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世纪》(二十)

作者:诺查丹玛斯 译者:洛 晋 发表:2009-06-15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弹攻击罗马,天空一片灰暗

亚本提内山在夜空中燃烧
法兰德尔的天空倾刻变暗
国王驱逐自己的外甥之时
教会的伙伴们群起而攻之

"亚本提内山"是罗马城的七丘之一。诗中的"在夜空中燃烧"指看得见的战火。"法兰德尔的天空倾刻变暗"意思是说由于核武器的进攻,整个天空被烟尘覆盖,烟雾迷漫,不见天日。

第二章的第29首诗曾经预言东方军队将入侵罗马,如果可能,这也肯定是若干年后的事。世界末日大战不日(1999年)将爆发,东亚会向意大利发射核导弹吗?

放射性污染及战争爆发进入倒计时

天空不停下着牛奶雨
朗斯地区遭到雷击
浴血战斗就在眼前
父与子都没有靠近的勇气

诺查丹玛斯对核污染及战争的预言相当多,也体现了他对人类安全与未来的关心。"牛奶雨"意思是指因核弹的爆炸或其它核物质的泄漏使各种乳白色的物质漂浮在空中,笼罩大地,更加威胁人类安全。这首诗主要预言可怕的战争逼近法国(朗斯在法国东北部),法国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意大利的权力更替及可怕的灾难

鲁卡地区血和牛奶雨自天而降
就在更换支配者前夕
恐怖的疫病战争
饥饿 旱灾肆意横行
距那儿很远的地方
君主和支配者都会死亡

鲁卡是位于意大利半岛西北部的一个城市,在本诗中还兼指意大利。这首诗预言在意大利政权易主之前整个国家将血雨腥风、疾病瘟疫、饥饿和旱灾会横扫亚平宁半岛。这显然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前,1921年,墨索里尼领导的国家法西斯党正式成立,党徒达15.2万人。所有法西斯党徒都着黑色制服,号称黑衬党。1922年10月,墨索里尼在法西斯党代表大会上说:假使我们不能和平夺权,便带兵进军罗马,用武力夺取政权。果然,10月27日他命令5万名法西斯党徒由米兰向罗马进军。正当他们兵临城下时,意大利国王将墨索里尼召至罗马,任命其为首相。随后,在内阁会议上,墨索里尼宣布总理。内务部长和外交部长均由他一人担任。年仅39岁的墨索里尼成为意大利的法西斯独裁者。其后,意大利即被卷人一场空前的灾难之中。1940年6月,意大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巨大的军费开支使意大利的经济状况严重恶化,粮食奇缺,物价上涨,饥饿和疾病随之而来。1943年7月以来,同盟国空袭罗马,天空降下"血和牛奶雨"。1945年4月28日,墨索里尼被意大利民族解放委员会处决,意大利国王也被请入历史博物馆。诗中"距那儿很远的地方"应该就是指罗马。

格拉纳达的犹太人被驱逐

穿过瓜达基维尔河流域
伊斯教徒把十字架赶向
远离西班牙的格拉纳达王国
科尔多瓦出身的男子
背叛了自己的国家

格拉纳达,西班牙南部城市,位于赫尼尔河畔。1492年,西班牙征服了穆尔人最后一个居住地--格拉纳达。穆尔人就是今天的犹太人。国王费尔南多二世打算将犹太人驱逐到国外,是科尔多瓦出身的军人哥恩萨罗·德打消了国王的这个念头。哥恩萨罗·德以犹太人接受基督教为条件,挽救了犹太人。然而,有关宗教活动的协定没有被完全遵守。1610年犹太人被驱逐,哥恩萨罗·德的努力也宣告失败。第五行诗中的"背叛"指的是哥恩萨罗·德劝诱国王接纳犹太人的行为。

