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的「四不」的觀念 (圖)

作者:湯惠玲 發表:2009-06-29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生非抗老 觀念要正確 面面俱到才能延年益壽

  養生是一種生活的型態、生活的態度,抗老專家潘世斌醫師表示比,吃的很健康、平時有規律的運動、有良好的紓解壓力和睡眠的習慣,這都是一種養生的生活態度。很多人都覺得養生就一定會抗老,但養生並不等於抗老,充其量只能說,養生只是抗老的一部分,只是抗老的部分條件而已。

  想要達到健康的老化、甚至延緩老化的效果,潘世斌不諱言的說,這是需要"外敷內服"的。養生人人都可以做,都可以自己在家DIY,而且要從"吃、喝、玩、樂"來著手。

  所謂的"吃",就是依據個人不同職業與生活習慣,挑選出適合這些環境、特性的食物。比如說,常見的辦公室一族,是屬於勞心的人,這類人的腦必須消耗很多的醣分,所以營養上就必須多補充。而一個勞力的人,他所需要消耗的蛋白質、脂肪就會比一般人更多,所以民眾可以看看自己的工作型態屬於哪一種,就盡量去補足自己身體特別需要的營養。

  潘世斌也提出一個"四不"的觀念,那就是"無奶、無糖、無合成提煉食用油、以及無動物性脂肪",這四不是最基礎的養生抗老方法。他表示,牛奶羊奶是給牛羊喝的,裡面的成分不見得合適人類;無糖是表示不要多吃精緻糖,然後要多攝取天然的植物油,其中又以天然的橄欖油最好,最近很紅的反式脂肪,對人體的危害和負擔很多研究都已證實,可見食用油最好也以天然為主。

  此外,蛋白質是人類細胞的最重要物質,但是提醒大家,植物性蛋白質又比動物性蛋白質健康許多,吃白肉又比吃紅肉好。潘世斌說,在美國,專家曾經針對兩萬個美國人,進行長達二十年的調查顯示,吃紅肉的人罹患癌症的機率比吃白肉的人多出53%,顯示愛吃紅肉的朋友對健康實在沒有好處。

  至於要喝些什麼,當然也是以天然的純水也就是蒸餾水最好,那麼玩與樂,這就是運動與紓壓解勞。這些都是民眾自己可以努力的。

  那麼醫師在抗老的領域可以提供什麼樣的幫助呢?所謂的抗老,就專業醫師而言,抗老是很全面的,這是運用現在最先進的儀器、技術和醫療,來評估身體各種器官的功能,進而幫助民眾改變生活習慣,補足維持身體良好機能的各種營養,進而讓身體器官有良好的運作。

  "這是一門很專業的學問!"潘世斌說。"在臨床上,我遇過一位86歲的病患,是最年長的病人。"這位患者經過營養、健康的評估,原本早已全部花白的頭髮,竟然出現了灰髮、甚至在灰髮當中,還可以出現些微的黑髮,不僅只是外觀上的改變,甚至這位阿嬤平時出入自己開車,還可以爬山、健步如飛呢!

  潘世斌強調,老並不可怕,重點是要老得很健康,並且減緩老化的速度,民眾靠自己的努力,建立個人良好的生活態度,加上醫師專業的抗老評估,就可以讓抗老變得全面且科學化,事半功倍輕輕鬆松的讓自己活得健康又年輕!

来源:中時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