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玉嬌開博客 巴東用意何在?(圖)

發表:2009-06-28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6日下午一個名為"鄧玉嬌的新生活"的博客突然浮現,"我現在很好,謝謝大家關心。"十一個字出現在該博客上。26日當天剛好為巴東法院一審判決第十天,如果鄧玉嬌不上訴巴東判決書"帶罪免罰"即生效。大陸網民紛紛對巴東當局的真實意圖表示懷疑,並質疑該博客的真實性。

根據網民"屠夫"6月21日介紹,他通過關係與鄧玉嬌媽媽張樹梅通了電話,得知鄧玉嬌已經被當局帶走,強行接受治療,關在哪裡她現在都不知道。

而經26日大陸民眾王若谷查證:"聽其名(該博客),有別樣的感覺。(經查)此博客其實是巴東網新聞"鄧玉嬌的平靜生活"給的鏈接,後不見了;鄧玉嬌的博客本來新浪是放在鄧玉嬌事件專題前面推薦的。

據大陸網友人肉搜索:該博客內容實為荊楚網官方報導的內容和照片,但標題被改為"實拍鄧玉嬌被判免除處罰後在家平靜生活。而鄧玉嬌原來的QQ空間http://737210282.qzone.qq.com/,已與6月12日被關閉,至今未恢復。






質疑之一:鄧玉嬌的性格變了?

據跟鄧玉嬌最親的外公介紹,鄧玉嬌比較外向,是個男孩子性格,"高興的時候做事就呼呼啦啦的"。鄧玉嬌的好友楊紅艷也介紹說,鄧玉嬌的話很多,嘰嘰喳喳的,"她比我還會說呢。"

分析認為,一個人真正獲得自由了,應該是很高興的事情,應該有很多話要與別人交流。特別是,如果鄧玉嬌真的能夠上網,看到那麼多的民眾在關心她,為她呼籲的時候,她一定有很多話要說。

但鄧玉嬌在博客裡僅僅留下了11個字,對網民的問候、疑惑一律不聞不問,分析認為與鄧玉嬌的個性完全不符。"要不自由是假,要不博客造假,或者兩者都假。"

而且,在鄧玉嬌一審判決生效的最後一天,鄧玉嬌開博客目的性也令人生疑。根據法律,如果鄧玉嬌在27日前不提出上訴,她將一輩子背上"罪人"與"精神病"的兩頂帽子做人,而真正涉嫌強姦犯罪的黃德智以及幕後人物將逍遙法外。


質疑之二:博客的照片來自哪裡?

在鄧玉嬌的博客裡,用的照片是一張鄧玉嬌在她爺爺家裡做客時官方媒體拍的照片。照片中,鄧玉嬌笑得非常燦爛。有網民質疑官方故意照出鄧玉嬌很開心的樣子,"真讓人噁心。估計能欺騙一些傻瓜。"

記者通過搜索發現,博客中的照片來自官方網站,是長江巴東網26日上午10:44才公布的照片。而鄧玉嬌博客是當日下午13:01開通,兩者僅相差2小時15分中,只是博客中的照片把官方照片左下角的水印裁掉了,這些巧合,不免令人感到蹊蹺。

而且,巴東電視臺26日 0:45上傳的視頻"家居的鄧玉嬌"顯示,鄧玉嬌25日在她城裡的爺爺奶奶家"做客",心情並不好,鄧玉嬌與她爺爺奶奶關係也不親,即使她奶奶強拉鄧玉嬌的手挽著她的脖子作出親熱狀讓官方記者照相時,鄧玉嬌還一直在躲避,把手很快收了回來。照片正好是鄧玉嬌把手收回來時被抓拍的。


質疑之三:鄧玉嬌只與「新浪官博」交友?
  
「上善若海」網民表示,鄧玉嬌只與「新浪官博」交友,這個鄧玉嬌博客一定是假的。
  
網民分析,「只與‘新浪官博’交友,這個鄧玉嬌博客一定是假的;人民喜愛她,她一定喜歡交普通勞動人民為友;而不可能是當前這樣!」並質問背後造假的人:「請騙子公開站出來說話!不要鬼鬼祟祟躲在陰溝陰*裡!」
  
新浪網友也表示懷疑:「這個博客本身是你(編者註:指鄧玉嬌)自己做的嗎,值得懷疑。你的博客會發上面這類文章嗎?(編者註:指上文提到的十一個字)」
  
也有網民關心鄧玉嬌的近況:「我想問下嬌妹,在判決之後到26日之間這段法定的上訴期間你到哪去了,能透露下嗎?大家都在關注你,希望你靜心把朱明勇律師和夏霖律師的博客認真讀下,還有網上大量網友發的貼子。」

並特別叮囑鄧玉嬌要自己獨立思考,不要被當局利用。「既然自由了,你應當對此事有個自己的獨立判斷,希望能在自己的博客中說出來供大家分 享,希望是原汁原味的,而不是通過某某人首肯或潤色的,包括你那個對你以前的生活漠然置之、但在此案中與黨保持高度一致顯出異常熱情的所謂的爺爺。」

来源:看中國 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