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有意访中 民进党出反对声音

发表:2009-06-1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媒体报导,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有意前往中国访问。不过,民进党内出现了反对声音。民进党中央表示,和吕秀莲之间一定会先进行沟通。

台湾的中国时报报导,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证实,近来的确有香港、福建的相关团体直接或间接地邀她前往访问,但是由于牵涉的因素相当复杂,至于何时访问中国,她将再作评估。

*在野党:或被中国统战*

不过,对于吕秀莲可能访中一事,泛绿阵营出现了反对的声音。台湾国家联盟总召集人姚嘉文表示,虽然两岸应该多进行交流和了解,但是,民进党人士在这个敏感时刻前往访问,只会被中国当成是统战的工具。

台联主席黄昆辉还说,过去中国是反独,现在则是促统;如果在野党被统战的话,这对台湾的未来将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认为,党内重要的公职人员和领导人到中国访问的话将无可避免地会对民进党造成影响。

*民进党:吕秀莲会事先沟通*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进一步指出,党中央尊重个人的考量,但是也希望这些人士前往中国之前能先和党有一定程度的互动,也就是大家先坐下来一起进行讨论。
 
郑文灿说:"吕秀莲前副总统并不在我们规范的范围之内,但是她也表示,如果她有访问中国的计划,她会和党内沟通。"

*吕秀莲:民进党应有更大自信*

吕秀莲表示,民进党在处理两岸关系和中国政策的时候应该要有更大的自信心。她说,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1989年的中国,今天的共产党也不是30年前的共产党。

吕秀莲还强调,如果有适当的方式或时机,她仍然愿意前往中国访问,实地考察中国近年来的变化。  

*民进党:访中两个原则*

此外,即将于7月底前往厦门出席第一届海峡杯帆船锦标赛的台南市长许添财表示,他将向党中央提出申请,如果没有获得批准的话,他就不会前往。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表示,有关民进党人士前往中国访问,党内目前已经订定了两个原则。

郑文灿说:"第一个原则就是要事前报备,第二个原则就是个案的判断。我们的中国事务小组会对有关行程进行检视,到底有没有涉及政治的操作,如果有涉及明显的政治目的,我们会建议不要参加。"

台南市长许添财表示,他是因为职务上的需要才前往中国访问,同时宣传台南市的观光景点,民进党应该没有禁止他去的理由。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