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周海媚交建築師男友 經常被炒作成習慣(組圖)

發表:2009-06-21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2歲的周海媚,入行24年,日前周海媚接受網易娛樂專訪,說到感情問題時,她否認將要結婚但也承認「每次戀愛都會想結婚」。她透露現在的男友是一位建築師,在相戀之前,男友家裡沒有電視機,更不知周海媚是誰。


周海媚依然靚麗依舊。


周海媚十分注重保養。


周海媚風韻猶存。

42歲的周海媚,入行24年,日前周海媚接受網易娛樂專訪,說到感情問題時,她否認將要結婚但也承認「每次戀愛都會想結婚」。她透露現在的男友是一位建築師,在相戀之前,男友家裡沒有電視機,更不知周海媚是誰。

讀小學時開始有人追

周海媚一向給人文文弱弱的印象,其實和她身體有關。小時候身體不好,但她的夢想卻是當個可以雲遊天下的旅行家。她還在讀小學的時候,已經有了愛慕者,只是像個男孩子般的她渾然不覺。

你是選港姐入行的,當時怎麼會想到去選美?

周海媚:不是我自己去報名的,其實是我爸爸幫我報名。因為我小時候身體不好,很多事情都做不了,我爸爸想讓我通過選美來鍛練一下。我小時候血小板過低,上課有時會暈倒,醫生建議我不要上體育課,那時候同學都傳言我患了血癌,其他不同班的人都知道。

所以你一直以來給人的印象都是文文弱弱的。

周海媚:大家都被我的外表騙了,其實我是「外柔內剛」,小時候我像個男孩子一樣,喜歡到處去玩,平時會和男生一起打球,還試過和男生打架。

你長得這麼漂亮,第一次有人追求是什麼時候?

周海媚:上小學時有一次,幾個鄰班的男同學,透過我一位好朋友,邀約我去吃飯。那天,正是我生日,幾個男孩,每人給我送上一支玫瑰花。其中兩個,知道我的數學不好,經常來教我,原來,他們都對我很有意思,可是我完全不知道。

上錯選美舞臺選對行

周海媚18歲參加港姐選美。回憶起當時情景,周海媚說,「當時我都不懂什麼是選美,就只是站在舞台上傻笑。」結果她不僅無緣三甲,也無緣任何一個單項獎。儘管如此,她依然得到了無線的力捧,拍了多部電視劇,並且很快一躍而成無線的一線花旦,事業發展甚至好過同期的冠軍得主。

當時選港姐沒有進三甲,會覺得失落嗎?

周海媚:沒有,落選是意料之中。當時我都不懂什麼是選美,就這樣被推上了舞臺。連高跟鞋都不會穿,就只是站在舞台上傻笑。但是,我覺得自己挺幸運的,那麼快就可以演一些比較重要的角色,入行第二年我就接拍了《流氓大亨》,後來又讓我當女主角,還提名了最佳女主角。

以前香港的電視劇很高產,不少藝人同時開拍幾部戲,你最多的時候同時拍幾部戲?

周海媚:我不喜歡同時拍幾組戲,即使是世道好的時候,我也是做完一部才拍下一部。我不是怕辛苦,而是我認同這樣的工作方式會令藝人的壽命更長。早上扮鬼,下午演傻婆,半夜做美女,很容易混淆,會讓人很快受不了。

你小時候有想過長大以後做什麼嗎?

周海媚:我那時候想做個旅行家,以後可以背著背包到處去旅遊。現在不用拍戲的時間我常常一個人到處去。去年回無線拍了兩部電視(《學警狙擊》(看專業評論)和《蔡鍔與小鳳仙》),一整年幾乎沒有怎麼休息過,因此今年想要放慢腳步,給自己透透氣。

經常被炒作已成習慣

不久前有媒體報導周海媚和同公司的陳龍約會喝咖啡,狀似親昵,因而傳出「姐弟戀」之說。後來經紀公司闢謠,兩人只是同事加好友。這樣的新聞,對於周海媚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身為明星雖有壓力,但她總是懂得如何應對。

周海媚很愛笑,你覺得自己是個容易開心的人嗎?現在很多明星都壓力很大,有的甚至還藉助毒品來減壓,面對壓力時你怎麼辦?

周海媚:我是個很樂觀的人,就算有壓力,我會自己有辦法去解決。我不會借藥物或毒品來紓解,性格問題吧,我很容易開心的。從小到大,家人對我都很愛惜。我很愛笑,又容易哄,只要給我一顆糖,就可以開心上半天。

對於你來說,在這一行裡面最大的困擾是什麼?

周海媚:困擾還是有的,比如經常被人亂寫,沒有做的事情說我做了。但我又想,如果人家不關注你也不會寫,所以我也沒有太介意。

前段時間你和同公司的陳龍一起喝咖啡被拍到,後來傳是姐弟戀。這樣的事情會令你很困擾嗎?

周海媚:這個我覺得已經家常便飯了,我和朋友一起喝個咖啡,他根本不是我男朋友,只是普通朋友,然後那個人就變成男朋友。對我來說根本已經不是一個新聞了。我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我經常被人炒作,很多次了。反正我無所謂了,有他們幫我做新聞,我不用自己做新聞了。

你在生活中是不是異性朋友比較多?

周海媚:我是有很多男性朋友,因為我性格豪爽,和他們都聊得來,不時會相約喝茶聊天。

每次拍拖都會想結婚

雖然周海媚從讀小學時就開始有男生追求,但她的初戀卻是直到20歲遇到了呂良偉之後才開始。和呂良偉在拉斯維加斯登記的無效婚姻令人噓唏,時過境遷,如今兩人再見面也不會尷尬,她坦言感覺就像一個大哥哥般,而呂良偉說到周海媚,也依然疼惜。

你是不是算比較晚熟的,聽說呂良偉是你的初戀?

周海媚:以前我家裡管得比較嚴,讀書的時候根本不會想到談戀愛。呂良偉現在給我的感覺就像個大哥哥一樣,我們還是可以做朋友。

你有試過被人甩嗎?這對你來說是不是很傷心?

周海媚:也有的。無論是誰提出,每次分手都會很傷心,一樣的。

常常聽你提到以前的法國男友,是不是和他的那一段感情印象比較深刻?

周海媚:那也不是,因為他不會中文,我說了他也不知道。(哈哈大笑)

和現在的男友是怎麼認識的?他做什麼的?

周海媚:他是我在北京的時候認識的,大家有共同的朋友,他做建築設計的。他以前根本不看電視,家裡也沒有電視,更不知道周海媚是誰。他是等到認識我之後家裡才有電視的。他懂得很多東西,每次我問他中國歷史文化他都能馬上回答我。我們兩個都喜歡看書,感覺合得來。以前年輕的時候我喜歡陽光型的玩得來的男生,但現在反而更喜歡斯文型的。

和現在的這個男友,有想過結婚嗎?

周海媚:每一個跟我拍過拖的人我都會想跟他結婚的。我對每一段感情都很認真,都會用心去跟對方相處。我沒有畏懼婚姻,但我確實很愛自由,我很怕人家束縛我。另外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的工作關係,我剛剛跟經紀公司簽了幾年的合約。所以我現在工作都安排得比較忙,未來兩三年都比較忙,所以我覺得在工作方面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努力,我還想做很多事。

那你會不會有一天突然興起,很衝動地跑去註冊?

周海媚:也有可能。不一定,這個問題,我現在真的回答不了你。

来源:來源: 網易娛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