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世紀》(二十)

作者:諾查丹瑪斯 譯者:洛 晉 發表:2009-06-15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彈攻擊羅馬,天空一片灰暗

亞本提內山在夜空中燃燒
法蘭德爾的天空頃刻變暗
國王驅逐自己的外甥之時
教會的夥伴們群起而攻之

"亞本提內山"是羅馬城的七丘之一。詩中的"在夜空中燃燒"指看得見的戰火。"法蘭德爾的天空頃刻變暗"意思是說由於核武器的進攻,整個天空被煙塵覆蓋,煙霧迷漫,不見天日。

第二章的第29首詩曾經預言東方軍隊將入侵羅馬,如果可能,這也肯定是若干年後的事。世界末日大戰不日(1999年)將爆發,東亞會向義大利發射核導彈嗎?

放射性污染及戰爭爆發進入倒計時

天空不停下著牛奶雨
朗斯地區遭到雷擊
浴血戰鬥就在眼前
父與子都沒有靠近的勇氣

諾查丹瑪斯對核污染及戰爭的預言相當多,也體現了他對人類安全與未來的關心。"牛奶雨"意思是指因核彈的爆炸或其它核物質的泄漏使各種乳白色的物質漂浮在空中,籠罩大地,更加威脅人類安全。這首詩主要預言可怕的戰爭逼近法國(朗斯在法國東北部),法國的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義大利的權力更替及可怕的災難

魯卡地區血和牛奶雨自天而降
就在更換支配者前夕
恐怖的疫病戰爭
飢餓 旱災肆意橫行
距那兒很遠的地方
君主和支配者都會死亡

魯卡是位於義大利半島西北部的一個城市,在本詩中還兼指義大利。這首詩預言在義大利政權易主之前整個國家將血雨腥風、疾病瘟疫、飢餓和旱災會橫掃亞平寧半島。這顯然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戰前,1921年,墨索里尼領導的國家法西斯黨正式成立,黨徒達15.2萬人。所有法西斯黨徒都著黑色制服,號稱黑襯黨。1922年10月,墨索里尼在法西斯黨代表大會上說:假使我們不能和平奪權,便帶兵進軍羅馬,用武力奪取政權。果然,10月27日他命令5萬名法西斯黨徒由米蘭向羅馬進軍。正當他們兵臨城下時,義大利國王將墨索里尼召至羅馬,任命其為首相。隨後,在內閣會議上,墨索里尼宣布總理。內務部長和外交部長均由他一人擔任。年僅39歲的墨索里尼成為義大利的法西斯獨裁者。其後,義大利即被捲人一場空前的災難之中。1940年6月,意大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巨大的軍費開支使義大利的經濟狀況嚴重惡化,糧食奇缺,物價上漲,飢餓和疾病隨之而來。1943年7月以來,同盟國空襲羅馬,天空降下"血和牛奶雨"。1945年4月28日,墨索里尼被義大利民族解放委員會處決,義大利國王也被請入歷史博物館。詩中"距那兒很遠的地方"應該就是指羅馬。

格拉納達的猶太人被驅逐

穿過瓜達基維爾河流域
伊斯教徒把十字架趕向
遠離西班牙的格拉納達王國
科爾多瓦出身的男子
背叛了自己的國家

格拉納達,西班牙南部城市,位於赫尼爾河畔。1492年,西班牙征服了穆爾人最後一個居住地--格拉納達。穆爾人就是今天的猶太人。國王費爾南多二世打算將猶太人驅逐到國外,是科爾多瓦出身的軍人哥恩薩羅·德打消了國王的這個念頭。哥恩薩羅·德以猶太人接受基督教為條件,挽救了猶太人。然而,有關宗教活動的協定沒有被完全遵守。1610年猶太人被驅逐,哥恩薩羅·德的努力也宣告失敗。第五行詩中的"背叛"指的是哥恩薩羅·德勸誘國王接納猶太人的行為。

