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大公司进军中国市场(图)

作者:斯洋 发表:2009-06-17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顶尖娱乐科技公司IMAX和中国最大的民营传媒娱乐公司华谊兄弟公司星期二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被认为是好莱坞大公司进军中国市场的一个最新发展态势。与此同时,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呼吁中国进一步开放电影市场。

*机会:蓬勃发展的市场*

Imax和华谊兄弟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被视为好莱坞大公司在全球寻找新的经济增长机会的一个新趋势。华尔街日报报导说,"这个伙伴关系反映了好莱坞的一个新动向,那就是,随着越来越多的观众喜欢本土制作的电影,好莱坞电影工作室和制作公司通过与本土公司的合作来拓展在全球的份额。"

Imax发言人拉里.奥赖利(Larry O'reilly)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谈到中国电影市场对IMAX的吸引力。他说,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发展迅猛,中国电影质量在改善、数量在增加、电影制作成本在提高,中国电影的国际影响力也在提升。他说:"我们把中国电影市场看成Imax市场运作的一个极大的机会。"

中国13亿人口以及越来越壮大的中产阶级阶层更是让好莱坞的电影制作公司垂涎。美国电影协会资深常务副总裁格雷格.弗雷泽尔说:"(中国的)电影市场在增长。过去两到三年,我们看到中国电影市场增长势头强劲,充满了活力。中国电影发展得非常好。"

弗雷泽尔说,像所有工业一样,面对这样蓬勃发展的市场,美国电影工业当然也希望能够向中国扩张。

2008年中国共制作了406部电影,票房高达6亿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这其中不包括农村和工厂的放映。中国新闻网援引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的话说,"中国电影十年后票房将超过300亿人民币,电影相关产业的收入可以超过1000亿人民币。"

韩三平认为,中国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电影市场资源,中国电影正在以井喷式的速度发展。目前的电影市场大量地集中在发达的商业城市,还有大片地区的电影市场尚未开发,这个广大的市场可以全世界电影人一起来开发。

*障碍:审查制度和盗版*

然而,对好莱坞电影人来说,中国的电影审查制度和盗版依然是好莱坞进军中国市场的最大障碍。

弗雷泽尔说:"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障碍是对电影数量的限制,中国每年只允许20部美国等其他国家制作的外国电影进入中国市场。"

美国电影协会主席丹.格利克曼星期天在第12届上海电影节发表讲话时呼吁中国对外国电影进一步开放市场。美国综艺周刊(Variety)援引格利克曼的话说,一个健康的电影工业以及充满活力的市场将为两个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机会,而这些机会也是保持电影这种艺术和创造媒介充满生机的基础。"

格利克曼后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美国电影工业将与日渐壮大的中国民营电影部门合作,向北京施压,从而让他们放宽电影审查制度并进一步打击盗版。

美联社援引格利克曼的话说,"我认为这样的方式与政府合作同样有效,甚至更为有效。这样政府将面临内部的压力,而不仅是美国等其他国家的压力。"

格利克曼还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和好莱坞合作的作品,因为这样的电影作品不受进口限额的控制。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