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告毛派激进分子或发动袭击

发表:2009-06-22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政府警告说,有可能会发生左翼激进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在发出警告的同时,印度准军事部队发动了多年来最协调一致的攻势,打击控制着东部大片森林的毛派反政府武装。

*当局促市民提高警惕*

毛派叛乱分子呼吁在印度东部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抗议活动,他们在那个地区有相当的影响力。

内政部警告说,周一和周二的总罢工可能会伴随对安全部队的攻击。

印度内政部官员乔杜里在星期天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当局和市民必须提高警惕,尤其是在东部五个邦。乔杜里说:"有情报说,印度共产党毛派可能会针对安全部队和经济基础设施发动暴力袭击,如火车、公共汽车、火车站、公共汽车站和其他人群聚集的地方。"

警告主要针对五个邦,分别是比哈尔邦、恰蒂斯加尔邦、贾坎德邦、奥里萨邦和西孟加拉邦。

安全专家称,毛派武装分子,也被称为纳萨尔派,人数大约为两万人,他们控制着大约五分之一的印度森林。

*西孟加拉邦警察局被收复*

发出警告的同时,准军事部队重新收复了西孟加拉邦的一个警察局。此前武装分子声称已经把这个镇从国家控制中解放了出来。

这一事件促使中央政府派遣边境安全部队和警察后备部队到该地区。他们得到了一个新型特别部队的支持,这支部队被称为"果断行动战斗营",简称为"眼镜蛇",是专门为打击纳萨尔派而组建的。

*毛派活跃地区警察丧生受伤*

与此同时,警方说,至少有11名中央后备警察死亡,他们的车辆在毛派活跃的切蒂斯格尔地区触雷后爆炸翻车,另外还有大约12名以上的人员受伤。

警方说,幸存者星期六晚间在遭遇战中和武装分子交火,打死7名全副武装的游击队成员。

底层农村叛乱已经困扰年了印度当局达几十年。最近,印度总理辛格把其称之为印度在国内安全面临的最大威胁。

极左运动声称他们发动的是打击压迫,剥削和腐败的基层反抗运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