人魚出現,還是將儒艮看錯了

流入亞得裡亞海的康卡河附近
一種恐怖的魚頻頻現身
水中棲息卻面顏似人
無需釣鉤便能捕擒

根據1672年出版的加蘭歇爾註解書所說,這種"恐怖的""面顏似人"的魚
出現的說法,是由於將兩棲哺乳動物的一種--儒良誤認為人魚而產生的。實際
上,據說1523年在羅馬附近和1531年在倫得累喬都曾有人親眼目睹過這種動物。諾查丹瑪斯為什麼要預言這種恐怖的人魚出現呢?難道它的出現會兆示某種不幸的事件將發生嗎?魚頭似人面,看起來不可思議,然而在某種特定條件下,它就可能成為事實--那就是物種變異。撇開自然變異(它太緩慢了)不說,現代有一種利用核子技術促使物種變異的技術,它能使小老鼠長成大肥豬!當然,這是在人工主動的條件下進行的,如果是在核污染的情況下發生的呢?比如說,核泄漏、核爆炸促使生物物種發生變異。雖然可怕卻並非不可想像,因為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件以及未被公諸於世的核試驗都可作證。

地球某個角落戰火連綿

兵臨城下攻擊持續六日
激烈的戰鬥只為解放這座城市
三人棄城而降獲得赦免
頑固者慘遭血洗

這是一首關於戰爭的預言詩。雖然在交待上過於含混不清,無法將它與某一特定的事件聯繫起來,但是,它所敘述的戰爭在地球上卻是一天也沒有間斷過。世界大戰雖已結束半個多世紀,然而小規模的局部戰爭卻依舊接連不斷此起彼伏。巴爾幹半島有前南斯拉夫地區,非洲有蒲隆地、扎伊爾、索馬里,西西有中東地區,東南亞有柬埔寨等等。流血的戰鬥和慘無人道的屠殺,都是為了什麼呢?權力?地位?金錢?......一切都只是為了個人的私慾!哪怕是那些種族歧視性的大屠殺,也都是為了滿足某個個體的無止境的貪慾--這不僅是人類所謂"物競天擇"的悲哀,也是世界包括宇宙生生滅滅自然規律造就的悲劇。或許只有人類才會為此仰天長嘆?!

法國入侵引發同伊朗的戰爭

法蘭西喲 你若渡過利古利亞海
你會發現 在大海與群島之間
你已被團團包圍
比伊斯蘭敵人更可怕的
是亞得裡亞海
你將撕咬戰馬屍骨

《諸世紀》中,有許多首預言詩會給人以違悖邏輯或超乎想像不可思議的感覺。就像這首詩,法國同伊斯蘭之間並無舊怨,且與伊朗相隔遙遠,它怎麼會遠涉重洋去和伊斯蘭人戰鬥呢(當然,當今世界上也不是沒有伸長了手臂去扇人家耳光的事,美國不是挺神氣的嗎)?但是,這些看起來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旦發生,--誰說人類的一切行為都那麼符合邏輯--世界就會走向全面的混亂,人類的未日也就不遠了。

話又說回來,或許是伊斯蘭教徒的恐怖活動觸動了法國的根本利益,或許是法蘭西入急需伊朗的原油一類的物品,失去理智的領導人便在滿足私慾的前提下入侵他國,引發戰爭,並且,這場戰爭還有以亞得裡亞海為中心而不斷擴大的危險。我想,這也許是諾查丹瑪斯對自己祖國的一種警告吧,但似乎正因為這樣,所以後來人的法國人總顯得有些懦弱,幾番被普魯士人、德意志人打得落花流水棄城繳械。不過,那已是老黃曆了,未來將會怎樣,有誰會知道?

警告祖國·批判領土擴張欲

遠征他國世間混亂
人類和財寶遭遇巨大損失
不要企圖再次擴大勢力
法蘭西喲 別忘了我的警示

這是諾查丹瑪斯用第一人稱寫下的少數預言詩之一。由於它緊接前一首侍的內容,更加強了警示的迫切性。諾查丹瑪斯對祖國法蘭西可能走上邪路感到擔憂。1804年拿破崙登上法蘭西皇位寶座後,開始了征服歐洲的領土擴張計畫。他雖然取得了暫時的勝利,但是,各地人民的頑強反抗和惡劣的氣候條件,最終使他的領土野心遭到挫敗。不聽諾查丹瑪斯的忠告,拿破崙含恨而去。不過,曾經是殖民主義國家的法國迄今還佔有大西洋另一側位於南美東北角的蓋亞那的一半,另外,它還在太平洋南部海域進行核試驗,骨子裡頭那股領土擴張的慾望會因為前人的批判而停息嗎?但願如此。

