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跑出9秒68 百米之争诞生新飞人(图)

发表:2009-06-29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买加田径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金斯顿继续进行,在引人瞩目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奥运会三金得主博尔特在顶风情况下以9秒86击败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获得冠军,鲍威尔的成绩是9秒97。迈克尔-弗拉特以10秒15获得第三名,他们三人都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牙买加田径选拔赛,博尔特击败鲍威尔

北京时间6月28日上午,这样博尔特在男子100米中总共跑了三枪,预赛成绩为10秒14,半决赛成绩为10秒11,决赛成绩为9秒86。三枪成绩全为顶风跑出。

半决赛 鲍威尔领先

尽管还没有正面对话,但牙买加两代飞人之间的激情碰撞,已经成为这两天时间田坛关注的焦点。在之前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乌塞恩-博尔特凭借顺风的优势,以10秒03的成绩,以0.08秒力压博尔特。

在半决赛里,乌塞恩-博尔特与迈克尔-弗拉特在第一小组,稍微有些不顺的是他们跑的时候赛场上的风速是-0.6米/秒。博尔特以10秒11获得小组第一,而迈克尔-弗拉特以10秒26获得小组第二。

阿萨法-鲍威尔与牙买加19岁的新星布莱克等选手在第二小组,他们起跑时的风速是1.1米/秒。鲍威尔以10秒0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并超过了博尔特。预赛中跑出10秒16的19岁小将布莱克只跑出10秒13的成绩,他以小组第三身份勉强晋级决赛。

飞人决战 闪电更猛

随后真正意义上的男子百米新老飞人的对话开始了,乌塞恩-博尔特起跑后一马当先,他迅速就占据了主动,并以9秒86的骄人战绩获得第一名。因为有了鲍威尔的身边的"督促"闪电飞人博尔特今天也显得比较兴奋,但是这个成绩与俄斯特拉发跑出的9秒77还有差距。今天稍稍有些顶风,比赛是风速为-0.2米/秒。

而比博尔特老4岁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以9秒97的成绩获得第二。与拿出正常状态的博尔特比起来,鲍威尔在锐气上的确要逊色一些。而乌塞恩-博尔特的俱乐部队友、19岁的布莱克,决赛中仅跑出10秒09的成绩,名列第6的他已经肯定无缘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

男子百米 柏林三雄会

在昨天的美国田径锦标赛上,飞人盖伊在小组赛中超风速跑出9秒75直逼博尔特纪录。而今天牙买加男子100米决赛的结果表明,今年8月的柏林赛场上,男子100米将上演盖伊、博尔特以及鲍威尔的三雄聚会。

盖伊是世锦赛卫冕冠军,因此他已经自动获得了参赛资格。昨天他在预赛里跑出9秒75的成绩后,就战略性地放弃了后来的决赛。美国选拔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罗杰斯以9秒91的成绩夺冠,佩顿9秒92紧随其后,爱德华排在第三位。

博尔特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创下的9秒69的新世界纪录震惊了世界田坛,就连盖伊昨天也承认要迎战博尔特,需要有跑出9秒59的能力。而从目前的情况看,美国选拔赛冠亚军的成绩,与博尔特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能够与博尔特、盖伊对上话的,首选应该是实力尤存、经验丰富的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