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庸:「文革」捲土重來?

作者:吳庸 發表:2009-06-25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中宣部、文明辦等10部委發出通知,要求"全國人民"對他們推薦的百首歌曲"學唱、傳唱、演唱"。百首歌曲中,包括《東方紅》、《毛主席的話兒記心上》、《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紅軍戰士想念毛澤東》、《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我愛北京天安門》等等。

當局的意圖很明顯:讓13億人放開喉嚨,讓歌聲傳遍五洋四海,讓全世界聽到中國人又在傻頭傻腦地頌揚"他是人民大救星",中國人又在糊里糊塗地表白"毛主席思想的光輝照得咱心裏亮"。

過去在窮山溝裡,老百姓消息閉塞,思想單純,不懂得"從來就沒有救世主,全靠我們自己"的大道理,任他一個人胡吹海蒙,才會使"他是人民大救星"得以流傳。如今已是二十一世紀,歷史的前進已經把皇權時代遠遠拋在後面,毛澤東的暴政已經使億萬受害者睜亮了眼睛,明白這個暴君給中華民族帶來從未有過的災難。此時此刻,中共當局竟然把"他是人民大救星"推薦給中國人,讓13億人"學唱、傳唱、演唱",大唱特唱,他們莫非要把毛澤東造成的民族災難粉飾為"民族榮耀"、莫非要把毛澤東造成的民族災難繼續在大陸推廣?

自從在窮山溝裡炮製出"毛澤東思想"以後,中共就把它吹噓為"戰無不勝"的武器,樹為全黨指導思想、真理的標誌。但是,光靠自吹自擂是不行的。連斯大林都認為它不是正統的馬克思主義,稱其為"人造冰淇凌",蘇聯報刊對中共信息中的"毛澤東思想"字樣一律刪除。所以,毛不得不將所有中共正式文件中的"毛澤東思想"暫時隱去。1956年的中共八大只好將黨章規定的毛澤東思想為全黨指導思想的條文刪去。"毛澤東思想"就是這樣一種即使在共產黨的意識形態中也不受正視的左道旁門。直到"文革",毛才大肆製造他自己能夠扭轉乾坤的神話,林彪才曲意吹捧毛的話"句句是真理,一句頂一萬句"的歪理,由此才有早請示、晚匯報、語錄歌、忠字舞,把毛的皇權主義世俗化。毛自詡為秦始皇,他的為政之道就是一尊暴君再世,由此不難看出"毛澤東思想"就是帝王思想。不僅如此,他以率領農民革命而自豪,認為中國革命實質是農民革命,而毛心目中的農民實際是遊民、流氓無產者,這有他的《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的最初版本為證。因而,"毛澤東思想"就是遊民意識。他鼓動人民公社化,表現了他企圖超越資本主義階段的冒險性,以向共產主義跨越為特徵,突出了他的民粹主義幻想。總之,"毛澤東思想"就是帝王思想、遊民意識與民粹主義的混合,準確地說,就是以帝王思想為統攝,以遊民意識為基礎,雜以民粹主義的東方專制主義。它在"文革"10年造成的民族災難是罄竹難書的,其後果很多是無法彌補,只能成為歷史上的永恆創傷。此時此刻,中共當局竟然把"毛主席思想的光輝照得咱心裏亮"推薦給中國人,讓13億人"學唱、傳唱、演唱",大唱特唱,他們莫非要把"毛澤東思想"粉飾為百姓追求幸福的願望,莫非要把"毛澤東思想"重新樹為指導大陸發展的圭臬?

《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唱道:"是您驅散了雲和霧啊,陽光普照,大地換新春。是您開出了幸福泉啊,千秋萬代流不盡。"《紅軍戰士想念毛澤東》唱道:"迷路時想您有方向,黑夜裡想您照路程。困難時想您有力量,勝利時想您心裏明。"這些在崇毛高峰時的唱詞,中共當局居然搬到經歷過非毛化的二十一世紀的大陸,要求13億人"學唱、傳唱、演唱",大唱特唱,到底是何居心?他們不覺得這一舉措,即使以中共的第二個歷史問題決議衡量也是倒行逆施嗎?

