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姐妹參加高考同考601分

發表:2009-06-28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胞胎高考考出同樣的分數,是偶然呢,還是雙胞胎的智商完全相同,或是雙胞胎間存在著神秘的心靈感應?今年湖南高考,來自麓山國際實驗學校的一對雙胞胎姐妹考出了「雙胞胎」分數:601分,一起上了理科重點線。更令人稱奇的是,她倆不僅總分相同,而且單科成績也極其相近。遇上這樣的意外,姐妹倆自己也連呼「想不到」。

姐妹:各門學科強弱基本一樣

從小學到高中,姐妹倆參加過大大小小許多次考試,有幾次分數相同?「除了小學時有過幾次一樣的分數,高考是我們讀中學以來第一次考出相同的分數,這絕對是意外。」雖然以往的考試各有勝負,但光聽兩人默契的回答,就可以預料平時的默契程度。

姐姐魏琳說,兩人同校不同班,但只要有時間就會聚在一起,互相討論,互相鼓勵,互相競爭,共同進步,而且姐妹倆各門學科的強弱也基本一樣,語文和英語都特別棒。談到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姐妹倆都表示希望能繼續待在同一所學校。「因為姐姐很照顧我,而我也很體恤姐姐。」妹妹魏崴說。

母親:姐妹倆從小感情就很好

擁有這樣一對可愛的姐妹花,母親魏女士自是非常幸福。她告訴記者,姐妹倆從小感情就很好,從來不鬧彆扭,讀書以後成績也都不錯,而且相互幫助。因為家住石門縣,來到長沙上高中後姐妹倆開始住校,從小養成的獨立自主的習慣和相互之間的關心,讓兩人很快就適應了學校生活,做媽媽的也不用怎麼操心。

在母親眼中,姐妹倆一直都十分優秀,除了兩人高中每學期必拿的獎學金外,姐姐魏琳還獲得作文比賽湖南省的二等獎和「湖南省優秀學生幹部」稱號。姐妹倆還很注重綜合能力的發展,班級、學校的事一個也不落下,社團活動也搞得風生水起。「我真的為她們感到驕傲,她們是我這一生最大的財富。」魏女士因為女兒倍感幸福。

專家:雙胞胎「孿生」分數並不奇怪

高考中,雙胞胎魏琳和魏崴考了相同的分數,有沒有其他雙胞胎出現過相同情況?昨日,記者上網發現,類似雙胞胎高考分數相同的情況還真不少,難道他(她)們之間真的有心靈感應?

有關專家介紹,絕大部分的雙胞胎都是單卵雙生的,其基因基本差不多,而人的個性、智商以及基本的生理特點主要都是由基因決定,所以一般的雙胞胎在個性、智商、思維方式等方面基本是一樣的,其成績、興趣、愛好等也具有相似性。另外,雙胞胎後天所受的教育及家庭、生長環境又一樣,再加上複習相同的材料,考分相近在情理之中。不過,考出「雙胞胎」分數,還是要有「運氣」。

来源: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