人鱼出现,还是将儒艮看错了

流入亚得里亚海的康卡河附近
一种恐怖的鱼频频现身
水中栖息却面颜似人
无需钓钩便能捕擒

根据1672年出版的加兰歇尔注解书所说,这种"恐怖的""面颜似人"的鱼
出现的说法,是由于将两栖哺乳动物的一种--儒良误认为人鱼而产生的。实际
上,据说1523年在罗马附近和1531年在伦得累乔都曾有人亲眼目睹过这种动物。诺查丹玛斯为什么要预言这种恐怖的人鱼出现呢?难道它的出现会兆示某种不幸的事件将发生吗?鱼头似人面,看起来不可思议,然而在某种特定条件下,它就可能成为事实--那就是物种变异。撇开自然变异(它太缓慢了)不说,现代有一种利用核子技术促使物种变异的技术,它能使小老鼠长成大肥猪!当然,这是在人工主动的条件下进行的,如果是在核污染的情况下发生的呢?比如说,核泄漏、核爆炸促使生物物种发生变异。虽然可怕却并非不可想象,因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件以及未被公诸于世的核试验都可作证。

地球某个角落战火连绵

兵临城下攻击持续六日
激烈的战斗只为解放这座城市
三人弃城而降获得赦免
顽固者惨遭血洗

这是一首关于战争的预言诗。虽然在交待上过于含混不清,无法将它与某一特定的事件联系起来,但是,它所叙述的战争在地球上却是一天也没有间断过。世界大战虽已结束半个多世纪,然而小规模的局部战争却依旧接连不断此起彼伏。巴尔干半岛有前南斯拉夫地区,非洲有布隆迪、扎伊尔、索马里,西西有中东地区,东南亚有柬埔寨等等。流血的战斗和惨无人道的屠杀,都是为了什么呢?权力?地位?金钱?......一切都只是为了个人的私欲!哪怕是那些种族歧视性的大屠杀,也都是为了满足某个个体的无止境的贪欲--这不仅是人类所谓"物竞天择"的悲哀,也是世界包括宇宙生生灭灭自然规律造就的悲剧。或许只有人类才会为此仰天长叹?!

法国入侵引发同伊朗的战争

法兰西哟 你若渡过利古利亚海
你会发现 在大海与群岛之间
你已被团团包围
比伊斯兰敌人更可怕的
是亚得里亚海
你将撕咬战马尸骨

《诸世纪》中,有许多首预言诗会给人以违悖逻辑或超乎想象不可思议的感觉。就像这首诗,法国同伊斯兰之间并无旧怨,且与伊朗相隔遥远,它怎么会远涉重洋去和伊斯兰人战斗呢(当然,当今世界上也不是没有伸长了手臂去扇人家耳光的事,美国不是挺神气的吗)?但是,这些看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一旦发生,--谁说人类的一切行为都那么符合逻辑--世界就会走向全面的混乱,人类的未日也就不远了。

话又说回来,或许是伊斯兰教徒的恐怖活动触动了法国的根本利益,或许是法兰西入急需伊朗的原油一类的物品,失去理智的领导人便在满足私欲的前提下入侵他国,引发战争,并且,这场战争还有以亚得里亚海为中心而不断扩大的危险。我想,这也许是诺查丹玛斯对自己祖国的一种警告吧,但似乎正因为这样,所以后来人的法国人总显得有些懦弱,几番被普鲁士人、德意志人打得落花流水弃城缴械。不过,那已是老黄历了,未来将会怎样,有谁会知道?

警告祖国·批判领土扩张欲

远征他国世间混乱
人类和财宝遭遇巨大损失
不要企图再次扩大势力
法兰西哟 别忘了我的警示

这是诺查丹玛斯用第一人称写下的少数预言诗之一。由于它紧接前一首侍的内容,更加强了警示的迫切性。诺查丹玛斯对祖国法兰西可能走上邪路感到担忧。1804年拿破仑登上法兰西皇位宝座后,开始了征服欧洲的领土扩张计划。他虽然取得了暂时的胜利,但是,各地人民的顽强反抗和恶劣的气候条件,最终使他的领土野心遭到挫败。不听诺查丹玛斯的忠告,拿破仑含恨而去。不过,曾经是殖民主义国家的法国迄今还占有大西洋另一侧位于南美东北角的圭亚那的一半,另外,它还在太平洋南部海域进行核试验,骨子里头那股领土扩张的欲望会因为前人的批判而停息吗?但愿如此。

