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爾尼諾現象即將在整個亞太形成(圖)

發表:2009-06-12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6月12日烏雲密佈

氣候學家警告說,足以引發嚴重洪災、森林大火和乾旱的厄爾尼諾現象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星期內在整個亞太地區形成。

當太平洋東部的海水水溫異常攀升時,就會產生厄爾尼諾現象。較為溫暖、潮濕的氣流向東移動進而導致西太平洋氣候變得乾燥。

美國的氣候預測中心發出警告說,在太平洋熱帶水溫不斷升溫好幾個月之後,從現在起到8月份之間,出現厄爾尼諾現象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比起平均溫度來,現在的水溫要高出半度。

澳大利亞國家氣象局的科學家們也認為很可能會出現厄爾尼諾現象。他們說,如果最近的太平洋氣候模式一直持續下去,在未來幾個月裡就極有可能出現厄爾尼諾現象。

厄爾尼諾現象會帶來嚴重災害

厄爾尼諾現象對旱災不斷的澳大利亞東南部的農民來說是災難性的。那一地區的降雨量近年來已經低於平均水平。


澳大利亞06年發生罕見的乾旱

整個東南亞地區都會感受到這種氣候變化的影響。澳大利亞的南威爾士大學氣候變化研究中心主任馬修·英格蘭教授說,印度尼西亞的降雨量很可能會大幅減少。

他說:"對印尼造成的影響實際上會更大。如果你觀察一下厄爾尼諾現象對環太平洋地區所有國家造成的影響,澳大利亞經常被視為是首當其衝。但在厄爾尼諾現象出現時,印尼和東南亞總的來說更加乾旱。以前厄爾尼諾現象出現時,印尼就曾發生過非常嚴重的森林火災。"

1997年曾發生厄爾尼諾現象

最具破壞性的厄爾尼諾現象發生在1997年。它給澳大利亞和印尼帶來嚴重的旱災,又在秘魯和厄瓜多造成洪災。

厄爾尼諾現象還可以導致美國部分地區的多雨,並且能夠影響印度的季風季節。在厄爾尼諾現象發生的年頭裡,比較典型的是,東太平洋會有更多的颶風,而大西洋的颶風會減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