,我到这个地步不知花了多少钱呀","我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当上这个市长,我已经投了不少资了,现在已经豁出去了。好多企业家为了我当市长,都愿意豁出老本","这些人出钱帮我当官,我得还债呀。"
  
分析认为,许宗衡上来当市长,‘不知花了多少钱'、‘投了不少资了'。这些钱资都被投花到何处去了?目前外界的焦点集中到江泽民的前办公室秘书--黄丽满!

江系官员下马 十八大权斗再燃硝烟
  
近来,中共官场有多名江系高层人马被中纪委"双规"(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如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原公安部部长助理、周永康的内定接班人郑少东、原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等。
  
官场观察工作室的昭明认为,中纪委双规陈绍基、郑少东,为的就是牵连出江泽民与曾庆红在政治局常委会里首席保命官周永康,因为当年正是主管广东政法系统的陈绍基将郑少东推荐给周永康,身为公安部长的周永康又大力提拔郑少东为协助自己工作的部长助理,又是公安部党委委员,为其接班公安部部长一职做资历准备。
  
"打击陈绍基、许宗衡,一举两得,既危及黄华华、黄丽满的政治地位,又成功牵连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他分析,十七大前一年,胡锦涛对上海帮大打出手,气死黄菊,囚禁陈良宇,打击了江家帮,逼着对手做作治交易妥协:十七大科学发展观进党章,曾庆红出局。
  
"十八大前,中共中央的权力斗争只会更激烈、更富戏剧性。"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