亨利四世登上洁兰西王位之路

他将纳瓦尔王国握在手中
西西里和那不勒斯也在他掌心
通过富瓦和奥洛龙
把毕尔巴鄂与朗德收进布囊
同西班牙紧密结盟

"他将纳瓦尔王国握在手中"意指亨利四世会登上法兰西的王位掌握大权。
1589年3月男扮女装的亨利三世在与母后一同出逃途中被人刺杀,当天便驾崩了。卡特琳娜的几个儿子没留子嗣便相继死去,法兰西的王冠非纳瓦尔国王,她的女婿亨利·德·波旁莫属了。

富瓦、奥洛龙在法国与西班牙交界处,因为亨利四世同西班牙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他得到了整个法国。这种所谓的紧密联系,可能与亨利二世的女儿--嫁给了西班牙国王菲利普的伊丽莎白有关。

发掘金字塔的未知部分

人们都把国王和王子塑为偶像
占卜师举起中空的僧人
牺牲者的角上涂满金色
煜煜生光
所有的谜团环绕着心脏

在埃及等许多有着悠久文明历程的国家,国王或君主的墓被人们发掘出来后,往往产生许多谜团,从而引起世界的注目。特别是木乃伊,占卜师、宗教学者们均对它提出了许多各式各样的动人解说,但普遍认为,考古学家们在对木乃伊的内脏进行研究后所发表的木乃伊系某种新人种的说法比较妥当。这首诗也许是对近年来倍受世人关注的胡夫金字塔未知部份的发掘的预言。

关于埃及金字塔,许多谜经人解释后更是迷雾重重。它的神秘不仅在于在我们现代人看来生产条件极度低下的那个蛮荒年代里,"头脑简单"的人们是怎样用"简单"的方法和"简单"的工具将那些巨石一块一块地垒彻起来的,其精确程度甚至连我们现代人也感到不可思议,还在于修筑的目的和作用究竟是什么?祭天、奉神或单纯地仅系为国王安一个墓藏之所?许多的问题难以回答,太多的未知需要发掘。但是有一点,既然连我们现代人都会觉得不可思议,那么,古代人在某些方面是否比现代人更内行呢?说得明白一点,古代文明是否比现代文明更"进步"呢?也许骄傲的人类还生活在下意识的自欺欺人的圈子里,不敢承认也无法承认。也许,"古代文明"并非人类文明。自然的"退步"是否比社会的所谓"进步"更重要呢?大自然也许总有忍无可忍的那一天!

可惜的是,诺查丹玛斯也未将金字塔的提示参透。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崛起

利比亚的君主在西方炫耀力量
法兰西沉迷于阿拉伯
潜心钻研 他心高气傲
阿拉伯语被翻译成法语

这首诗明确预言了利比亚的卡扎菲上校的崛起。第一行的"利比亚的君主"指的是在巴勒斯但问题、恐怖主义、石油问题等方面对西方各国都产生了极大影响的卡扎菲上校。而第三四行诗的意思并非字面所述,而是预言了卡扎菲不仅是利比亚这一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即使在世界上也是个名头响亮的人物。给人印象特深的可能要算扑朔迷离的洛克比空难一案了。美国对谁恨之入骨谁就会名声大作。卡扎菲就是专与美国为敌的"怪人",如同萨达姆、霍梅尼一样。

