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大公司進軍中國市場(圖)

作者:斯洋 發表:2009-06-17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頂尖娛樂科技公司IMAX和中國最大的民營傳媒娛樂公司華誼兄弟公司星期二宣布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這被認為是好萊塢大公司進軍中國市場的一個最新發展態勢。與此同時,美國電影協會主席呼籲中國進一步開放電影市場。

*機會:蓬勃發展的市場*

Imax和華誼兄弟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被視為好萊塢大公司在全球尋找新的經濟增長機會的一個新趨勢。華爾街日報報導說,"這個夥伴關係反映了好萊塢的一個新動向,那就是,隨著越來越多的觀眾喜歡本土製作的電影,好萊塢電影工作室和製作公司通過與本土公司的合作來拓展在全球的份額。"

Imax發言人拉里.奧賴利(Larry O'reilly)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談到中國電影市場對IMAX的吸引力。他說,近年來中國電影市場發展迅猛,中國電影質量在改善、數量在增加、電影製作成本在提高,中國電影的國際影響力也在提升。他說:"我們把中國電影市場看成Imax市場運作的一個極大的機會。"

中國13億人口以及越來越壯大的中產階級階層更是讓好萊塢的電影製作公司垂涎。美國電影協會資深常務副總裁格雷格.弗雷澤爾說:"(中國的)電影市場在增長。過去兩到三年,我們看到中國電影市場增長勢頭強勁,充滿了活力。中國電影發展得非常好。"

弗雷澤爾說,像所有工業一樣,面對這樣蓬勃發展的市場,美國電影工業當然也希望能夠向中國擴張。

2008年中國共製作了406部電影,票房高達6億3500萬美元,同比增長30%,這其中不包括農村和工廠的放映。中國新聞網援引中國電影集團公司董事長韓三平的話說,"中國電影十年後票房將超過300億人民幣,電影相關產業的收入可以超過1000億人民幣。"

韓三平認為,中國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電影市場資源,中國電影正在以井噴式的速度發展。目前的電影市場大量地集中在發達的商業城市,還有大片地區的電影市場尚未開發,這個廣大的市場可以全世界電影人一起來開發。

*障礙:審查制度和盜版*

然而,對好萊塢電影人來說,中國的電影審查制度和盜版依然是好萊塢進軍中國市場的最大障礙。

弗雷澤爾說:"我們目前面臨的最大障礙是對電影數量的限制,中國每年只允許20部美國等其他國家製作的外國電影進入中國市場。"

美國電影協會主席丹.格利克曼星期天在第12屆上海電影節發表講話時呼籲中國對外國電影進一步開放市場。美國綜藝週刊(Variety)援引格利克曼的話說,一個健康的電影工業以及充滿活力的市場將為兩個國家帶來巨大的經濟機會,而這些機會也是保持電影這種藝術和創造媒介充滿生機的基礎。"

格利克曼後來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美國電影工業將與日漸壯大的中國民營電影部門合作,向北京施壓,從而讓他們放寬電影審查制度併進一步打擊盜版。

美聯社援引格利克曼的話說,"我認為這樣的方式與政府合作同樣有效,甚至更為有效。這樣政府將面臨內部的壓力,而不僅是美國等其他國家的壓力。"

格利克曼還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國和好萊塢合作的作品,因為這樣的電影作品不受進口限額的控制。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