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峰會成熟期 「五方會談」新考量(圖)

作者:謝純文 發表:2009-06-29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8日,韓國總統李明博和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東京舉行首腦會談,相互確認了去年4月份達成的「穿梭外交」協議,並且對外聲稱已進入成熟階段。

兩國首腦過去在8個月期間,通過雙邊會談和各種形式的多邊會談,雙方見面達到8次,平均每隔35天見一次面。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舉行首腦會談之前稱:「兩國首腦互訪如此容易,我認為兩國的信賴關係進一步鞏固。我想這就是穿梭外交進入成熟階段的證據。」

28日晚在東京首相官邸一起打著雨傘走進晚宴地點。當天,李明博嘗試了凌晨離開首爾,晚上回國的「一日穿梭外交」。

韓國總統李明博表示:「只在一天內完成了需要兩三天的事情。我切身感受,通過穿梭外交,兩國關係更加親密。」

當天,麻生太郎和李明博在歷時90分鐘的高峰會談之後舉行了聯合記者會。

李明博(Lee Myung-Bak)和麻生太郎(Taro Aso)在記者會上說,在朝鮮當局持續出言要脅之際,韓國和日本同意將對朝鮮施壓,使其放棄核子計畫,他們也呼籲中國在說服朝鮮廢除核武上發揮更重大的角色。

李明博在記者會上說,他和麻生太郎一致認為,需要向朝鮮表明,他們通過試驗核武器和發射導彈是不會得到任何東西的。且將進一步考慮就朝鮮核問題舉行不包括朝鮮在內的五方會談。

李明博對記者表示:「在會談中,我們申明將絕不容忍一個擁有核武的朝鮮存在。」

李明博又說:「透過聯合國1874號決議案的履行,我們需要向朝鮮證明,取得核武不會有任何好處。」聯合國因朝鮮近期進行核子試爆和試射飛彈,通過1874號決議案予以制裁。

麻生則表示:「我們同意強化日本、韓國和美國之間的合作,也同意有必要加深與中國的合作。」

在全球懷疑金正日政府正準備發射更多飛彈並在朝鮮東海岸舉行軍事演習之際,平壤近日更升高其挑釁言辭。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