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車、寫真 日公家機關網拍無奇不有

發表:2009-06-28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日本公家機關實施的網路拍賣因北海道一所廢校的小學被標得而成為話題。網拍的物品包括靈柩車、裸體寫真集等,可說是琳琅滿目。

北海道新冠町一所廢校的小學前陣子在公家機關網拍的新聞成為熱門話題。公家機關網拍的物品除了小學之外,還有靈柩車、與真人尺寸一樣大的「蝙蝠俠」公仔、全裸寫真集等物品。

去年度網拍交易總額是2004年開始實施網拍那一年的85倍,主要是因為景氣不好、這些公家機關財政困難,因此需努力找出生財之道。

「讀賣新聞」刊登本月在網拍時以40萬日圓(約新台幣14萬元)成交的黑色「蝙蝠俠」公仔照片。這是熊本縣益城町去年夏天從一位滯納稅金的居民家扣押的物品。

往年,該城鎮貼出官方海報呼籲居民來競標,都沒人回應。但是2004年7起,在最大的網拍業者「雅虎」公司及東京都合作之下,日本公家機關開始實施網拍。

雅虎指出,第一個年度的成交總額約4000萬日圓,之後總額逐年增加,去年度高達34億3500萬日圓。

本月,山梨縣已不使用的靈柩車以10萬5000日圓的價格被標走,價格是原先預估的1倍以上。

負責這項網拍作業的人士表示,這輛靈柩車被喜愛古董車的收集家標走了。另外,大阪市交通局出品的地下鐵號志燈以1萬2000日圓的價格被標走。

三重縣伊賀市從市民那邊扣押的裸體寫真集12冊,訂價每冊1日圓,但最後賣到3萬日圓。該市人員表示,凡是能賣錢的,都想拿出來賣。

群馬縣綠市的官員表示,滯納稅金的市民增加,市方面需動腦筋確保財源。該市使用了20年的消防車以110萬日圓價格成交。

以3000萬日圓標得北海道新冠町那所小學的健康產品服務業「御隆俱樂部」董事長谷本勛表示,公家機關應將不要的公共設施賣給民間,加以活用。他預定今年之內將該所小學改裝成美術館。

不過,有時也有違法的物品被拿出來網拍。去年,秋田縣鹿角市出品的鳥類標本,被指除了研究目的以外原則上不得進行買賣。有些官廳的競標品事先沒財力請人鑑定,不知物品的真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