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贛州南康6月15日抗暴事件後續

作者:晴空一鶴 發表:2009-06-16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南康市因政府整頓傢俱市場﹐商戶不滿當局增加行業稅,週一引發大型群體性騷亂﹐逾萬群眾包圍傢俱市場、推翻警車並堵塞105國道。市民和參加示威的商戶均指示威仍然持續﹐而官方人員就稱事態已平息﹐但未有透露是否會拘捕示威者。

南康市政府發布通報﹐指週一早上大約10點﹐數百名南康市傢俱業主﹐因誤解傢俱產業新的徵稅標準﹐集體在105國道國際傢俱城路段堵塞交通﹐另外有接近100人集體在市政府大樓上訪。通報指﹐示威事件在下午大約1時基本被平息﹐105國道已經恢復通車﹐而市政府大樓外的上訪也陸續散去。

市政府宣傳事態平息的通報在大陸多個媒體上被轉載﹐不過﹐有當地的市民小胡週一晚間就對記者證實﹐示威群眾到傍晚一直未有散去﹐他更否認當局所說人數隻有數百人的說法﹐他說示威者的人數有逾萬人。

小胡說﹐示威人群在早段時間集中在當地的傢俱市場外示威﹐後來再轉移到傢俱市場鄰近的105國道堵路。他指當局派出了少量警力到場維持秩序﹐包括公安和武警﹐過程中示威者和警方發生了推撞﹐有情緒激動的示威者沿路推翻了多輛警車。

另外,小胡還說﹐市政府在下午通過手機簡訊向當地市民發表公布﹐請市民和傢俱業主保持克制﹐又邀請市民和示威者派代表在下午5點就徵稅問題到市政府上訪部門商議。

6月1日起,南康市林業局將傢俱,木材等放行價格提高至200元/立方。而之前價格是一貨車400-500元,這使運輸成本驟提高幾十上百倍。目前南康市物流協會已召集各物流開會,全部物流已停止發貨。

傢俱是南康支柱產業,而現在,林業局新領導這一做法無疑是要扼殺南康的支柱產業。

6月15日上午10時左右,江西省贛州南康市上萬群眾聚集在105國道傢俱城紅綠燈處及市政大樓前,與警察發生衝突,多量警車被推翻。

據目擊者表示,當時抗議的民眾達萬人,多量警車被推翻,"到現在為止,被南康市民掀翻的警車為十四輛,我親眼見到的有九輛。"

一名有份參與示威的傢俱業主﹐週一晚接受記者採訪時同樣表示﹐示威人群仍然聚集在105國道上﹐這段公路至今未通車。他又表示﹐市政府在過去一段時間召開多次會議研究增加行業稅收﹐不過整個過程都沒有徵詢業內人士意見﹐而新法就訂立在週一開始執行﹐他指當局新設立的稅收方案不合理。至於新增的稅收是由中央抑或地方政府徵收﹐這名傢俱業主就以情況很複雜未有回應。

記者又在週一傍晚致電南康市政府查詢事態進展﹐新聞中心一名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示威已經平息﹐目前當地很平靜。至於當局是否會拘捕任何示威人士﹐這名工作人員就一概表示不清楚﹐他說高層正在就事件商討對策。

南康市人民政府的網站﹐在週一晚上已經無法被打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