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世紀》(十九)

作者:諾查丹瑪斯 譯者:洛 晉 發表:2009-06-12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偷襲珍珠港·太平洋戰爭爆發

黎明時分燃起淒厲大火
轟鳴 閃光向北方延伸
地球上死亡 充滿臨死的慘叫
武器 報應 飢餓路上死神潛伏

非常明顯,這首詩描繪了慘烈的戰爭場面。但它說的是未來被稱為"世界未日之戰"的人類大決戰還是過去的某場戰爭呢?

以第一行"黎明時分燃起淒厲大火"作為解本詩的詩眼,可以認定它是指宣告太平洋戰爭爆發的日軍偷襲珍珠港事件。1941年12月8日黎明,日本軍隊派飛機偷襲美國在太平洋上的海軍基地珍珠港,美軍艦隊尚未及作出反應即被炸沉,燃起了熊熊大火。第二行詩就描寫了攻擊時的情形。珍珠港在夏威夷群島南海岸,被襲擊後,太平洋戰爭爆發,美國將槍口對準了夏威夷群島的北方。第三四行分別寫美軍被攻擊時的慘狀和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本戰敗的悲慘結局。

宇宙惡人攻擊地球

金色火焰從天而降
天生高貴者受突發事件打擊
人類大屠殺 奪走當權者的外甥
紳士逃命難免一死

這首詩預言了宇宙大戰--地球未日決戰,即以地球為主戰場的宇宙中善人與惡人之間的戰鬥......

" 金色火焰"指襲擊地球的宇宙惡人乘坐的UFO所發射的倫琴射線。"天生高貴者"是宇宙人的最高統領。"甥"指被宇宙人虜為人質的地球上年輕的領導人。"紳士"是某國掌權者或羅馬教皇。其實,諾查丹瑪斯關注的人類和地球的未來也許並不是宇宙人所能左右的,因為人類自身的生產活動正在把自己推向死亡深谷。

洪水來臨之際羅馬教皇死於非命

蒂貝爾附近死神追趕
洪水來臨之際
船長遭劫 船底被垃圾腐蝕
城堡 宮殿 在烈火中塌坍

這首詩帶有強烈的宗教色彩。"蒂貝爾"是流經羅馬城注入第勒尼安海的河
流。"船長"即羅馬教皇,死神在催促,"洪水來臨之際"他死於非命。最後一行
詩中的"烈火"可能指某種憤怒的感情。

拿破崙出兵義大利和埃及

悠悠波河忍受著法蘭西帶來的巨大傷痛
海獅令人無比驚恐
無數生靈越洋渡海
二十五萬人將何去何從

這首詩預言拿破崙征討歐非各國時的情形。第一行寫他進攻義大利,給那裡的人民帶去無數苦痛的同時又威脅到海上雄獅英國的安全--儘管拿破崙懼怕這頭海上獅子,因為他曾遠征英倫卻無功而返。最後一行記述拿破崙將出兵遠征埃及,越洋渡海的25萬名士兵戰死沙場,魂落他鄉。

船長遭劫 船被垃圾腐蝕
城堡 宮殿 在烈火中塌坍

這首詩帶有強烈的宗教色彩。"蒂貝爾"是流經羅馬城注入第勒尼安海的河
流。"船長"即羅馬教皇,死神在催促,"洪水來臨之際"他死於非命。最後一行
詩中的"烈火"可能指某種憤怒的感情。

拿破崙出兵義大利和埃及

悠悠波河忍受著法蘭西帶來的巨大傷痛
海獅令人無比驚恐
無數生靈越洋渡海
二十五萬人將何去何從

這首詩預言拿破崙征討歐非各國時的情形。第一行寫他進攻義大利,給那裡的人民帶去無數苦痛的同時又威脅到海上雄獅英國的安全--儘管拿破崙懼怕這頭海上獅子,因為他曾遠征英倫卻無功而返,最後一行記述拿破崙將出兵遠征埃及,越洋渡海的25萬名士兵戰死沙場,魂落他鄉。

