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業富豪榜首富身價10億

發表:2009-06-27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渡口網路總裁金津

24日,網路上出現一張「2009中國大學創業富豪榜」,其中「第一首富」出自浙江 —— 是網游新銳杭州渡口網路的總裁金津,他畢業於浙江理工大學。榜單裡還有郭敬明排行15位,財富為3,500萬元。

評出100位上榜者

該榜單由中國校友會網和21世紀人才報聯合發布,通過對1999年至今10年間已畢業,或在校大學生中的自主創業者的跟蹤調查與研究,評出100位上榜者。

評價原則是 ── 上榜者均是自主創業的大學生(繼承家族企業或遺產、炒房炒股和個人特殊技能等方式獲取財富的大學生,沒有納入榜單統計範圍內),具體是指1999年(含)以後我國普通高校的畢業生、結業生、肄業生、輟學生和在校生。

其中港、澳、臺地區高校、軍事院校等不在統計之列,其中就讀MBA、EMBA和在職研究生者不在調查範圍。

首富財產遙遙領先


區分富豪程度的重要指標,榜單中以「財富」標注,其中位列榜首的浙江理工大學畢業生金津達10億元,比第二名、清華大學的高燃高出了整整9個億。居第八位的創業富豪是浙大學子 —— 浙江盤石的田寧,顯示擁有財富9,000萬元。

大二休學「下海」

25歲的金津是浙江紹興人,2005年在讀了一年多大學後,金津在浙江理工大學辦理了休學手續,投身自己喜愛的遊戲行業,當上了杭州渡口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總裁。

雖然創業資金大部分來自其父,但金津更願意視之為一筆風險投資。

「資本就像炸藥包,會給我帶來很大的壓力,它會左右我一些東西。」

他說:經過兩年發展,他創辦的渡口公司已擁有員工300多人,成為浙江規模最大的網游企業,公司估值達到近10億元。他的目標是要上市,做全球最大的網游公司。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