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世纪》(十九)

作者:诺查丹玛斯 译者:洛 晋 发表:2009-06-12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

黎明时分燃起凄厉大火
轰鸣 闪光向北方延伸
地球上死亡 充满临死的惨叫
武器 报应 饥饿路上死神潜伏

非常明显,这首诗描绘了惨烈的战争场面。但它说的是未来被称为"世界未日之战"的人类大决战还是过去的某场战争呢?

以第一行"黎明时分燃起凄厉大火"作为解本诗的诗眼,可以认定它是指宣告太平洋战争爆发的日军偷袭珍珠港事件。1941年12月8日黎明,日本军队派飞机偷袭美国在太平洋上的海军基地珍珠港,美军舰队尚未及作出反应即被炸沉,燃起了熊熊大火。第二行诗就描写了攻击时的情形。珍珠港在夏威夷群岛南海岸,被袭击后,太平洋战争爆发,美国将枪口对准了夏威夷群岛的北方。第三四行分别写美军被攻击时的惨状和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本战败的悲惨结局。

宇宙恶人攻击地球

金色火焰从天而降
天生高贵者受突发事件打击
人类大屠杀 夺走当权者的外甥
绅士逃命难免一死

这首诗预言了宇宙大战--地球未日决战,即以地球为主战场的宇宙中善人与恶人之间的战斗......

" 金色火焰"指袭击地球的宇宙恶人乘坐的UFO所发射的伦琴射线。"天生高贵者"是宇宙人的最高统领。"甥"指被宇宙人虏为人质的地球上年轻的领导人。"绅士"是某国掌权者或罗马教皇。其实,诺查丹玛斯关注的人类和地球的未来也许并不是宇宙人所能左右的,因为人类自身的生产活动正在把自己推向死亡深谷。

洪水来临之际罗马教皇死于非命

蒂贝尔附近死神追赶
洪水来临之际
船长遭劫 船底被垃圾腐蚀
城堡 宫殿 在烈火中塌坍

这首诗带有强烈的宗教色彩。"蒂贝尔"是流经罗马城注入第勒尼安海的河
流。"船长"即罗马教皇,死神在催促,"洪水来临之际"他死于非命。最后一行
诗中的"烈火"可能指某种愤怒的感情。

拿破仑出兵意大利和埃及

悠悠波河忍受着法兰西带来的巨大伤痛
海狮令人无比惊恐
无数生灵越洋渡海
二十五万人将何去何从

这首诗预言拿破仑征讨欧非各国时的情形。第一行写他进攻意大利,给那里的人民带去无数苦痛的同时又威胁到海上雄狮英国的安全--尽管拿破仑惧怕这头海上狮子,因为他曾远征英伦却无功而返。最后一行记述拿破仑将出兵远征埃及,越洋渡海的25万名士兵战死沙场,魂落他乡。

船长遭劫 船被垃圾腐蚀
城堡 宫殿 在烈火中塌坍

这首诗带有强烈的宗教色彩。"蒂贝尔"是流经罗马城注入第勒尼安海的河
流。"船长"即罗马教皇,死神在催促,"洪水来临之际"他死于非命。最后一行
诗中的"烈火"可能指某种愤怒的感情。

拿破仑出兵意大利和埃及

悠悠波河忍受着法兰西带来的巨大伤痛
海狮令人无比惊恐
无数生灵越洋渡海
二十五万人将何去何从

这首诗预言拿破仑征讨欧非各国时的情形。第一行写他进攻意大利,给那里的人民带去无数苦痛的同时又威胁到海上雄狮英国的安全--尽管拿破仑惧怕这头海上狮子,因为他曾远征英伦却无功而返,最后一行记述拿破仑将出兵远征埃及,越洋渡海的25万名士兵战死沙场,魂落他乡。

高涨的东京地价突然暴跌

人口稠密的土地变成荒野
争夺土地出现深刻的不和谐
王国交给无能者
出类拔萃的兄弟受到死亡威胁

这首诗预言了近几年暴涨暴跌的东京地价。由于人口极度稠密,地价乘风飚升,若东京地价继续如此暴涨下去,最后东京这块"人口稠密的土地"也会变成无人居住的 "荒野"。因为土地争夺非常激烈,在土地使用者、土地所有者和借地人之间产生了"深刻的不和谐",最后东京的土地会由于过于追求利益而将其"交给无能者 ",这就预言了在土地这个问题上施展才华的聪明人或企业,都将受到严厉的惩罚。实际上,尽管他们囤积了很多土地,但由于没有买主,最终必会出现价格跌落现象。不能不说诺查丹玛斯在400多年前就透视了现代的东京物业。

