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有意訪中 民進黨出反對聲音

發表:2009-06-19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媒體報導,臺灣前副總統呂秀蓮有意前往中國訪問。不過,民進黨內出現了反對聲音。民進黨中央表示,和呂秀蓮之間一定會先進行溝通。

臺灣的中國時報報導,臺灣前副總統呂秀蓮證實,近來的確有香港、福建的相關團體直接或間接地邀她前往訪問,但是由於牽涉的因素相當複雜,至於何時訪問中國,她將再作評估。

*在野黨:或被中國統戰*

不過,對於呂秀蓮可能訪中一事,泛綠陣營出現了反對的聲音。臺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姚嘉文表示,雖然兩岸應該多進行交流和瞭解,但是,民進黨人士在這個敏感時刻前往訪問,只會被中國當成是統戰的工具。

台聯主席黃昆輝還說,過去中國是反獨,現在則是促統;如果在野黨被統戰的話,這對臺灣的未來將造成相當大的影響。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認為,黨內重要的公職人員和領導人到中國訪問的話將無可避免地會對民進黨造成影響。

*民進黨:呂秀蓮會事先溝通*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進一步指出,黨中央尊重個人的考量,但是也希望這些人士前往中國之前能先和黨有一定程度的互動,也就是大家先坐下來一起進行討論。
 
鄭文燦說:"呂秀蓮前副總統並不在我們規範的範圍之內,但是她也表示,如果她有訪問中國的計畫,她會和黨內溝通。"

*呂秀蓮:民進黨應有更大自信*

呂秀蓮表示,民進黨在處理兩岸關係和中國政策的時候應該要有更大的自信心。她說,今天的中國已經不是1989年的中國,今天的共產黨也不是30年前的共產黨。

呂秀蓮還強調,如果有適當的方式或時機,她仍然願意前往中國訪問,實地考察中國近年來的變化。  

*民進黨:訪中兩個原則*

此外,即將於7月底前往廈門出席第一屆海峽杯帆船錦標賽的臺南市長許添財表示,他將向黨中央提出申請,如果沒有獲得批准的話,他就不會前往。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表示,有關民進黨人士前往中國訪問,黨內目前已經訂定了兩個原則。

鄭文燦說:"第一個原則就是要事前報備,第二個原則就是個案的判斷。我們的中國事務小組會對有關行程進行檢視,到底有沒有涉及政治的操作,如果有涉及明顯的政治目的,我們會建議不要參加。"

臺南市長許添財表示,他是因為職務上的需要才前往中國訪問,同時宣傳臺南市的觀光景點,民進黨應該沒有禁止他去的理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