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蟾鐘村失地農民抗爭被打壓 (組圖)

作者:嚴修 發表:2009-06-18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省溫州市龍灣區海濱街道蟾鐘村再有村民因為抗議當局的違法征地,被當地公安局拘留。據村民反映,當局再次無故拘押維權村民是希望殺一儆百,打壓村民的抗爭活動。

大陸民生觀察網星期二消息,浙江省溫州市龍灣區海濱街道蟾鐘村的村民連續多月,以靜座等方式阻止當局強行征佔他們村的土地。在早前的抗爭行動中有多位村民被當局抓捕。上週五,村民李昌志被抓,原因是故意破壞公共財產。

星期二,本臺記者電話採訪了李昌志的妻子,"(有沒有出示什麼拘留證?)拘留證沒有。(之前他做了什麼事情?)他說他故意破壞公共財產。就是那個田地賣了,分給老百姓的錢太少了,他們就鬧了,老百姓就是不願意,他們就是說把祖宗的地賣掉,就不同意,他說那個政府有規定,就是要賣掉土地,那些群眾就反抗。我老公被說是反抗,破壞什麼東西,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破壞,上次抓了幾個人都放出來了,這次只有我老公一個被抓去。"

據瞭解,上週三多位村民繼續反對當局人員佔地施工,其間有人推倒了剛建了一點的房子。結果,兩天後,李昌志就被抓了。李昌志的妻子表示,丈夫被抓後一直沒得見面,很是擔心。

村民王先生星期二對本臺說,當局拘留李昌志,實際上是希望震懾繼續抗爭的村民,"他就是以這種形式,就是壓你們老百姓,誰敢出頭,就槍打出頭鳥,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壓迫使你的頭抬不起來。村長下面的那個打手,在巡邏,誰敢為這個事情再鬧事,他就收拾。"

消息稱,今年四五月期間,蟾鐘村的村民連續以靜坐等方式,阻止當局強行征佔他們村的土地。上月十二日,當局出動上千人強行佔地,本臺曾就此予以報導。

根據村民當天拍攝的視頻顯示,當局出動大批公檢法人員,強征農地,村民阻止,多位村民被抓。

據村民反映,當局以開發農副產品市場為名,但是房地產開發為實,同時,在征地過程中也存在違法的地方,前屆蟾鐘村長李新梁作假會議紀要偽造村民代表簽名同意立項,並允許征地等內容的方案。

另外,村民從2007年底就有關的征地問題向浙江省政府提出行政復議,拖了半年,還是被省政府駁回。同時,村民就村委會用假造簽名導致村集體土地被征的事情,向龍灣法院提出上訴,結果也是被駁回。

村民還反映,當局給村民的征地補償是5.05萬元每畝,村民約4000來人,每人分450元了事,大多數村民至今不願去領。然而,這些低價徵得的土地卻以138萬元/畝出賣給開發商,而且,買賣過程全部是黑箱操作。

王先生說,巨大的經濟利益,導致當局強行徵用農民賴以生存的土地,"我認為他們就是巨大的利益在後面,他們已經成為一個利益的共同體,那個村、鎮、區、市,他們一條線的,他們有共同的經濟效益在那裡,他們巨大的利益在後面,就是說把你的土地掠奪過去。"

浙江蟾鐘村失地農民抗爭被打壓(視頻截圖)

浙江蟾鐘村失地農民抗爭被打壓(視頻截圖)



浙江蟾鐘村失地農民抗爭被打壓(視頻截圖)



浙江蟾鐘村失地農民抗爭被打壓(視頻截圖)



浙江蟾鐘村失地農民抗爭被打壓(視頻截圖)


 浙江蟾鐘村失地農民抗爭被打壓(視頻截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