亨利四世登上潔蘭西王位之路

他將納瓦爾王國握在手中
西西里和那不勒斯也在他掌心
通過富瓦和奧洛龍
把畢爾巴鄂與朗德收進布囊
同西班牙緊密結盟

"他將納瓦爾王國握在手中"意指亨利四世會登上法蘭西的王位掌握大權。
1589年3月男扮女裝的亨利三世在與母后一同出逃途中被人刺殺,當天便駕崩了。卡特琳娜的幾個兒子沒留子嗣便相繼死去,法蘭西的王冠非納瓦爾國王,她的女婿亨利·德·波旁莫屬了。

富瓦、奧洛龍在法國與西班牙交界處,因為亨利四世同西班牙有著緊密的聯繫,所以他得到了整個法國。這種所謂的緊密聯繫,可能與亨利二世的女兒--嫁給了西班牙國王菲利普的伊麗莎白有關。

發掘金字塔的未知部分

人們都把國王和王子塑為偶像
占卜師舉起中空的僧人
犧牲者的角上塗滿金色
煜煜生光
所有的謎團環繞著心臟

在埃及等許多有著悠久文明歷程的國家,國王或君主的墓被人們發掘出來後,往往產生許多謎團,從而引起世界的注目。特別是木乃伊,占卜師、宗教學者們均對它提出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動人解說,但普遍認為,考古學家們在對木乃伊的內臟進行研究後所發表的木乃伊系某種新人種的說法比較妥當。這首詩也許是對近年來倍受世人關注的胡夫金字塔未知部分的發掘的預言。

關於埃及金字塔,許多謎經人解釋後更是迷霧重重。它的神秘不僅在於在我們現代人看來生產條件極度低下的那個蠻荒年代裡,"頭腦簡單"的人們是怎樣用"簡單"的方法和"簡單"的工具將那些巨石一塊一塊地壘徹起來的,其精確程度甚至連我們現代人也感到不可思議,還在於修筑的目的和作用究竟是什麼?祭天、奉神或單純地僅系為國王安一個墓藏之所?許多的問題難以回答,太多的未知需要發掘。但是有一點,既然連我們現代人都會覺得不可思議,那麼,古代人在某些方面是否比現代人更內行呢?說得明白一點,古代文明是否比現代文明更"進步"呢?也許驕傲的人類還生活在下意識的自欺欺人的圈子裡,不敢承認也無法承認。也許,"古代文明"並非人類文明。自然的"退步"是否比社會的所謂"進步"更重要呢?大自然也許總有忍無可忍的那一天!

可惜的是,諾查丹瑪斯也未將金字塔的提示參透。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崛起

利比亞的君主在西方炫耀力量
法蘭西沈迷於阿拉伯
潛心鑽研 他心高氣傲
阿拉伯語被翻譯成法語

這首詩明確預言了利比亞的卡扎菲上校的崛起。第一行的"利比亞的君主"指的是在巴勒斯但問題、恐怖主義、石油問題等方面對西方各國都產生了極大影響的卡扎菲上校。而第三四行詩的意思並非字面所述,而是預言了卡扎菲不僅是利比亞這一非洲國家的領導人,即使在世界上也是個名頭響亮的人物。給人印象特深的可能要算撲朔迷離的洛克比空難一案了。美國對誰恨之入骨誰就會名聲大作。卡扎菲就是專與美國為敵的"怪人",如同薩達姆、霍梅尼一樣。

