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再次地震 八千房屋受損

作者:喬龍 發表:2009-07-01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德陽綿竹市星期二凌晨發生5.6級強烈地震,造成10多人受傷,八千多間房屋受損,通訊及電力一度中斷。市政府官員星期二對本臺表示。

512汶川地震後,四川星期二再發生強烈地震,凌晨2點03分,綿竹市發生5.6級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四川省地震局震情緊急會商後認為,這次地震是汶川地震餘震區平靜一段時間後發生的一次晚期強餘震。

記者致電湔底鎮的災民陳先生,他說,那時已經入睡:"窗子都在響,噠噠噠地響,在家裡睡覺的都跑出去了,過了一會,又跑回來了"。

富新鎮的災民劉女士表示:"昨天晚上很強烈的,後來報告是5.6級,但是我們感覺應該不是5點幾,應該是六點幾吧,有三座房子倒了"。
記者:政府來看你們了嗎?
災民:沒有,沒來。根本就不聞不問的。

記者致電綿竹市政府辦公室,接聽電話的官員表示,地震發生後他們披星戴月到各地巡視:"昨晚是披星戴月,每個鎮都去了,就是青平去不了,因為路有問題"。
記者又向湔底鎮災民陳先生瞭解:"有沒有官員到你們這裡來視察?"
陳先生:視察個屁啊,沒有沒有沒有,根本沒人問。我們離綿竹市有20公里。

四川省地震局的初步統計,有8人因地震受傷,其中1人是跳窗時手臂骨折,另7人離開房屋時有跌傷和刮傷。本臺當天致電綿竹市政府宣傳部,官員說:"目前有八個,因避險不當,輕傷"。
記者:需要送醫院嗎?
官員:不需要。只有三間過渡房(損壞),其他沒有損壞。剛才又震了,三點半,就是震感比較強。

記者與官員通話前的十多分鐘,再次發生地震,地震臺指下午3點22分,在什邡市、綿竹市交界處,發生5級地震,但無傷亡報告。而截至當晚,受傷人數增至十多人。

這次地震是自去年汶川八級地震後,損失最大的一次。據官方統計,截至11時30分,全市在建農房受損八千六百戶,全市小型橋樑、涵洞有60多處受損,電力、交通一度中斷。還有一些公路存在不同程度的受損,一些電信的光纜中斷了大概35公里。

據瞭解,震區震感強烈,成都、德陽、綿陽等部分地區有感,成都市區居民普遍有感,但成都市民已不在乎,一市民表示:"你想八級都過來了,五六級算什麼,真的要有那麼一天成都已經毀了,那也沒辦法了,那也誰都擋不住,你不可能為這點地震去避難"。

而汶川大地震以來,災區百姓的許多實際問題,仍未解決。一位村民對記者表示,政府官員未兌現承諾:"他們就沒有兌現,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和他們當初承諾的就不一樣,我們買了農村醫療合作保險,現在好像很多東西都不能報銷,他們當初承諾的百分之八十按規定報,現在我們在醫院一百塊錢只能報三、四十塊錢,還有些根本不報銷"。

富新二小的一位遇難學生家長表示,家長們曾三次到北京上訪,但地方政府對"豆腐渣"教學樓問題,避而不談:"我們還是在堅持,老百姓到北京去嘛,去了三次,現在還是沒有結果,我相信那些家長一定會信心十足的,還是會堅持去"。

在512地震中,綿竹富新二小的127名學生喪身於倒塌的教學樓,一年多來,家長要求當局鑑定樓宇質量,但被拒絕。當地官員曾對家長表示,由於死亡學生眾多,不能開此先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