高漲的東京地價突然暴跌

人口稠密的土地變成荒野
爭奪土地出現深刻的不和諧
王國交給無能者
出類拔萃的兄弟受到死亡威脅

這首詩預言了近幾年暴漲暴跌的東京地價。由於人口極度稠密,地價乘風飈升,若東京地價繼續如此暴漲下去,最後東京這塊"人口稠密的土地"也會變成無人居住的 "荒野"。因為土地爭奪非常激烈,在土地使用者、土地所有者和借地人之間產生了"深刻的不和諧",最後東京的土地會由於過於追求利益而將其"交給無能者 ",這就預言了在土地這個問題上施展才華的聰明人或企業,都將受到嚴厲的懲罰。實際上,儘管他們囤積了很多土地,但由於沒有買主,最終必會出現價格跌落現象。不能不說諾查丹瑪斯在400多年前就透視了現代的東京物業。

羅納河源頭源尾燃戰火

燃燒的火炬照亮天空
羅納河源頭源尾戰火熊
飢饉 武器 遲到的援助
波斯人改變方向朝馬其頓進攻

從預言再具體不過的第四行可知,波斯人為打開一條通往巴爾幹各國的大道,發動了侵略土耳其的戰爭。"羅納河源頭源尾"火光衝天,戰亂將民眾推向飢餓與死亡的邊緣。到哪裡才能找到一塊和平、安靜的土地呢?也許諾查丹瑪斯在冥冥中也感到當喧鬧的世界沉靜下來時,死亡,也已來臨。

幽禁在法蘭西的教皇皮奧六世之死

羅馬教皇警惕周圍的動靜
在兩條河流滋澗的都市
以血祭天伏頭叩地
你與你的人 薔蔽花開之時

詩中的教皇指法國攻佔羅馬後被幽禁於法國巴黎的皮奧六世。與皮奧六世一同被禁的還有他的32名教徒,即"你的人"。正如預言所說,1799年8月29日,皮奧六世於薔蔽花開之時即,夏季吐血而亡。

1990年10月∼91年9月閻國家陰謀敗露

臉上沾滿飛沫
又一個犧牲者的血
獅子座丘比特有凶
被死亡追趕 因為某個約定

這首詩預言某個國家的掌權者因為其陰謀敗露,受到死亡威脅。第三行暗示了發生的時間,"丘比特"即指木星,若這是1987年以後的事,木星通過獅子座就應該是在1990年10月到1991年9月之間,這段時間正是世界多事之秋,尤其在前蘇聯及東歐地區,蘇聯解體與戈爾巴喬夫的新思維外交有直接聯繫,戈氏的" 陰謀"可能就是削弱共產黨對蘇聯政權的領導,以便讓美國等西方國家對其施行和平演變。

拿碗侖遠征俄國失敗而歸

渴求獨立的羅馬王君
飽受法蘭西人的蹂躪和欺負
可是他們心頭也有恐怖
自己的艦隊被狂亂的北風
刮得一蹋糊塗

馬不停蹄的戰爭,將拿破崙推上了巔峰,也把他拋向了深谷,並最終在遠征俄國的慘敗中走向滅亡。這首詩準確地預言了使拿破崙王朝興盛和衰敗的兩件標誌性事件。前兩行詩描寫了義大利在鐵蹄下呻吟的慘狀,後兩行則描述了法蘭西人吞下遠征俄國大敗而歸的苦果,那是1812年。遠征俄國失敗的重要原因就是"狂亂的北風 ",使法國陷入了幾近全軍覆滅的狼狽境地。

土耳其同基督教國家的鬥爭

群島中發生毛骨聳然的騷動
好戰派敲響戰爭的警鐘
侵略者的威脅就在眼前
他們甚至結成巨大的同盟

這首詩預言在史雷蒙一世統治下的奧斯曼土耳其開始逐漸擴張自己的領土,為此,歐洲的基督教國家紛紛向瓦萊塔(馬爾他)派去大批援軍,引起"騷動"。"群島"指馬爾他,"侵略者"指奧斯曼土耳其。而"同盟"則意味著包括基督教國家和馬爾他在內的國際聯盟。

