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告毛派激進份子或發動襲擊

發表:2009-06-22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政府警告說,有可能會發生左翼激進武裝分子襲擊事件。在發出警告的同時,印度准軍事部隊發動了多年來最協調一致的攻勢,打擊控制著東部大片森林的毛派反政府武裝。

*當跼促市民提高警惕*

毛派叛亂分子呼籲在印度東部地區進行為期兩天的抗議活動,他們在那個地區有相當的影響力。

內政部警告說,週一和週二的總罷工可能會伴隨對安全部隊的攻擊。

印度內政部官員喬杜裡在星期天舉行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政府當局和市民必須提高警惕,尤其是在東部五個邦。喬杜裡說:"有情報說,印度共產黨毛派可能會針對安全部隊和經濟基礎設施發動暴力襲擊,如火車、公共汽車、火車站、公共汽車站和其他人群聚集的地方。"

警告主要針對五個邦,分別是比哈爾邦、恰蒂斯加爾邦、賈坎德邦、奧裡薩邦和西孟加拉邦。

安全專家稱,毛派武裝分子,也被稱為納薩爾派,人數大約為兩萬人,他們控制著大約五分之一的印度森林。

*西孟加拉邦警察局被收復*

發出警告的同時,准軍事部隊重新收復了西孟加拉邦的一個警察局。此前武裝分子聲稱已經把這個鎮從國家控制中解放了出來。

這一事件促使中央政府派遣邊境安全部隊和警察後備部隊到該地區。他們得到了一個新型特別部隊的支持,這支部隊被稱為"果斷行動戰鬥營",簡稱為"眼鏡蛇",是專門為打擊納薩爾派而組建的。

*毛派活躍地區警察喪生受傷*

與此同時,警方說,至少有11名中央後備警察死亡,他們的車輛在毛派活躍的切蒂斯格爾地區觸雷後爆炸翻車,另外還有大約12名以上的人員受傷。

警方說,倖存者星期六晚間在遭遇戰中和武裝分子交火,打死7名全副武裝的游擊隊成員。

底層農村叛亂已經困擾年了印度當局達幾十年。最近,印度總理辛格把其稱之為印度在國內安全面臨的最大威脅。

極左運動聲稱他們發動的是打擊壓迫,剝削和腐敗的基層反抗運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