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風跑出9秒68 百米之爭誕生新飛人(圖)

發表:2009-06-29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牙買加田徑錦標賽暨世錦賽選拔賽在金斯頓繼續進行,在引人矚目的男子100米決賽中,奧運會三金得主博爾特在頂風情況下以9秒86擊敗前世界記錄保持者鮑威爾,獲得冠軍,鮑威爾的成績是9秒97。邁克爾-弗拉特以10秒15獲得第三名,他們三人都獲得了世錦賽的參賽資格......


牙買加田徑選拔賽,博爾特擊敗鮑威爾

北京時間6月28日上午,這樣博爾特在男子100米中總共跑了三槍,預賽成績為10秒14,半決賽成績為10秒11,決賽成績為9秒86。三槍成績全為頂風跑出。

半決賽 鮑威爾領先

儘管還沒有正面對話,但牙買加兩代飛人之間的激情碰撞,已經成為這兩天時間田壇關注的焦點。在之前率先進行的男子100米半決賽中,前世界記錄保持者烏塞恩-博爾特憑藉順風的優勢,以10秒03的成績,以0.08秒力壓博爾特。

在半決賽裡,烏塞恩-博爾特與邁克爾-弗拉特在第一小組,稍微有些不順的是他們跑的時候賽場上的風速是-0.6米/秒。博爾特以10秒11獲得小組第一,而邁克爾-弗拉特以10秒26獲得小組第二。

阿薩法-鮑威爾與牙買加19歲的新星布萊克等選手在第二小組,他們起跑時的風速是1.1米/秒。鮑威爾以10秒03的成績獲得小組第一,並超過了博爾特。預賽中跑出10秒16的19歲小將布萊克只跑出10秒13的成績,他以小組第三身份勉強晉級決賽。

飛人決戰 閃電更猛

隨後真正意義上的男子百米新老飛人的對話開始了,烏塞恩-博爾特起跑後一馬當先,他迅速就佔據了主動,並以9秒86的驕人戰績獲得第一名。因為有了鮑威爾的身邊的"督促"閃電飛人博爾特今天也顯得比較興奮,但是這個成績與俄斯特拉發跑出的9秒77還有差距。今天稍稍有些頂風,比賽是風速為-0.2米/秒。

而比博爾特老4歲的前世界記錄保持者鮑威爾,以9秒97的成績獲得第二。與拿出正常狀態的博爾特比起來,鮑威爾在銳氣上的確要遜色一些。而烏塞恩-博爾特的俱樂部隊友、19歲的布萊克,決賽中僅跑出10秒09的成績,名列第6的他已經肯定無緣今年8月的柏林世錦賽。

男子百米 柏林三雄會

在昨天的美國田徑錦標賽上,飛人蓋伊在小組賽中超風速跑出9秒75直逼博爾特記錄。而今天牙買加男子100米決賽的結果表明,今年8月的柏林賽場上,男子100米將上演蓋伊、博爾特以及鮑威爾的三雄聚會。

蓋伊是世錦賽衛冕冠軍,因此他已經自動獲得了參賽資格。昨天他在預賽裡跑出9秒75的成績後,就戰略性地放棄了後來的決賽。美國選拔賽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羅傑斯以9秒91的成績奪冠,佩頓9秒92緊隨其後,愛德華排在第三位。

博爾特去年在北京奧運會上創下的9秒69的新世界記錄震驚了世界田壇,就連蓋伊昨天也承認要迎戰博爾特,需要有跑出9秒59的能力。而從目前的情況看,美國選拔賽冠亞軍的成績,與博爾特比還有一定的差距,能夠與博爾特、蓋伊對上話的,首選應該是實力尤存、經驗豐富的前世界記錄保持者阿薩法-鮑威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