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9-06-26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AIG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A IG-US);美國國際集團) 週四宣布,已與紐約聯邦儲備銀 行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 達成協議, 將透過將旗下子公司美國友邦保險 (AIA,American In ternational Assurance Co.) 及美國人壽 (Alico,Am erican Life Insurance Co) 進行首次公開募股 (IPO) ,償還積欠該機構的 250 億美元債務。AIG 將把這 2 家壽險子公司股權納列入獨立的特殊目的工具,以獲得 其優先股及普通股份,前者由紐約 Fed 獲得,預定今年 下半完成交易。

▲ 南韓財政部週四上修今年國內經濟成長預估,由 原本的 -2% 升至 -1.5%,並維持明年的預估值 +4%, 反映近期數據顯示經濟正在改善。看法較世界銀行 (Wo rld Bank) 樂觀,該機構先前預估南韓今年 GDP 將介於 -3%及 -3.5%,明年也僅成長 2%。南韓經濟部同時預 估,今年上半貿易順差將達 190 億美元,預估上半年出 口年減 23%,而進口則下滑 34%。

▲ 印度鋼鐵公司 Tata Steel Ltd. (500470-IN) 歐洲分公司 Corus 週四宣布第 2 輪裁員行動,繼 1 月 份宣布裁減 3500 人後,再裁 2045 人,使得總裁員人 數達公司全球人力的 14.4%。反應鋼鐵需求下滑嚴重情 況,以及預期歐洲需求復甦仍需花更多時間。同一時間 母公司公布,至今年 3 月底截止的年度,全年獲利銳減 60% 至 495 億盧比 (10.2 億美元),主要因歐洲銷售 疲軟,以及與 Corus 相關重整及補償特殊支出 409.5 億盧比拖累。

▲ 業務主要在亞洲的英國銀行渣打 (Standard Ch artered Plc;STAN-UK;2888-HK),執行長 Peter San ds 週四表示,公司今年 1-5 月營收及稅前獲利非常好 ,達到創記錄水準,但公司仍對業務前景持謹慎態度。 儘管有短暫跡象顯示,經濟情勢及部分市場狀況正在好 轉,但同時也存在壓力持續的跡象,目前預估經濟持續 復甦還為時過早。他指出公司獲利成長主要因批發銀行 業務"異常強勁表現",抵消消費者銀行業務利潤下滑 。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