罗纳河源头源尾燃战火

燃烧的火炬照亮天空
罗纳河源头源尾战火熊
饥馑 武器 迟到的援助
波斯人改变方向朝马其顿进攻

从预言再具体不过的第四行可知,波斯人为打开一条通往巴尔干各国的大道,发动了侵略土耳其的战争。"罗纳河源头源尾"火光冲天,战乱将民众推向饥饿与死亡的边缘。到哪里才能找到一块和平、安静的土地呢?也许诺查丹玛斯在冥冥中也感到当喧闹的世界沉静下来时,死亡,也已来临。

幽禁在法兰西的教皇皮奥六世之死

罗马教皇警惕周围的动静
在两条河流滋涧的都市
以血祭天伏头叩地
你与你的人 蔷蔽花开之时

诗中的教皇指法国攻占罗马后被幽禁于法国巴黎的皮奥六世。与皮奥六世一同被禁的还有他的32名教徒,即"你的人"。正如预言所说,1799年8月29日,皮奥六世于蔷蔽花开之时即,夏季吐血而亡。

1990年10月~91年9月阎国家阴谋败露

脸上沾满飞沫
又一个牺牲者的血
狮子座丘比特有凶
被死亡追赶 因为某个约定

这首诗预言某个国家的掌权者因为其阴谋败露,受到死亡威胁。第三行暗示了发生的时间,"丘比特"即指木星,若这是1987年以后的事,木星通过狮子座就应该是在1990年10月到1991年9月之间,这段时间正是世界多事之秋,尤其在前苏联及东欧地区,苏联解体与戈尔巴乔夫的新思维外交有直接联系,戈氏的" 阴谋"可能就是削弱共产党对苏联政权的领导,以便让美国等西方国家对其施行和平演变。

拿碗仑远征俄国失败而归

渴求独立的罗马王君
饱受法兰西人的蹂躏和欺负
可是他们心头也有恐怖
自己的舰队被狂乱的北风
刮得一蹋糊涂

马不停蹄的战争,将拿破仑推上了巅峰,也把他抛向了深谷,并最终在远征俄国的惨败中走向灭亡。这首诗准确地预言了使拿破仑王朝兴盛和衰败的两件标志性事件。前两行诗描写了意大利在铁蹄下呻吟的惨状,后两行则描述了法兰西人吞下远征俄国大败而归的苦果,那是1812年。远征俄国失败的重要原因就是"狂乱的北风 ",使法国陷入了几近全军覆灭的狼狈境地。

土耳其同基督教国家的斗争

群岛中发生毛骨耸然的骚动
好战派敲响战争的警钟
侵略者的威胁就在眼前
他们甚至结成巨大的同盟

这首诗预言在史雷蒙一世统治下的奥斯曼土耳其开始逐渐扩张自己的领土,为此,欧洲的基督教国家纷纷向瓦莱塔(马耳他)派去大批援军,引起"骚动"。"群岛"指马耳他,"侵略者"指奥斯曼土耳其。而"同盟"则意味着包括基督教国家和马耳他在内的国际联盟。

苏联强大的海军力量及核污染

陆战停止海战也已结束
巨大的海神高高地坐在钟楼上
赤色敌人制造恐怖
大海陷入恐慌之谷

这首诗写的是前苏联强大的海军力量。冷战中前苏联的军事力量急剧膨胀,对西方国家甚至全世界都是个潜在的威胁。"赤色敌人"当然是指前苏联。它的海军力量足以使"大海陷入恐慌之谷",自身却又摆脱不了核污染的威胁。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核泄露事件的影响延续至今。最近有报纸报道,在此次核泄露事件的救护人员中就有3万人因被"二次污染"而丧失性命。可见"核"力量的巨大与可怕。

宇宙之神到来了

神的声音清晰地响在耳边
行为神秘活动于天地之间
肉体 心 精神都坚不可摧
天地万物他踩于足下
仿佛他的座垫

这是一首相当重要的预言诗。它暗示了为统治不久以后出现在地球上的"千年王国",宇宙中来了一位叫"神"的统治者。在这里,当然是指整个宇宙的统治者。他具有超凡的能力并掌握了神秘的法术,是高度进化了的宇宙人。

"肉体心精神"毫无疑问指的是犹太教、基督教都重视的身、灵、魂的三位一体论。在导致世界未日的战争之后,进入水瓶座时代,地球上会降临一位宇宙统治者。这则预言暗示了这位贵人的到来。

1989年10月亚洲大地震

火星 水星与月亮交会
南方将干旱缺水
亚细亚内陆地震来临
科林特埃弗索斯苦难追随

大旱灾、大地震......这首诗预言了在世纪末的某个时候将发生天灾地祸。而这个某个时候在诗中第一行已有所交待。天文历表明,火星、水星同月球会合于同一星座是1989年10月下旬(天秤座)和1991年7月中旬(狮子座)。结合其它星象来看,天灾发生于1989年的可能性较大。

虽然我们不能明确断定发生大旱灾的"南方"和发生大地震的"亚细亚内陆"是何地,但是根据地质学分析,旱灾出现在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一带的可能性较大,而地震则很可能光临中国或日本。如果撇开诗中所提的时间不看,那么,近年来连续发生的日本大皈一神户大地震,中国新疆、四川西部、张家口地震,以及由于厄尔尼诺现象而影响的澳洲干旱、印尼少雨等天灾是否印证了诺氏预言的准确性呢?

