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易对颈椎造成七种伤害(图)

冷水冲凉诱发颈椎病

发表:2009-06-26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温度高,睡眠中翻身次数增多,导致落枕。我们应尽量保持室内温度不能太热,另外给枕头增加一个草席套也是非常有用的。 

2、天气燥热,心情烦躁,诱发颈椎病。研究表明,多愁善感、脾气暴躁的人易患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长此以往,颈肩部容易疼痛。夏天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持健康、快乐、平和的心情。

3、空调温度过低或猛吹风扇,颈部受凉,诱发颈椎病。颈椎病和受凉有很大关系。夏天在办公室里,空调温度一般开得很低,特别是座位正对空调,或是穿吊带装的女性,颈背部肌肉很容易受寒,诱发颈椎病。

4、天气炎热,外出减少,在家上网、看电视时间增多,导致颈椎病。

专家建议不妨多安排一些就地取材的"运动",比如仰卧起坐、擦擦窗户、远眺等,充分运动颈部、背部肌肉,保持颈部血液畅通。

5、日长夜短,夜生活丰富,睡眠减少诱发颈椎病。

6、夏日易犯困,午休不良姿势伤颈椎。我们常看到一些上班族在座位上耷拉着脑袋就睡着了,殊不知这样睡觉给颈椎带来的伤害非常大。

专家提醒大家,午休或在车上睡觉时:

第一,不提倡向前趴着睡觉,可采取向后仰躺的姿势稍事休息;

第二,一定要为颈椎找到托扶点,比如在颈部后面垫一个卷裹的衣服或U型颈舒枕等。

7、冷水冲凉,诱发颈椎病。

最后,提醒大家"冬病夏治":夏天天气炎热,人体血液循环加快、关节韧带肌肉变舒展,正是治疗颈椎病的最佳时机。对以上提到的各种可控外因进行防范,坚持养成科学的生活、工作习惯,对预防治疗颈椎病大有裨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