亨利四世與伊麗莎白一世

獨守一點土地空望破敗家景
僅憑努力與和平佔帝國為己有
國家大權交給年輕女性
王國留下無與倫比的陰影

這首詩描寫了同一時代法國和英國各自的最高統治者。前兩行指的是亨利四世。他的宮廷既貧窮又樸素。亨利三世在逃亡途中被"天主教聯盟"的修道士刺殺死後,納瓦爾的亨利·德·波旁無可爭議地成為了法蘭西的國王亨利四世。由於亨利四世並不是天主教徒而是胡格諾新教的信奉者,所以"天主教聯盟"的擁護者拒絕承認一個異教徒作國王,於是繼續對亨利四世作戰,亨利四世率領一支新舊教徒混合的軍隊打敗了聯盟軍,圍攻巴黎。最後,信奉天主教的巴黎市民想恢復秩序,於是決定擁護亨利四世,同時,亨利四世也宣布自己改信天主教,不久他就被國內大多數人民承認為合法的國王。所以說他"僅憑努力與和平佔帝國為已有"。

後兩行詩寫的是伊麗莎白一世,說她帶來了不好的影響。她於1558年當上英國女王時年僅25歲,確實很年輕。因為諾查丹瑪斯是信奉天主教的,而年輕的女王對新教卻很崇拜,因此預言家會說"王國留下無與倫比的陰影"。伊麗莎白一世死於1603年,亨利四世則繼位於1589年,二者基本上同處一個時代。

英美與納粹德國交戰

兩個男孩異地出生
海戰中他們的父親落地
他們發動戰爭風頭正勁
為了報復 他們打敗了敵人

詩中第一行兩個異地出生的"男孩"分別指美國的羅斯福和英國的溫斯頓·丘吉爾。"二戰"爆發後,英美兩國都遠離歐洲大陸主戰場,故而皆有隔岸觀虎鬥伺機坐收漁利的心態,可是德國法西斯和日本法西斯卻並不給他們面子,主動招惹他們,被激怒了的英美兩國"為了報復"只好參戰。

1940年5月10日,丘吉爾臨危受命,在民族和國家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當上了首相。他極力主張援助蘇聯,打敗德國。1939年9月到1940年4月,英法雖然對德宣戰,但實際上卻是宣而不戰,出現了所謂"奇怪的戰爭"。丘吉爾上臺後,積極與美國搞好關係。1941年8月他在大西洋與羅斯福秘密會晤,決定援助蘇聯,在法國投降後,英國正式與德國交戰,空襲德國的工業和交通樞紐以及居民點。

美國的第32屆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也是一個強硬派,他痛恨法西斯的張
狂,為美利堅合眾國的安全和利益感到憂慮。1932年羅斯福上臺後,一面採取"新政"措施恢復經濟,一面說服國民反抗世界法西斯的侵略。1940年12月7日,日本偷襲美國在太平洋的海軍基地珍珠港。第二天,羅斯福宣布美國正式參戰。

有英美參加的世界反法西斯聯盟的正義之師很快便打敗了曾經不可一世的德意日納粹分子,取得了勝利。

亨利二世的侍衛長蒙哥馬利的命運

手握長矛與人格鬥
不小心把上司性命奪走
深夜 六人破門襲擊
膀大腰圓也難敵六人之手

這首詩講的是1574年,亨利二世的宮廷侍衛長蒙哥馬利在比賽中失手殺死國王,逃亡後被一心要為夫報仇的卡特琳娜派出的六人追兵逮捕於臥室。他被關進了監牢。

女兒瑪麗娜公主的婚禮結束後的當天晚上,亨利二世餘興未盡,臨時決定在特弗農宮中舉行比武大會。觀看不過癮,國王親自上陣,並指令蒙哥馬利怕爵為挑戰者。蒙哥馬利哪敢與國王交手?他擔心徒有花拳繡腿的亨利二世若有個閃失,自己如何擔戴?況且國王已是酒醉人迷,若不知輕重地自闖槍尖,又叫他如何辨別?蒙哥馬利深感責任重大,卻又不能不硬著頭皮上場。亨利二世不知死活地要與蒙哥馬利拚個你雌我雄。無奈蒙哥利怎樣躲讓也無濟幹事,最終,國王撞到了伯爵的槍尖上,眼睛被刺中。亨利二世倒在血泊中,九天後,"他便瘋狂死去"。

王后卡特琳娜逮捕了這位戰場上的"幼獅"卻並未殺害他,詩中也沒涉及到蒙骨馬利的死,可見諾查丹瑪斯在亨利二世死前10年所作預言的準確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