"科林特"和"埃弗索斯"都在《新约全书》(《科林特书》和《埃弗新
书》)中有记载,讲述的是有关亚洲殉教者的故事。

中东局势·1980年苏联入侵阿富汗

半月落下之际
它们彼此不再远离
边境上寒气 干旱 危险
即使在神谕的出生地

这首诗中的"半月"(月亏)指的是被素白的礼服裹住的伊斯兰教徒。从第四行也可以看出它在暗示现代的中东局势以及1980年寒潮南下时,苏联借口阿富汗政府不听话公然出兵入侵阿富汗。

三月到四月灾难降临

两颗巨星失去光彩
这事发生在三月四月间
造成多大的损失啊
海之彼岸伸来援助之手

这首诗可能是本章第4首诗的继续,但究竟三月到四月间发生了什么,仅凭这首诗尚无法知道。"损失"肯定是指什么不幸的事或灾难。

教堂遭雷击,死伤近百人

雷电钻进紧闭的寺院
击伤那些静静站立的市民
马 家畜 人 浪头摔到城墙上
饥渴使他们没有反抗的力量

预言诗的前两行讲教堂里的雷击事件。诺查丹玛斯发表这首诗后,发生了许多起这类事件,其中最著名的是1819年发生在夏特纳的那一次。在那次事件中,有9人死亡,82人受伤。后两行诗写的是洪水,指在发生雷击事件后,暴雨使该地又遭洪水袭击,真是祸不单行。

德军攻陷巴黎(1940)

天火落在逃亡者的武器上
乌合之众在作垂死挣扎
救命声祈祷声遍地响
侵略者炸毁他们的城墙

法国的软弱总会变成可欺,它在两次世界大战中都被德国降为臣奴,真是可悲!

从1940年4月起,德军以闪电战横扫北欧、西欧诸国,先后占领丹麦、挪
威、荷兰、比利时等,1940年6月6日德军140个师如决堤的洪水一般涌入法国,由100万大军组成的马其诺防线不堪一击,不到三天,德军便逼近巴黎。1940年,法国贝当政府向希特勒德国投降。

第二行诗极其逼真地写出了法国的情景。宣而不战的绥靖政策实行者被侵略者打个措手不及,法军看起来就像一群"乌合之众"。

佛朗哥与西班牙内战(1936)

基姆利人同邻近诸国结盟
西班牙全国起风暴
人们齐聚基恩和里姆扎
手拉着手成朋友

" 基姆利人"是在德国北部很有势力的一个部落,公元前就已没落,这里代指德国。"二战"前夕,德国同邻国结盟,主要有德意同盟,此同盟公然给西班牙反政府军头目佛朗哥提供武器和军队援助,使西班牙一片恐慌,最终导演了1936年西班牙内战,德意法西斯为实现其称雄欧洲称霸世界的野心,不惜四处煽风点火,牺牲各国人民的利益。诺查丹玛斯深邃的思想怎么会放过对这段历史的预言呢?

法兰西、英格兰卷入战争

波尔多 鲁昂 拉罗舍尔联成一片
大洋被团团包围
英格兰 布尔塔日奈
法兰德尔携起手来
将他们赶到罗纳河边

这首诗中虽然出现了大量的专用(地名)名词,但从第三行、第四行仍可以看出,它与战争有关。预言侍中除了"英格兰"外,其它专用名词都是法国境内的地名。英国、法国联手作战,只在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出现过。从一至三行诗看,它应该指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德国已攻陷巴黎,法兰西领土沦丧后的情形。

摩纳哥公国灾难重重

流血与饥饿之外
还有更大的灾难
它曾七度靠近海边
摩纳哥饥饿不堪沦为囚犯
金色的东西被关进铁监

诺查丹玛斯在世时,摩纳哥公国在古里玛尔蒂家族统治之下,已经处于半独立的状态。诗中谈到了这个公国将出现种种灾难,流血、饥饿甚至"金色的东西被关进铁监",但这类事件迄今尚未在摩纳哥发生。第五行"金色的东西"可能是指摩纳哥的大公。

墨索里尼死有余辜

大部队长时间空战
木头落到了城堡中间
剑痕累累的头上爬满蛆虫
亚德里亚王倒台时也如此难堪

亚德里亚是意大利的别名(意大利东面的海洋被称为亚德里亚海)。在意大利历史上,有许多君主被推翻,但诗中所说的"大部队长时间空战"除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有过以外,在其他时代里是没有的(虽然"一战"中已出现了作战飞机),因此,毫无疑问,"亚德里亚王"指的是墨索里尼。

