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易對頸椎造成七種傷害(圖)

冷水沖涼誘發頸椎病

發表:2009-06-26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溫度高,睡眠中翻身次數增多,導致落枕。我們應盡量保持室內溫度不能太熱,另外給枕頭增加一個草蓆套也是非常有用的。 

2、天氣燥熱,心情煩躁,誘發頸椎病。研究表明,多愁善感、脾氣暴躁的人易患神經衰弱,神經衰弱會影響骨關節及肌肉休息,長此以往,頸肩部容易疼痛。夏天我們一定要注意保持健康、快樂、平和的心情。

3、空調溫度過低或猛吹風扇,頸部受涼,誘發頸椎病。頸椎病和受涼有很大關係。夏天在辦公室裡,空調溫度一般開得很低,特別是座位正對空調,或是穿吊帶裝的女性,頸背部肌肉很容易受寒,誘發頸椎病。

4、天氣炎熱,外出減少,在家上網、看電視時間增多,導致頸椎病。

專家建議不妨多安排一些就地取材的"運動",比如仰臥起坐、擦擦窗戶、遠眺等,充分運動頸部、背部肌肉,保持頸部血液暢通。

5、日長夜短,夜生活豐富,睡眠減少誘發頸椎病。

6、夏日易犯困,午休不良姿勢傷頸椎。我們常看到一些上班族在座位上耷拉著腦袋就睡著了,殊不知這樣睡覺給頸椎帶來的傷害非常大。

專家提醒大家,午休或在車上睡覺時:

第一,不提倡向前趴著睡覺,可採取向後仰躺的姿勢稍事休息;

第二,一定要為頸椎找到托扶點,比如在頸部後面墊一個捲裹的衣服或U型頸舒枕等。

7、冷水沖涼,誘發頸椎病。

最後,提醒大家"冬病夏治":夏天天氣炎熱,人體血液循環加快、關節韌帶肌肉變舒展,正是治療頸椎病的最佳時機。對以上提到的各種可控外因進行防範,堅持養成科學的生活、工作習慣,對預防治療頸椎病大有裨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