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一村莊30餘樹根莫名自燃(圖)

發表:2009-06-17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樹根自燃後留下的黑洞

"不知道是地下蘊藏著可燃氣體,還是其他什麼原因,村裡30多個樹根自燃了,我們想請媒體幫忙解開這個謎。"6月12日,記者接到松山區穆家營鎮衣家營村4組村民電話後,立即前往採訪。

在村民的指引下,記者來到衣家營村4組前的一處荒地,從遠處就可以看見草地上有多個黑洞。村民說,這些黑洞是樹根自燃後留下的,有30多個。記者走近一看,黑洞深淺不一,最深的達1米多,淺的也有幾十公分,樹根內部全部被燒光,而挨著土壤的樹皮卻完好無損,洞中還有伸向四面的小洞,小洞是樹根分支燃燒後留下的。

村民說,這裡是該村劉姓回族人家的家族墓地,原來生長著楊樹,去年才被砍伐掉。

一位村民向記者講述了他親眼目睹這些樹根自燃的過程:一天上午,他在院外壘牆時,看見這處荒地冒起了煙,並伴隨著藍色的火苗,雖然心裏疑惑,但是忙於幹活他沒去看。幾天後,他到那裡溜躂時才發現了蹊蹺。村民聽說之後前來觀看,但是都對這件事表示不解。事後這位村民還做了實驗,將汽油灑到沒有燃燒的樹樁上,點燃後汽油燃盡了,但是樹根卻沒有燃燒。記者發現,此處有幾百個樹根,除了30多個被燒成黑洞外,其餘的完好無損。

是什麼原因讓這些樹根燃燒得如此徹底呢?希望有關人士能夠解開這個謎。


来源:北方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