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童迷路 脱险技能学电视

发表:2009-06-25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岁男孩韦恩(左)20日在艾希礼国家森林迷路,他藉由电视上学到的野外求生知识,让救援人员21日顺利找到他。图为他归来后和父亲相拥。 美联社

9岁男孩韦恩(Greyson Wynne)在北犹他州"艾希礼国家森林"(Ashley National Forest)中迷路,但是他利用看电视获得的野外求生知识,留下自己的踪迹,并在野外搭建过夜的避难所,最后终于脱离险境。

韦恩每周和父亲及兄弟观看英国电视台播出的节目"天生求生专家"(Born Survivor)。在该节目中,英国人格里尔斯(Bear Grylls)经常向观众示范各种野外求生技巧。

韦恩从该节目学到留下自己踪迹的技巧,让搜寻人员可以找到他。他20日在艾希礼国家森林与家人走失,虽然当天下着间歇性大雨,他还是从黄色雨衣撕下碎片,绑在树枝上,标示行踪。他在森林中独处18小时后,于21日被搜救人员找到。

韦恩20日和15名亲戚出游,当家人暂停前进,把一匹马的马鞍绑紧时,韦恩并不知情,他继续前行而走错路。

韦恩利用一棵倒下的树,盖了一个避难屋过夜。次晨,他决定沿着溪流走,希望可以获救。当他听到直升机的声音,他就跑到附近的草地,挥舞着他最后一件外衣,但是发现他的是两名骑马的搜救人员。他的父亲说:"他 (韦恩)从电视中学到的是,不论环境如何,你还是能活下去。"

虽然他父亲担心他的安全,但对他有信心。他说:"他有多个理由必须留下自己的踪迹,这不只是让搜救人员可以找到他,有时自己的踪迹可让迷路者回到原地。"

韦恩在迷路时无意中遗弃的物品,也透露他的行踪。他丢弃的格兰诺拉燕麦条(granola bar)包装纸离主要路径有300公尺,而他留下的背包和脚印离包装纸约400公尺。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