亨利四世与伊丽莎白一世

独守一点土地空望破败家景
仅凭努力与和平占帝国为己有
国家大权交给年轻女性
王国留下无与伦比的阴影

这首诗描写了同一时代法国和英国各自的最高统治者。前两行指的是亨利四世。他的宫廷既贫穷又朴素。亨利三世在逃亡途中被"天主教联盟"的修道士刺杀死后,纳瓦尔的亨利·德·波旁无可争议地成为了法兰西的国王亨利四世。由于亨利四世并不是天主教徒而是胡格诺新教的信奉者,所以"天主教联盟"的拥护者拒绝承认一个异教徒作国王,于是继续对亨利四世作战,亨利四世率领一支新旧教徒混合的军队打败了联盟军,围攻巴黎。最后,信奉天主教的巴黎市民想恢复秩序,于是决定拥护亨利四世,同时,亨利四世也宣布自己改信天主教,不久他就被国内大多数人民承认为合法的国王。所以说他"仅凭努力与和平占帝国为已有"。

后两行诗写的是伊丽莎白一世,说她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她于1558年当上英国女王时年仅25岁,确实很年轻。因为诺查丹玛斯是信奉天主教的,而年轻的女王对新教却很崇拜,因此预言家会说"王国留下无与伦比的阴影"。伊丽莎白一世死于1603年,亨利四世则继位于1589年,二者基本上同处一个时代。

英美与纳粹德国交战

两个男孩异地出生
海战中他们的父亲落地
他们发动战争风头正劲
为了报复 他们打败了敌人

诗中第一行两个异地出生的"男孩"分别指美国的罗斯福和英国的温斯顿·丘吉尔。"二战"爆发后,英美两国都远离欧洲大陆主战场,故而皆有隔岸观虎斗伺机坐收渔利的心态,可是德国法西斯和日本法西斯却并不给他们面子,主动招惹他们,被激怒了的英美两国"为了报复"只好参战。

1940年5月10日,丘吉尔临危受命,在民族和国家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当上了首相。他极力主张援助苏联,打败德国。1939年9月到1940年4月,英法虽然对德宣战,但实际上却是宣而不战,出现了所谓"奇怪的战争"。丘吉尔上台后,积极与美国搞好关系。1941年8月他在大西洋与罗斯福秘密会晤,决定援助苏联,在法国投降后,英国正式与德国交战,空袭德国的工业和交通枢纽以及居民点。

美国的第32届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也是一个强硬派,他痛恨法西斯的张
狂,为美利坚合众国的安全和利益感到忧虑。1932年罗斯福上台后,一面采取"新政"措施恢复经济,一面说服国民反抗世界法西斯的侵略。1940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美国在太平洋的海军基地珍珠港。第二天,罗斯福宣布美国正式参战。

有英美参加的世界反法西斯联盟的正义之师很快便打败了曾经不可一世的德意日纳粹分子,取得了胜利。

亨利二世的侍卫长蒙哥马利的命运

手握长矛与人格斗
不小心把上司性命夺走
深夜 六人破门袭击
膀大腰圆也难敌六人之手

这首诗讲的是1574年,亨利二世的宫廷侍卫长蒙哥马利在比赛中失手杀死国王,逃亡后被一心要为夫报仇的卡特琳娜派出的六人追兵逮捕于卧室。他被关进了监牢。

女儿玛丽娜公主的婚礼结束后的当天晚上,亨利二世余兴未尽,临时决定在特弗农宫中举行比武大会。观看不过瘾,国王亲自上阵,并指令蒙哥马利怕爵为挑战者。蒙哥马利哪敢与国王交手?他担心徒有花拳绣腿的亨利二世若有个闪失,自己如何担戴?况且国王已是酒醉人迷,若不知轻重地自闯枪尖,又叫他如何辨别?蒙哥马利深感责任重大,却又不能不硬着头皮上场。亨利二世不知死活地要与蒙哥马利拼个你雌我雄。无奈蒙哥利怎样躲让也无济干事,最终,国王撞到了伯爵的枪尖上,眼睛被刺中。亨利二世倒在血泊中,九天后,"他便疯狂死去"。

王后卡特琳娜逮捕了这位战场上的"幼狮"却并未杀害他,诗中也没涉及到蒙骨马利的死,可见诺查丹玛斯在亨利二世死前10年所作预言的准确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