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訊:猜猜周森鋒的岳父岳母是誰?

發表:2009-06-27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1日下午,湖北宜城市四屆人大四次會議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選舉產生了新一任市長。今年29歲的周森鋒以全票當選,成為湖北省目前年齡最小的市長。消息一出,全國輿論嘩然,紛紛懷疑其有特殊家庭背景。第二天,襄樊市委組織部澄清,周森鋒來自農村,沒有任何家庭背景。
  
宜城是一個縣級市,屬於襄樊市管轄。襄樊市委的高調澄清,不但沒有平息外界的猜疑,卻更激發了網路的好奇與熱議。網民不僅翻出周的身邊人為其打傘的工作照,而且還要進行了"人肉搜索",調查其家庭背景。
  
據官方介紹,周森鋒,男,漢族,河南禹州人,1980年7月出生,清華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工學碩士。2004年畢業後到襄樊工作(系襄樊從清華大學引進的高素質人才),擔任襄樊市建設委員會副主任職務(副處級),之後又出任規劃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2008年赴宜城任職,擔任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09年6月1日,周森鋒被任命為宜城市代理市長,21日被選為市長。

周森鋒的家庭背景引猜疑
  
關於對周森鋒背景的質疑,襄樊市委組織部人才科主任說,襄樊和清華大學簽訂有人才與科技全面合作協議書。"2004年我們從清華大學引進3個人,周森鋒是其中之一,他們都是地方發展需要的緊缺人才,周森鋒學城市管理規劃,很適合襄樊需要。"他再三解釋,周森鋒沒有背景,老家在農村,此前不認識。
  
周森鋒母校河南禹州市三高一位校長也稱:"周森鋒的父母都在農村,沒有特殊的家庭背景。"
  
"父母都在農村,沒有家庭背景。"似乎成了官方對外宣傳的一致口徑。但官方越是這樣說,民間越覺得是"此地無銀三百兩"。於是,網民發動人肉搜索,要"徹查"周森峰的妻子、岳父岳母的家庭背景。
  
有網民爆料,周森鋒與愛人是高中同學,同為禹州市人,大學也是同窗。兩人大學畢業後,又一同考入清華大學攻讀碩士學位。2004年,周森鋒被湖北省襄樊市以高素質人才從清華大學引進到當地任職。不久,他的愛人也被襄樊市錄用,目前,在襄樊市人大常委會擔任副主任,副廳級幹部,官比周還高一級。"金童玉女皆高官,真是奇蹟!"
  
也有網民稱,周森鋒妻子霍焰2006年到襄樊,現任襄樊人大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副處級)。於是輿論的焦點也同時轉向了周的妻子霍焰,網民質問:"為什麼不關心一個與週年紀相彷三年前就是處級的女幹部?"
  
不久,便有網民爆料,周森鋒的老丈人很有背景:張春賢,中共湖南省委書記,十六、十七屆中央委員(現湖南省委書記原交通部長),丈母娘是央視主持人李修平。
  
也有媒體引用襄樊市有關部門資料稱,霍焰的父親是霍文彬,原為河南省禹州市神後鎮下白峪煤礦會計,該煤礦整體轉讓後,現無職業;母親李煥亭,在家務農。

...... 真真假假,背景成謎。

宣傳部門:周森峰低調 不接受採訪
  
周森峰的背景之迷,也吸引了媒體的好奇。有媒體要採訪年輕市長周森峰,但卻遭到了宜城市委宣傳部的拒絕,該市組織部門一位工作人員說,周森鋒比較務實、低調,不希望媒體過多地宣傳、炒作。"相關領導已明確指示,任何人不得私自接受採訪。"
  
周森鋒22日給母校河南禹州第三高中老師和校長打電話特意交代,"壓力太大,不想被過於關注",希望學校不要透露他的更多信息。
  
據官方媒體披露,周森峰與妻子霍焰均作為優秀人才被襄樊市引進,他們的升遷,均按照法律程序,通過資格審查、筆試、面試等環節公開進行。並承認周的妻子霍焰現為襄樊市人大常委會內務司法工作委員會副主任。
  
報導稱,一位參加了21日下午的宜城市人大會議的代表說,她還是第一次碰到全票當選。不過這位代表解釋說,這說明大家對新市長評價很高,很信任。

網民:拿出來"晒晒"成績單
  
網路評論認為,青年官員的任用,在某種程度上是一個比較敏感的問題。敏感點倒是未必在年齡,而是在某種不確定的因素下,官員升遷之路該如何透明。
  
著名自由撰稿人、專欄作家五嶽散人說:"我查過所有報導此事的新聞,都很泛泛地說他"無論在哪個崗位上,都是責任心強,作風民主,經常深入群眾,深入實際,受到幹部群眾的一致好評"之類的套話,並無具體的政績介紹。縱觀其職業生涯,基本都是擔任副職的經歷讓人很難理解為什麼會"全票"通過而擔任了市長。
  
他認為,這裡有兩點是值得注意的。一個就是這個"全票"。我相信這位清華的高材生具有種種優點,甚至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當地官場的一致尊敬,但這個"全票"則未免有些過於體現其能力了,有一種不甚真實的感覺。
  
另一個就是這種近乎火箭的升遷速度。作為讀者,我們並不知道其能力到底如何,也並不知道具體的政績,但似乎這麼快地到達一個行政高度,必然不能只靠那些泛泛的說法就能服眾的。但目前除了這些資料外,並無其他可供參考。
  
有人認為,周的成長得益於三個機會,而且都被他抓住了。但輿論認為,周森鋒作為一個外來幹部和年輕幹部,在中共複雜的官場中,如何跨越重重門檻,當上了市長,實在讓人不解。
  
也有網民說,如果真有官方宣傳的那些政績,為何不拿出成績單來"晒晒"?
  
分析認為,從某種意義上說,如果官方想釋疑於大眾,必須要把更多的背景說清,如曾經的政績如何、家庭背景怎樣等。"權力的授受是公眾事務,接受公眾全面監督是必然之舉。一個青年官員如何躥升必然會引起猜想,進而產生很多未必合適的聯想。這種聯想有時是很傷人的,甚至傷害到青年官員本身。於公於私,這都必須注意。"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