蘇聯強大的海軍力量及核污染

陸戰停止海戰也已結束
巨大的海神高高地坐在鐘樓上
赤色敵人製造恐怖
大海陷入恐慌之谷

這首詩寫的是前蘇聯強大的海軍力量。冷戰中前蘇聯的軍事力量急劇膨脹,對西方國家甚至全世界都是個潛在的威脅。"赤色敵人"當然是指前蘇聯。它的海軍力量足以使"大海陷入恐慌之谷",自身卻又擺脫不了核污染的威脅。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核泄露事件的影響延續至今。最近有報紙報導,在此次核泄露事件的救護人員中就有3萬人因被"二次污染"而喪失性命。可見"核"力量的巨大與可怕。

宇宙之神到來了

神的聲音清晰地響在耳邊
行為神秘活動於天地之間
肉體 心 精神都堅不可摧
天地萬物他踩於足下
彷彿他的座墊

這是一首相當重要的預言詩。它暗示了為統治不久以後出現在地球上的"千年王國",宇宙中來了一位叫"神"的統治者。在這裡,當然是指整個宇宙的統治者。他具有超凡的能力並掌握了神秘的法術,是高度進化了的宇宙人。

"肉體心精神"毫無疑問指的是猶太教、基督教都重視的身、靈、魂的三位一體論。在導致世界未日的戰爭之後,進入水瓶座時代,地球上會降臨一位宇宙統治者。這則預言暗示了這位貴人的到來。

1989年10月亞洲大地震

火星 水星與月亮交會
南方將乾旱缺水
亞細亞內陸地震來臨
科林特埃弗索斯苦難追隨

大旱災、大地震......這首詩預言了在世紀末的某個時候將發生天災地禍。而這個某個時候在詩中第一行已有所交待。天文曆表明,火星、水星同月球會合於同一星座是1989年10月下旬(天秤座)和1991年7月中旬(獅子座)。結合其它星象來看,天災發生於1989年的可能性較大。

雖然我們不能明確斷定發生大旱災的"南方"和發生大地震的"亞細亞內陸"是何地,但是根據地質學分析,旱災出現在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一帶的可能性較大,而地震則很可能光臨中國或日本。如果撇開詩中所提的時間不看,那麼,近年來連續發生的日本大皈一神戶大地震,中國新疆、四川西部、張家口地震,以及由於厄爾尼諾現象而影響的澳洲乾旱、印尼少雨等天災是否印證了諾氏預言的準確性呢?

"科林特"和"埃弗索斯"都在《新約全書》(《科林特書》和《埃弗新
書》)中有記載,講述的是有關亞洲殉教者的故事。

中東局勢·1980年蘇聯入侵阿富汗

半月落下之際
它們彼此不再遠離
邊境上寒氣 乾旱 危險
即使在神諭的出生地

這首詩中的"半月"(月虧)指的是被素白的禮服裹住的伊斯蘭教徒。從第四行也可以看出它在暗示現代的中東局勢以及1980年寒潮南下時,蘇聯藉口阿富汗政府不聽話公然出兵入侵阿富汗。

三月到四月災難降臨

兩顆巨星失去光彩
這事發生在三月四月間
造成多大的損失啊
海之彼岸伸來援助之手

這首詩可能是本章第4首詩的繼續,但究竟三月到四月間發生了什麼,僅憑這首詩尚無法知道。"損失"肯定是指什麼不幸的事或災難。

教堂遭雷擊,死傷近百人

雷電鑽進緊閉的寺院
擊傷那些靜靜站立的市民
馬 家畜 人 浪頭摔到城牆上
飢渴使他們沒有反抗的力量

預言詩的前兩行講教堂裡的雷擊事件。諾查丹瑪斯發表這首詩後,發生了許多起這類事件,其中最著名的是1819年發生在夏特納的那一次。在那次事件中,有9人死亡,82人受傷。後兩行詩寫的是洪水,指在發生雷擊事件後,暴雨使該地又遭洪水襲擊,真是禍不單行。

德軍攻陷巴黎(1940)

天火落在逃亡者的武器上
烏合之眾在作垂死掙扎
救命聲祈禱聲遍地響
侵略者炸毀他們的城牆

法國的軟弱總會變成可欺,它在兩次世界大戰中都被德國降為臣奴,真是可悲!