第二三行诗讲述的是墨索里尼被处死时的情形。人们抓住墨索里尼后,拿起刀和燃烧的木棍乱捅乱打,把他的尸体倒挂在被战火烧得光秃秃的树干上,曝尸街头,时间一长,被打烂的头上爬满了蛆虫。这就是一个作恶多端、给意大利人民和欧洲人民带来巨大苦难的法西斯战争贩子的最终下场。

气候异常·欧洲南部发生大洪灾

埃布罗河 波河 塔霍河
第比勒河 罗纳河犯滥成灾
日内瓦湖 防内茨奥湖水满为患
加龙河袭击了两个主要城市
死亡 落水者 一片狼藉

这是一则对因气候异常而导致欧洲南部发生特大洪水这一事件的预言诗。其范围由西班牙、葡萄牙(埃布罗河、塔霍河)到意大利(波河、第比勒河)乃至法国(罗纳河)。第三行的"加龙河袭击了两个主城市",这两个城市是波尔多和图卢兹。诺查丹玛斯还预言了有些人混水摸鱼,搞得一片狼籍的掠夺行为。

人类在大肆攫取自然资源创造高度文明的同时,也严重破坏了地球正常运转的环境,大气中臭氧层被破坏,太阳的紫外线毫无阻挡地射向地球,全球气温升高,两极冰山解冻,海水上涨,沿江河倒灌,首先遭殃的是沿河城市。另外,"气候杀乎"厄尔尼诺现象也会使全球气候异常,有的地方暴雨连连,有的地方遭遇干旱。任何一种反常的气候,都会给人类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也许,预言家已看到了大自然向不可一世的人类发起报复攻击的那一刻!

核潜艇的开发及美苏防止核战争协定

金银铸就箱中的惊雷
两个俘虏开始互相残食
最大的都市还在扩展
此时舰队出航

诗中第一行"金银铸就箱中的惊雷"是指花费巨大资金制造的核武器,鉴于核子辐射的巨大伤害性,对其保护也相当严密。第三四行则是在描写核潜艇在大海深处频繁活动的情景。"两个俘虏开始互相残食"指美苏间由于所谓的"恐怖均衡",限制核动力潜艇装载核导弹发射装置的数量,并根据SALT(战略核武器限制协议),逐步削减其数量。由于美苏两个超级大国不断地进行军备竞赛,核武器的数量急剧增多,在把世界其他国家带进核阴影的同时,他们俩也成了核武器的"俘虏 ",为了自身安全,他们不得不签定一个防止核战争的协定,"互相残食"。显然,这首诗是对现代美苏防止核战争协定的预言。

使国家走向衰败的路易十五

他是勇敢者的子孙
不幸的父亲已使法国衰败
名誉 财产 老人的辛劳
听信天真少年的进言


这首诗预言的是路易十五统治时代,法兰西财政状况恶化,进入衰败时期。法兰西"不幸的父亲"即指当时的国王路易十六,他是"勇敢者"路易十四的曾孙。

实际上,路易十四死时已失去民心,法国人口减少,民穷财尽,还欠下了一笔无法偿还的重债,路易十五继承王位时,由于年幼无知(时年刚五岁),国王的权力被别人以国王的名义来行使,起初是他的近亲奥尔良公爵摄政,后来是另一个族亲波旁公爵。虽然路易十五最终掌握了大权,可是由于摄政王私生活的放荡不羁和滥用王权,使他在执政之初即已处在了破产的边缘。路易十五确实很不幸。



奥尔良公爵的摄政政治(路易十五时代)

心情 活力王国要变得荣光焕发
与敌人正面相对
不久 死里逃生的孩子统治法兰西
好大喜功的摄政王把它带向远方

这首诗继续讲述路易十五时代的事。奥尔良公爵代替年幼的路易十五行使国家大权。他同"敌人"(路易十四)完全处于对立面。"死里逃生"意指当时流传的奥尔良公爵为了执掌大权,毒杀了路易十五的祖父、父亲而路易十五却活了下来的说法。

英国君主被人刺杀

英国君主 火星占据天空心脏
追逐自己光荣的命运
两番决斗被敌人刺破胆囊
他憎恨 他母亲却大加赞赏

事实上,这首诗非常难以理解。在诺查丹玛斯的预言中,同英国君主有关的诗相当少。我们并没有找到与此诗相应的历史事实。即使在苏格兰,也没有类似事件发生。若是将来的事,第三行的"决斗"却又绝不会发生。或许,这是一首失败之作吧,但就整个《诸世纪》而言,它仍然是瑕不掩玉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