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美大學錄取 獎學金百萬 女生高考卻落榜

發表:2009-06-30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二中學生房姍姍已經被4所美國高校以百萬獎學金錄取,不過,她在中國高考取得了490分的成績,本科落榜。經歷了中美高考的房姍姍在談到其中的不同時表示,兩種高考的選拔標準不太一致,對於中國學生來說,可以選擇更適合自己特長的選拔方式。

靠申請文章感動美國考官

據《青島日報》報導,房姍姍是青島二中的學生,在高二下半學期進入青大ACT中心就讀,開始準備美國高考。今年3月份,房姍姍被美國4所大學同時錄取,所獲獎學金總額為人民幣120萬元,刷新了全球ACT中心學生獲得獎學金的記錄。

錄取房姍姍的4所美國大學分別為:德堡大學(全美文理學院排名49)、路易克拉克大學(全美文理學院排名71)、俄亥俄州立大學(全美綜合排名56)和愛荷華大學(全美綜合排名66)。

在談到被多所美國高校以高額獎學金錄取的"成功經驗"時,房姍姍表示自己在申請美國大學時的文章感動了美國考官。在這篇文章中,房姍姍把爸爸考在職研究生的經歷和對自己的影響寫出來,為此,德堡大學負責錄取的考官還在她的通知書上寫了一段手寫體文字,內容是"非常感謝你和我分享你父親的經歷。我被他的精神所感動,希望你的爸爸成為你之後成功的榜樣。期望著今年9月份在德堡大學看到你的身影"。

參加中國高考 成績不理想

由於進入ACT中心就讀時已基本完成了中國的高中課程,房姍姍在拿到美國高校錄取通知後,立即投身到了中國高考的學習準備中。高考成績揭曉後,房姍姍第一時間查詢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績:490分。

"我覺得很不理想,這個分數連本科線都達不到。考出這樣的成績,既出乎意料,也算在意料之中吧。"房姍姍說,參加高考的時候自我感覺挺好的,不過對於這個成績她很坦然,"成績不優秀不能說明我不優秀,所有高中的知識我都掌握了,只是應試技巧不夠嫻熟而已"。

"我經歷過國內高考第一輪複習的階段,也經歷過美國高考備考的全過程,感覺完全不同。"房姍姍說,國內高考的複習時間要有一年,這對於國外學生來說是比較難以理解的。

"因為中國高考和美國高考的選拔方式是不一樣的,中國高考更看重的是分數,學生需要長時間為考個好成績而付出努力,而很多國外高校不僅僅以高考成績來論英雄。"房姍姍說,自己參加的美國高考ACT成績是28分,雖然和美國本土學生相比,具有很大優勢,但能讓她被多所美國大學以高額獎學金錄取的,還是很多"軟性資料"的幫助。

"在申請美國高校時,除了高考成績外,還需要提供託福、雅思成績等語言成績,以及社會實踐活動、發明創造、推薦信、論文等等表現學生能力的材料才行。美國院校不只看重學習能力,更重視學生的組織、創造能力。"姍姍表示說,她認為兩種選拔制度都有自己的優劣,對於學生來說,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長來做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