逆歷史潮流而動者必然無視客觀規律、違背客觀規律,他們必然被規律所嘲笑,所懲罰。太陽的升降是有規律的,不能掛在天空不動。以"不落的太陽"形容毛的思想、黨的事業永遠興旺,不會衰亡,這就違背了任何事物都必然有起有落、有生有死的發展規律,只是一種自我誇張、自我吹噓罷了。毛澤東都承認"人到老年就要死亡,黨也是這樣",鼓吹"鮮紅的太陽永不落"適足以證明鼓吹者的愚蠢。中共當局如今拿這種"鮮紅的太陽永不落"來迷惑群眾,企圖用一種自吹自脹的氣泡為自己助勢,這種拙笨伎倆,說明他們真的是"黔驢技窮"了。

把毛再度捧出奉為神祇,把毛的思想再度樹為治世良方,意味著要把向現代化前進的大陸扭回到造成千古罪孽的"文革"時代。什麼是"文革"呢?"文革"就是一場仇恨一切、毀滅一切,只鼓動崇毛、拜毛的運動,"文革"就是不要歷史,不要祖宗,屠戮文化,蹂躪知識,打殺師長,出賣父母,殺人盈野,搶劫成風,共產公物,煮食人肉的回歸荒蠻的獸類時代。這就是"文革",這就是毛澤東的世界觀。中共當局把崇毛、拜毛歌曲推薦給中國人,要求"學唱、傳唱、演唱",大唱特唱,其實質就是再造"文化大革命好,文化大革命好,文化大革命就是好!"的輿論,企圖使大陸重陷"文革"的無邊黑暗中。這股歪風不可小覷!

中共堅持一黨專制的體制,這方面絕無鬆動的可能,絕無妥協的餘地。不過,在堅持一黨專制的前提下,有毛澤東的"文革"式專制樣式,有鄧小平的"改革"式專制樣式,有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式專制樣式,有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式專制樣式。現在,中共當局大力倡導恢復毛的專制體制、恢復毛的思維體系,表示大陸存在一種不容忽視的力量,要推翻中共已經達成的否定"文革"的共識,推翻中共對非毛化的共識,連同"改革論"、"三個代表論"與"科學發展觀"統統抹掉,這種潛伏的力量要求恢復"文革"時的統治。毫無疑問,這種要求是歷史的大倒退。

在統一的中國共產黨內,冒出這種要求歷史大倒退的聲音是不奇怪的。毛統治中共與統治大陸的數十年中,培植了深厚的毛派勢力,他下臺後遺留了大量毛派勢力處於在野地位。他們公然張揚"只有毛澤東思想才能救中國",公然論證毛的"無產階級專政條件下繼續革命"的世界戰略意義。現在,則以中央的名義,以推薦"革命歌曲大家唱"的形式,重新樹立"他是人民大救星"的形象,重新為"毛澤東思想的光輝照得咱心裏亮"造勢。這種動向,難道可以視若無睹麼?

"毛澤東思想"早已不得人心。這可從此次中共當局推薦的《中國,中國,鮮紅的太陽永不落》的歌詞悄然修改可以看出。歌詞原有一句"毛澤東思想武裝我們,時刻準備消滅一切侵略者",有的歌唱隊改為" 英雄的人民嚴陣以待,準備消滅一切侵略者"。毛的思想不是"戰無不勝"嗎?為什麼要將它刪去?此種苦衷恐怕不是李長春能夠體會到的。這位意識形態主管為殲滅各種維權意識、民主呼聲疲於奔命,顧不得這些屏蔽"毛澤東思想"的區區小事了。他連那首曾家喻戶曉的《社會主義好》的歌詞也顧不得審查,任它在"百度"網上至今仍流傳著這樣的句子:"社會主義已經勝利,共產主義社會已經來到,已經來到"。當人們高歌"共產主義社會已經來到,已經來到"時,大有不知今日為何年的感慨。這一細節反映了中共意識形態陷入一片混亂,在慌亂中已經分不清東西南北,各唱各的調,各吹各的號。

中共是目前世界上最保守的大黨,標誌之一就是黨內唸唸不忘絕對獨裁、禍國殃民的毛體制、毛思想,時不時地要冒出來蠢蠢而動一番。這樣的共產黨不要說跟西歐的共產黨、跟日本共產黨相比不可以道里計,就是跟小小的尼泊爾分為兩派、公開競爭的共產黨相比也難望其項背。就國家體制而言,中國大陸政教合一的一黨專制體制遠遠落在東南亞實行初步民主制度的國家後面,與那裡的選舉風潮相比,中國大陸政治上一片死氣沉沉,毫無生機。胡錦濤推崇的是朝鮮金正日政權"在政治上是一貫正確的",屬意的是緬甸軍政權、古巴卡斯特洛政權。這樣的共產黨、這樣的國家體制,還能苟延殘喘到何時?

(2009.6.24)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