從1940年4月起,德軍以閃電戰橫掃北歐、西歐諸國,先後佔領丹麥、挪
威、荷蘭、比利時等,1940年6月6日德軍140個師如決堤的洪水一般湧入法國,由100萬大軍組成的馬其諾防線不堪一擊,不到三天,德軍便逼近巴黎。1940年,法國貝當政府向希特勒德國投降。

第二行詩極其逼真地寫出了法國的情景。宣而不戰的綏靖政策實行者被侵略者打個措手不及,法軍看起來就像一群"烏合之眾"。

佛朗哥與西班牙內戰(1936)

基姆利人同鄰近諸國結盟
西班牙全國起風暴
人們齊聚基恩和裡姆扎
手拉著手成朋友

" 基姆利人"是在德國北部很有勢力的一個部落,公元前就已沒落,這裡代指德國。"二戰"前夕,德國同鄰國結盟,主要有德意同盟,此同盟公然給西班牙反政府軍頭目佛朗哥提供武器和軍隊援助,使西班牙一片恐慌,最終導演了1936年西班牙內戰,德意法西斯為實現其稱雄歐洲稱霸世界的野心,不惜四處煽風點火,犧牲各國人民的利益。諾查丹瑪斯深邃的思想怎麼會放過對這段歷史的預言呢?

法蘭西、英格蘭捲入戰爭

波爾多 魯昂 拉羅舍爾聯成一片
大洋被團團包圍
英格蘭 布爾塔日奈
法蘭德爾攜起手來
將他們趕到羅納河邊

這首詩中雖然出現了大量的專用(地名)名詞,但從第三行、第四行仍可以看出,它與戰爭有關。預言侍中除了"英格蘭"外,其它專用名詞都是法國境內的地名。英國、法國聯手作戰,只在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出現過。從一至三行詩看,它應該指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已攻陷巴黎,法蘭西領土淪喪後的情形。

摩納哥公國災難重重

流血與飢餓之外
還有更大的災難
它曾七度靠近海邊
摩納哥飢餓不堪淪為囚犯
金色的東西被關進鐵監

諾查丹瑪斯在世時,摩納哥公國在古裡瑪爾蒂家族統治之下,已經處於半獨立的狀態。詩中談到了這個公國將出現種種災難,流血、飢餓甚至"金色的東西被關進鐵監",但這類事件迄今尚未在摩納哥發生。第五行"金色的東西"可能是指摩納哥的大公。

墨索里尼死有餘辜

大部隊長時間空戰
木頭落到了城堡中間
劍痕纍纍的頭上爬滿蛆蟲
亞德裡亞王倒臺時也如此難堪

亞德裡亞是義大利的別名(義大利東面的海洋被稱為亞德裡亞海)。在義大利歷史上,有許多君主被推翻,但詩中所說的"大部隊長時間空戰"除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有過以外,在其他時代裡是沒有的(雖然"一戰"中已出現了作戰飛機),因此,毫無疑問,"亞德裡亞王"指的是墨索里尼。

第二三行詩講述的是墨索里尼被處死時的情形。人們抓住墨索里尼後,拿起刀和燃燒的木棍亂捅亂打,把他的屍體倒掛在被戰火燒得光禿禿的樹幹上,曝屍街頭,時間一長,被打爛的頭上爬滿了蛆蟲。這就是一個作惡多端、給義大利人民和歐洲人民帶來巨大苦難的法西斯戰爭販子的最終下場。

