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塔利班囚7個月 紐約時報記者成功脫逃

作者:陳成良 發表:2009-06-22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二十日證實:曾兩度贏得普立茲獎的該報記者羅德(David Rhode),遭阿富汗塔利班武裝份子挾持為人質、並囚禁七個多月後,十九日趁看守人員不備成功脫逃,重獲自由!

新婚兩個月被綁


去年十一月十日,羅德利用休假時間赴阿富汗為一本新書做調查研究工作,在當地記者魯丁陪同下,準備前往阿富汗盧格爾省訪問一名塔利班軍事將領。但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以南六十公里處,即遭另一派塔利班份子綁架。

羅德與魯丁十九日,趁機翻牆逃出巴基斯坦北瓦齊里斯坦一處偏僻戰俘營後,幸運碰上巴基斯坦陸軍偵察兵,兩人被護送前往最近的陸軍基地。二十日,由飛機護送到喀布爾東北方十六公里處的巴格蘭美軍空軍基地。羅德健康良好、魯丁逃亡時傷到腳,和他們一起遭綁架的司機則未逃出...。

羅德與紐約時報其他一些同事,因去年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報導,今春獲得普立茲獎!在加入紐約時報前,他曾因揭露穆斯林在波士尼亞內戰被屠殺事件, 之後獲頒普立茲新聞獎。

羅德去年失蹤後,阿富汗當局很快便證實他遭武裝份子綁架。雖然網路上曾有相關零星報導,但因綁匪揚言:如果消息曝光將對羅德不利。紐約時報和各大媒體都對相關新聞保密。

紐時拒透露細節

羅德才結婚兩個月就遭綁架,妻子克莉絲汀對這場磨難終於結束如釋重負,也對在此期間提供資訊丶建議和支持的許多人表示感激!她說:「我們結婚九月,他有七個月的時間被囚,現在我只希望能夠平安團聚。」

綁架事件發生後,羅德等人質和綁匪偶爾會與外界連絡。紐時和羅德的家人,都拒絕透露他們曾如何設法營救人質,只表示:他們並未支付贖金,也未以任何塔利班或其他囚犯獲得釋放作為交換條件。

美軍發言人表示:羅德和魯丁是自行脫困,美軍並沒有參與營救。但發言人並未透露,是否由中情局或國務院人員把他們送往美軍基地。

在華府美國白宮發言人吉布斯,對羅德重獲自由表示欣慰。國務卿希拉蕊也發表聲明:特別感謝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政府協助羅德平安返國。

羅德能逃脫算是非常幸運,華爾街日報記者波爾,2002年在巴基斯坦遭伊斯蘭極端份子綁架後來遇害,在攝影機前慘遭利刃割喉的畫面,震撼全世界!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