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童迷路 脫險技能學電視

發表:2009-06-25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歲男孩韋恩(左)20日在艾希禮國家森林迷路,他藉由電視上學到的野外求生知識,讓救援人員21日順利找到他。圖為他歸來後和父親相擁。 美聯社

9歲男孩韋恩(Greyson Wynne)在北猶他州"艾希禮國家森林"(Ashley National Forest)中迷路,但是他利用看電視獲得的野外求生知識,留下自己的蹤跡,並在野外搭建過夜的避難所,最後終於脫離險境。

韋恩每週和父親及兄弟觀看英國電視臺播出的節目"天生求生專家"(Born Survivor)。在該節目中,英國人格裡爾斯(Bear Grylls)經常向觀眾示範各種野外求生技巧。

韋恩從該節目學到留下自己蹤跡的技巧,讓搜尋人員可以找到他。他20日在艾希禮國家森林與家人走失,雖然當天下著間歇性大雨,他還是從黃色雨衣撕下碎片,綁在樹枝上,標示行蹤。他在森林中獨處18小時後,於21日被搜救人員找到。

韋恩20日和15名親戚出遊,當家人暫停前進,把一匹馬的馬鞍綁緊時,韋恩並不知情,他繼續前行而走錯路。

韋恩利用一棵倒下的樹,蓋了一個避難屋過夜。次晨,他決定沿著溪流走,希望可以獲救。當他聽到直升機的聲音,他就跑到附近的草地,揮舞著他最後一件外衣,但是發現他的是兩名騎馬的搜救人員。他的父親說:"他 (韋恩)從電視中學到的是,不論環境如何,你還是能活下去。"

雖然他父親擔心他的安全,但對他有信心。他說:"他有多個理由必須留下自己的蹤跡,這不只是讓搜救人員可以找到他,有時自己的蹤跡可讓迷路者回到原地。"

韋恩在迷路時無意中遺棄的物品,也透露他的行蹤。他丟棄的格蘭諾拉燕麥條(granola bar)包裝紙離主要路徑有300公尺,而他留下的背包和腳印離包裝紙約400公尺。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