氣候異常·歐洲南部發生大洪災

埃布羅河 波河 塔霍河
第比勒河 羅納河犯濫成災
日內瓦湖 防內茨奧湖水滿為患
加龍河襲擊了兩個主要城市
死亡 落水者 一片狼藉

這是一則對因氣候異常而導致歐洲南部發生特大洪水這一事件的預言詩。其範圍由西班牙、葡萄牙(埃布羅河、塔霍河)到義大利(波河、第比勒河)乃至法國(羅納河)。第三行的"加龍河襲擊了兩個主城市",這兩個城市是波爾多和圖盧茲。諾查丹瑪斯還預言了有些人混水摸魚,搞得一片狼籍的掠奪行為。

人類在大肆攫取自然資源創造高度文明的同時,也嚴重破壞了地球正常運轉的環境,大氣中臭氧層被破壞,太陽的紫外線毫無阻擋地射向地球,全球氣溫升高,兩極冰山解凍,海水上漲,沿江河倒灌,首先遭殃的是沿河城市。另外,"氣候殺乎"厄爾尼諾現象也會使全球氣候異常,有的地方暴雨連連,有的地方遭遇乾旱。任何一種反常的氣候,都會給人類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也許,預言家已看到了大自然向不可一世的人類發起報復攻擊的那一刻!

核潛艇的開發及美蘇防止核戰爭協定

金銀鑄就箱中的驚雷
兩個俘虜開始互相殘食
最大的都市還在擴展
此時艦隊出航

詩中第一行"金銀鑄就箱中的驚雷"是指花費巨大資金製造的核武器,鑒於核子輻射的巨大傷害性,對其保護也相當嚴密。第三四行則是在描寫核潛艇在大海深處頻繁活動的情景。"兩個俘虜開始互相殘食"指美蘇間由於所謂的"恐怖均衡",限制核動力潛艇裝載核導彈發射裝置的數量,並根據SALT(戰略核武器限制協議),逐步削減其數量。由於美蘇兩個超級大國不斷地進行軍備競賽,核武器的數量急劇增多,在把世界其他國家帶進核陰影的同時,他們倆也成了核武器的"俘虜 ",為了自身安全,他們不得不簽定一個防止核戰爭的協定,"互相殘食"。顯然,這首詩是對現代美蘇防止核戰爭協定的預言。

使國家走向衰敗的路易十五

他是勇敢者的子孫
不幸的父親已使法國衰敗
名譽 財產 老人的辛勞
聽信天真少年的進言


這首詩預言的是路易十五統治時代,法蘭西財政狀況惡化,進入衰敗時期。法蘭西"不幸的父親"即指當時的國王路易十六,他是"勇敢者"路易十四的曾孫。

實際上,路易十四死時已失去民心,法國人口減少,民窮財盡,還欠下了一筆無法償還的重債,路易十五繼承王位時,由於年幼無知(時年剛五歲),國王的權力被別人以國王的名義來行使,起初是他的近親奧爾良公爵攝政,後來是另一個族親波旁公爵。雖然路易十五最終掌握了大權,可是由於攝政王私生活的放蕩不羈和濫用王權,使他在執政之初即已處在了破產的邊緣。路易十五確實很不幸。



奧爾良公爵的攝政政治(路易十五時代)

心情 活力王國要變得榮光煥發
與敵人正面相對
不久 死裡逃生的孩子統治法蘭西
好大喜功的攝政王把它帶向遠方

這首詩繼續講述路易十五時代的事。奧爾良公爵代替年幼的路易十五行使國家大權。他同"敵人"(路易十四)完全處於對立面。"死裡逃生"意指當時流傳的奧爾良公爵為了執掌大權,毒殺了路易十五的祖父、父親而路易十五卻活了下來的說法。

英國君主被人刺殺

英國君主 火星佔據天空心臟
追逐自己光榮的命運
兩番決鬥被敵人刺破膽囊
他憎恨 他母親卻大加讚賞

事實上,這首詩非常難以理解。在諾查丹瑪斯的預言中,同英國君主有關的詩相當少。我們並沒有找到與此詩相應的歷史事實。即使在蘇格蘭,也沒有類似事件發生。若是將來的事,第三行的"決鬥"卻又絕不會發生。或許,這是一首失敗之作吧,但就整個《諸世紀》而言,它仍然是瑕不掩玉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